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雙颱 結果共350筆

  • 1天急降8度!馬勒卡「吞掉梅姬」雙颱合併 這2天最冷

    今(11)日氣溫上看31度以上,但將迎來鋒面、冷空氣影響,不僅降溫又下雨,​1天降溫8度,北部最有感,最冷時間曝光了。此外,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持續增強中,恐在這2天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聖宇直言,馬勒卡恐「併吞」第2號颱風梅姬,影響範圍更為擴大。
    2022/04/11 18:17
  • 棉被快曬!白天暖如夏這天降溫 專家曝「雙颱影響機率」

    粉碎「三颱共舞」一說!氣象專家吳德榮今(11)日表示,輕颱馬勒卡與輕颱梅姬一大一小,兩者對台灣皆不具威脅。另今天白天「暖如夏」,早晚涼、日夜溫差大;要留意的是,週四(14)日晨鋒面抵達,天氣轉變,中部以北降雨、氣溫驟降,白天高溫將由週三的32度,下降至週四的24度。
    2022/04/11 09:58
  • 雙颱藤原效應!這天冷空氣「1天驟降8度」 連5天下雨

    今(9)日各地高溫達30度,不過得注意,又要變天了!因為鋒面、東北季風來襲,下週將迎來2段式變化,短短1天就跌8度,而且不只有冷,還會伴隨著下雨,變天時間曝光。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直言,將產生「雙颱(藤原)效應」,對台灣影響曝光了。
    2022/04/10 19:24
  • 雙颱接力!今年第一颱「馬勒卡」今晚形成 大迴轉路徑曝

    今年第一個颱風「馬勒卡」將在今(7)日晚間形成,未來受到西風帶的導引,將會大迴轉!而且不只有一個颱風而已,氣象專家賈新興直言,週四(7日)、週五(8日)恐有雙颱出現,第2號颱風「梅姬」生成機會高,而且雨勢恐一路影響到下週。
    2022/04/07 08:12
  • 一樣叫梅姬!雙颱風最快今生成 「這2天雨襲」路徑曝光

    注意!近日恐有雙颱生成,氣象專家賈新興預測,週四至週五(7、8日)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有雙颱出現,是今年第1號「馬勒卡颱風」及第2號「梅姬颱風」,目前觀測不直接影響台灣,但受外圍水氣影響,週日、下周一(10、11日)東部會有短暫雨。
    2022/04/06 17:07
  • 最低溫17.6度!雨彈甩4地 颱風「瑪瑙」估今晚生成

    4縣市大雨特報!北部、東北部今(24)日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較涼且有雨,平地最低溫落在新北石門區17.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擾動已增強為熱帶低壓,今日晚間將達颱風強度,南海亦有熱待帶擾動發展,若未來雙颱順利生成,將是今年第20、21號颱風「瑪瑙」、「妮亞圖」。
    2021/10/24 08:08
  • 雙颱接力來襲恐陸警!專家曝「這3處」颱風假機率高

    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今(8)日凌晨生成,位於菲律賓東方熱帶低壓預計最快今晚至明(9)日發展成颱風「圓規」,屆時共伴環流恐帶來劇烈降雨,而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有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按目前路徑預測「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機會較高。
    2021/10/08 12:50
  • 今基東恆春局部大雨!雙十國慶天氣出爐 周末恐雙颱共舞

    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周四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地區,都會有短暫陣雨,以及局部大雨的機會,大台北東側、南部也會有零星偶陣雨,午後在中南部山區、南部平地要留意雷陣雨,外出建議帶傘。
    2021/10/07 10:13
  • 「電母、蒲公英」雙颱共舞! 入秋首波東北風今報到

    周五入秋後的第一波東北風報到,雖然強度偏弱,但是迎風面台北、基隆、宜蘭地區溫度稍微略降2至3度,桃園以南地區依舊高溫悶熱,低溫不受影響,普遍在25至26度左右,降雨方面,基隆、大台北、宜蘭、花蓮地區,周五、六兩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特別是宜蘭、基隆北海岸雨勢會比較大,午後雷陣雨還是會下,集中在山區和屏東靠近山區的平地。
    2021/09/24 10:20
  • 「璨樹」颱風兩預測路徑曝光 鄭明典:侵台機率50%

    「璨樹」颱風今(7)早形成,加上昨日的「康森」颱風,呈現雙颱共舞畫面,不過康森颱風對台無直接影響,而璨樹預計週末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璨樹颱風剛形成,結構不太完整,但有兩個可能主要路徑,一從花東登陸,另一從巴士海峽通過,「侵台機率一半一半」。
    2021/09/07 13:11
  • 雙颱共舞?「璨樹」生成恐侵台 這天起開始變天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已生成,目前海面上共有兩個颱風,包括康森、璨樹,其中康森對台無影響,而璨樹不排除侵台。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7)日表示,好天氣到這週五,璨樹颱風可能周末前後影響台灣,週六開始,東部、東北部及南部會陸續下雨,至於颱風強度及方向還在觀察中。
    2021/09/07 10:59
  • 雙颱共舞!輕颱「璨樹」也生成 下週恐直撲台灣

    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附近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7)日0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4號,國際命名CHANTHU ,中文譯名璨樹,預計將朝臺灣東方海面至巴士海峽接近,對臺灣影響程度氣象局將密切觀察,從目前的路徑潛勢預報中顯示,颱風將於12日以後直撲台灣,如果加上昨日生成的第13號颱風「康森」,等於同時有兩個颱風在台灣周圍。
    2021/09/07 10:11
  • 快訊/雙颱共舞!「璨樹」今上午生成 「恐直接侵台」

    昨天(6日)生成的第13號颱風康森,未來將朝南海往海南島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有另一熱帶性低氣壓,稍早氣象局證實,已經正式生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有氣象專家坦言,不排除直接撲台,得持續觀察。
    2021/09/07 09:47
  • 雙颱共舞?颱風璨樹最快今晚生成 不排除直接侵台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各國預測輕颱康森未來路徑一致,對台無影響;但對另一個熱帶低壓則仍有不確定性,最快可能今晚升格颱風璨樹,路徑預測範圍相當廣,不排除直接侵台。
    2021/09/07 09:24
  • 雙颱共舞?康森颱風朝海南島 熱帶低壓週五逼近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昨天下午兩點已經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康森(Conson,越南命名),另外昨天上午八點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形成1個熱帶性低氣壓TD16,有可能週五、週六起接近並影響台灣天氣。
    2021/09/07 06:31
  • 今年第10號颱風銀河生成 與盧碧交互作用待觀察

    氣象局今天發布今年第10號颱風銀河生成訊息,目前在琉球海面朝東北方往日本移動,對台沒有直接影響;由於輕颱盧碧已登陸廣東,未來發展仍有變數,雙颱之間交互作用仍待觀察。
    2021/08/05 16:24
  • 快訊/今年第10號颱風「銀河」生成 路徑出爐

    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稍早形成今年的第10號颱風「銀河」,而先前於大陸廣東附近海域生成的第9號颱風「盧碧」也已登陸廣東地區,預計於7至8日將回移動到台灣北部海域,目前台灣周邊海域目前出現「雙颱共舞」的情形,但銀河離台灣較遠,暫時沒有影響。
    2021/08/05 15:24
  • 「外環環流、西南風」 中南部防致災性降雨

    會有雙颱夾擊嗎?盧碧颱風的路徑逐漸朝大陸沿岸移動,強度有機會減弱,但這一兩天,太平洋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另一個颱風,目前預估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從昨天開始,受到盧碧外圍環流影響,離島跟中南部陸續有一陣陣雨勢,接下來到周末,都要留意,因為儘管颱風將減弱,但熱帶性低氣壓、西南風影響,中南部要防致災性降雨。
    2021/08/05 13:06
  • 烟花颱風龜速移動、恐直撲宜花 網友:好像莫拉克

    輕颱烟花行進慢、路徑直逼台灣東北角,民眾擔心是否會與2009年造成八八風災的莫拉克颱風相似。氣象局表示,每個颱風都有其特性,目前烟花是否會受其他因素牽引,會持續觀察。
    2021/07/20 17:30
  • 颱風烟花最新路徑曝!恐升級中颱 最快週三發布海警

    氣象局今天預估,烟花下半天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明天上半天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季風低壓環流中可能有另外熱帶擾動系統發展,加上太平洋高壓,烟花是否登陸仍要觀察。
    2021/07/20 12:06
  • 雙颱共舞!查帕卡升級中颱 氣象局估烟花下半天跟進

    氣象局今天表示,查帕卡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會向北緩慢移動,是否會併入移風環流接續影響天氣,會持續觀察;另外,預估最快今天下半天颱風烟花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
    2021/07/20 11:35
  • 雙颱共舞!烟花恐成廣義西北颱 北台防災 藤原效應待觀察 

    從昨天開始,兩個颱風生成,包括烟花、查帕卡,恐怕對台灣有威脅,尤其是烟花颱風,恐怕是廣義的西北颱,對北台灣影響特別大,之後恐怕也會引進南邊水氣,讓中南部也開始下雨。
    2021/07/20 11:24
  • 雙颱夾擊!「查帕卡」增強為中颱 最新路徑圖曝光

    輕颱「烟花」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最新模式模擬,發現其路徑南調,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不過目前台灣附近海上另有颱風「查帕卡」發展中,且搶先輕颱烟花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0)日上午8時其十級風暴風半徑30公里,增強後將往北進入陸地,接著進入海南島北端海域,可能會與其他熱帶系統交互作用。
    2021/07/20 11:06
  • 烟花、查帕卡雙颱環伺 北部東北部20日起有陣雨

    氣象局今天說,最快21日發布輕颱烟花海上警報、22日陸上警報,估明天增強為中度颱風,北部、東北部受外環圍流影響有陣雨;至於是否與颱風查帕卡產生藤原效應,不確定性仍大。
    2021/07/19 11:56
  • 快訊/雙颱共舞! 第7號颱風「查帕卡」上午8點生成

    目前位在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上午8點發展為輕度颱風,也是今年第七號颱風「查帕卡」,預計會朝北緩慢移動,目前暫時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1/07/19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