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神估6日起襲日韓 氣象專家:轉中颱有強颱潛力 


發佈時間:2020/09/03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0:14
吳德榮指強颱接續登韓恐致重災。(圖/翻攝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官網)
吳德榮指強颱接續登韓恐致重災。(圖/翻攝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官網)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海神已達中颱強度,有成為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的潛力,預計6日暴風圈東側將掃過日本九州一帶、7日登陸韓國、橫掃朝鮮半島。

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2時更新颱風消息,海神已達中度颱風強度,中心位置在北緯20.0度,東經139.4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6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45公里。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海神未來有挑戰今年最強颱風,並有成為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潛力;預計6日暴風圈東側將掃過日本九州一帶、7日登陸韓國、橫掃朝鮮半島。

至於中颱梅莎,吳德榮說,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2時的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颱風梅莎已登陸韓國,偏北快速前進,登陸後受朝鮮半島破壞,持續減弱;他強調,5天內連續兩強颱,幾乎以同樣路徑登陸,對台灣而言不算稀奇,但對極少強颱登陸的韓國,則是不曾發生過的,必將帶來嚴重災情。

氣象局也在今天早上8時25分發布大雨特報,受低壓帶影響,今天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吳德榮指出,今天轉東北風,水氣很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率,午後機率又高於其他時間,注意有較大雨勢;高溫略降、北台稍轉涼,預估北部氣溫23至32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5度。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至5日有微弱東北風,水氣略多,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機率;中南部午後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他說,6至7日天氣好轉,各地晴時多雲,中午前後微熱;僅中南部山區及花東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8至9日水氣增多、氣溫略降;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仍以午後機率較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莎#海神#颱風#氣象#大雨#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1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