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挾帶「後續危機」恐致災 專家示警:絕不能小覷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0:09
專家警告,烟花遠離後恐會出現大量降雨,有致災可能。(示意圖/TVBS)
專家警告,烟花遠離後恐會出現大量降雨,有致災可能。(示意圖/TVBS)

中颱「烟花」逐漸增強並緩慢接近台灣,外圍環流已為北台灣帶來明顯雨勢,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針對台中以北9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今(22)日指出,25日週日颱風遠離後將引進西南氣流持續到月底,直到下週二都仍有「查帕卡」的殘餘水氣,迎風面西南部將現大量降雨,有「致災」的可能。

颱風路徑預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烟花」今早8時位於台北東南東方約490公里海面,向西轉西北西緩慢進行,氣象局針對台灣東北部與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警報,在附近海面作業之船隻應嚴加戒備。另外基隆市、新竹市、台中市都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縣與苗栗縣山區則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台中以北的民眾注意短延時強降雨。

更多新聞:威力彩衝上7.4億!財神爺寵兒「熱門號碼」一次看

吳德榮今在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受到「烟花」外圍環流影響,北台降雨擴大,桃竹苗山區將有最多雨量,隨後雨勢逐漸會擴展到中南部,且北台氣溫明顯轉涼。明日台灣會位於颱風圈邊緣,北台仍須慎防風雨,最大雨量依舊落在桃竹苗山區,中南部在轉西風到西南風時雨勢也將變大,天氣因降雨而轉涼,直到24日週六下半天台灣才會脫離「烟花」的影響,風雨漸緩,但中南部仍有明顯降雨。

 
更多新聞:挺國產卻搶打AZ「提高覆蓋率」 他打臉市長:說得通?

烟花遠離後引進西南氣流,此狀態將持續至月底。(圖/翻攝自吳德榮洩天機教室)

吳德榮也提醒,25日週日起「烟花」遠離,會引進「西南氣流」,一路持續到這個月底,27日下週二甚至還會挾帶「查帕卡」的剩餘水氣,台灣迎風面西南部逐日都將有明顯雨勢,這幾天累積的大量降雨有「致災可能」,提醒民眾絕不能小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烟花#氣象#天氣#查帕卡#致災#吳德榮#中央氣象局#降雨#西南氣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972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