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颱夾擊!「查帕卡」增強為中颱 最新路徑圖曝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1:49
中度颱風「查帕卡」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中度颱風「查帕卡」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烟花」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最新模式模擬,發現其路徑南調,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不過目前台灣附近海上另有颱風「查帕卡」發展中,且搶先輕颱烟花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0)日上午8時其十級風暴風半徑30公里,增強後將往北進入陸地,接著進入海南島北端海域,可能會與其他熱帶系統交互作用。

輕度颱風「烟花」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輕颱「烟花」今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4.5度,東經130.8度,過去移動方向西北,移動時速11公里,中心氣壓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預計週四(22日)下半天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海面,週六(24日)上半天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最快今天增強至中颱。

更多新聞:烟花今估轉中颱!恐登陸爆「致災性降雨」變天時間曝

另外已經搶先增強為中颱的「查帕卡」,今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3度,東經112.4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30公里;預計未來幾天在廣東沿海打轉,對台灣短期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明天開始北台灣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測,明(21)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宜蘭降雨較局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大雨;週四隨著烟花逐漸接近,各地水氣增、降雨範圍逐漸擴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五(23)日全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六烟花逐漸遠離,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隨著颱風接近至遠離期間,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下週日、下週一(25日、26日)台灣仍處於大低壓帶,盛行風場為西南風,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颱風路徑圖曝光。(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氣象局也提醒,由於這些生成的系統皆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受太平洋高壓強弱、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未來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因此發展強度及路徑變化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將持續觀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天氣#颱風#輕颱#烟花#中颱#查帕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925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