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雙軌制 結果共46筆

  • 特休再延沒休完!算錢? 立委籲雙軌制

    行政院拍版定案ㄧ例一休修正版本,即將送交立法院審查,民進黨立委有的人支持,有的人憂心會無法保障勞工。特休延期一年,但到期沒休完能不能換工資?民進黨立委看法不一,國民黨立委提出新版本,希望比照日韓讓勞工國定假日,從現行12天加到15天,特休再延,沒休完算錢,立委籲雙軌制,國定假日12天比日韓少,藍委提加3天。
    2017/11/10 12:40
  • 北市容積代金制7月上路 公保地主反彈

    台北市在七月份,即將就公園、既成道路等「公共設施保留地」,全面取消「捐地換容積」及代金雙軌制,走向「代金制」,公保地主反彈聲浪越來越大,認為日後政府完全剝奪他們的財產處分權,學者認為,其實政府可以考慮延後雙軌制的時間,然後逐年增加代金的比例,這麼一來可以盡量減少爭議。
    2017/05/18 20:50
  • 用公共財牟利? 掮客周旋地主、建商賺很大

    北市議會還有2成議員不贊成雙軌制,像是吳世正就沒有連署提案!原因就在一旦繼續讓掮客存在地主和建商之間,地主無法是容積移轉的真正贏家,再加上一般都是計畫道路、公園等公共財有容積移轉空間,議員主張應該由政府做莊,不該淪為私人牟利工具。
    2017/04/21 19:06
  • 圖利建商?擋容積代金 51議員連署槓柯

    台北市在郝龍斌時期就推出容積代金制度,到今年6月底後,建商必須向市政府繳代金買容積,解決過去建商捐地換容積的問題,柯市府也希望能夠早貫徹落日條款,全面實施容積代金新制,但現在市議會有51位議員連署反對,他們擔心柯容積代金制度會讓市政府做莊,結果沒人買地,地主也拿不到錢,市長柯文哲說,6月30日前會舉行公聽會解決問題。
    2017/04/21 18:02
  • 因公支出大於12.8萬能抵稅 小資:蒐集單據難

    名模林若亞抗稅成功!大法官釋憲,薪資所得不能像執行業務所得一樣扣除必要成本,屬於違憲。這個大門也讓財政部決議檢討修法,未來將採取雙軌制,也就是可以選擇薪資所得扣除額12萬8,或者是列舉實際成本,不過前提得要財政部明確規定,怎樣叫做實際為了工作而支出的成本,此外小資族恐怕也看得到吃不到,因為所有發票蒐集起來恐怕難以超過12萬8。
    2017/02/14 20:46
  • 所得稅核實扣抵 最慢2020年適用

    財政部表示,根據大法官解釋,將在兩年內完成所得稅法修正,將定額扣除及核實申報雙軌制列入考量,而540萬戶薪資所得者最慢2020年5月報稅時將可適用。
    2017/02/09 13:52
  • 黃金時段播自製節目 文化部將配合補助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研議,未來將規定電視台黃金時段要播過半自製節目,對此,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將採獎補助與投融資雙軌制配合相關政策。
    2016/10/31 17:02
  • 三級機關雙軌制 考慮不任用曾酒駕者

    行政院將推動三級機關採政務常務任用雙軌制,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質詢問到,有酒駕紀錄者可否任用?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先是表示細節未規劃,後續又表示會納入考量。
    2016/10/24 19:59
  • 防三寶!全台26監理站 8/15全面增場外路考

    民眾選擇場外汽車路考,15日開始擴增到全台26個監理站所,38家駕訓班,目前採取雙軌制,也就是民眾能選擇場外或場內考照,明年1月開始,場外路考全面實施,不過因為場外路考難度提高,通過率只有5成,希望因此杜絕許多馬路三寶,但有民眾認為,即使先上過路,也很難完全遏止。
    2016/08/15 11:49
  • 路考魔王!跨越黃白實線扣32分 出錯率高

    今年3月開始試辦,考汽車駕照能在場內考跟實際路考雙軌制,不過公路總局規劃,明年1月1日開始要強制路考!駕訓班教練說,路考上路以來自排車通過率5成、手排車通過率3成,跟過去只有場內考試比確實比較低,幾個魔王關卡像不能跨越實線、變換車道要記得打方向燈考生容易忘記,教練建議最少要練習5小時。
    2016/08/13 14:13
  • 怕淘汰!汽車考照雙軌制 挑戰路考民眾少

    3月1日是汽車駕照考試雙軌制實施的第一天,民眾可以自由選擇是要在場內路考,還是場外道路路考,但由道路路考,包括轉彎沒打方向燈,停紅燈越線,或是路邊停車碰到路緣,都會扣32分直接淘汰,因此到駕訓班裡一問,幾乎所有人都還是選擇場內考省麻煩。
    2016/03/01 13:39
  • 汽車駕照「雙軌制」 道路駕駛全台11路線

    3月開始汽車駕照將採「雙軌制」,首度將「道路駕駛」納入計分,公路總局公布第一批已經有50人報名,全台有11條路線每一條平均3公里,記者開車實測路上其實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不像在場內考試單純,但以前不少人害怕的路邊停車,道路考試改為「臨時停車」,沒有車格限制比較容易,但小細節容易被忽略,像是轉彎只打方向燈,沒有擺頭看後照鏡,都會扣32分,直接不及格!
    2016/02/25 13:47
  • 路考新制3月實施 未打方向燈就出局

    汽車駕照考試新制即將上路,從今年3月起將採雙軌制,汽車道路路考首度納入計分,像是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就會直接出局,最快2017年起將取消「場內」路考,全面改採「道路」路考;而考量銀髮族開車風險,明年開始75歲以上長者,每2年就要進行體檢和認知檢測才可以上路。
    2016/01/11 23:15
  • 免學費排富114萬門檻 不排除上調

    12年國教確定改採「高中排富、高職不排富」雙軌制,未來年收入所得高於114萬的家庭,小孩唸高中得繳學費,預計一年可替國庫省下34億元,不過專家指出,如果一個家庭有2個以上的小孩唸高中,經濟壓力很大,高中排富等於變相懲罰中產階級和多子家庭,不過行政院已經承諾將再研議,不排除再上調114萬的排富門檻,讓更多家庭受惠。
    2013/06/13 22:53
  • 證所稅闖通關! 明年「設算」雙軌上路

    爭議4個多月,還造成台股幾次震盪的證所稅,下午在立院拍板定案,明年元旦上路,接下來2年,證所稅進行「雙軌制」,分成核實跟設算,設算所得必須在台股指數達8500點,才能課徵,104年開始改回單軌制,但增加「大戶條款」,1年賣出10億以上的大戶,也要課稅。
    2012/07/25 23:56
  • 藍營證所稅整合版 106年取消設算制

    證所稅到底要怎麼徵,在財政部長劉憶如請辭後,依舊沒共識,行政院長陳冲5月31日晚間,邀請黨團幹部與財政委員,協調溝通,終於有了整合版出爐,除了雙軌制實施時間和課徵對象更明確外,大股東跟淨所得超過500萬的投資人,也不能選擇設算所得課徵,目的就是要落實量能課稅。
    2012/06/01 00:29
  • 抓大放小! 藍營版證所稅採「雙軌制」

    上午立院財政委員會才開證所稅公聽會,國民黨團晚間突然開記者會,說明在綜合了黨內4個以及行政院版本後,整合出了新證所稅版本,將來打算以「股價指數」選有「核實課徵」雙軌制,讓大家二選一,而他們也說明,儘管課徵的影響人數,會比先前版本還要多,但卻強調這才是「抓大放小」的方式。
    2012/05/28 23:00
  • 雙軌制?兵臨城下 瘦肉精美牛恐開放

    3年前美牛風暴衝擊馬政府,如今新閣組成,政府是否會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美方以掐喉式貿易層層促壓,直言若不開放美牛,TIFA和TPP等台美貿易簽署就卡住,馬總統交由陳冲新閣儘速處理,新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台灣不排除採取日本模式「以雙軌進行」,日本開放瘦肉精肉品進口,但業者為區隔而自律不用,但在貿易壓力下,農委會鬆口說,「開放瘦肉精將是既定政策,但也會保障民眾安全取得平衡」。
    2012/02/02 11:57
  • 二代健保三讀過關 保費年增208億

    立法院正式通過二代健保!民眾最關心未來保費要多繳嗎?二代健保保費採的是雙軌制收費,因此收入以經常性薪資為主的民眾,保費不變或減少,但如果有股利、利息收入多,高獎金或是自行開業的律師、醫師、藝人等,就會被扣繳2%補充性保費,健保因此可以增加208億元的收入。
    2011/01/04 17:36
  •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林志玲恐多繳1萬6

    政院版二代健保暫時敲定,未來健保費收費採雙軌制,除了薪資計費以外,還要加收「補充性保費」。所謂的補充性保費,就是包括股利、利息、獎金跟執行業務所得,因此像是領高額年終獎金的資訊業工程師、靠獎金卻沒有底薪的業務員、甚至是藝人,健保費可能都會漲。儘管反對聲浪還是不斷,資深藝人孫越倒是公開力挺楊志良。
    2010/12/16 18:50
  • 瘦肉精/瘦肉精政策轉彎? 政院:採雙軌制

    瘦肉精到底可不可以用,政策傳出大轉彎,行政院證實不排除參考日本,對瘦肉精使用採取一國兩制,也就是國內豬農可能禁用,但對進口美國豬肉將同意放行,雖然行政院強調還沒做成最後決定,但已經有民進黨立委砲轟,政策改來改去,實在太過草率,甚至表示如果行政院硬要開放,對於明年的選情,恐怕很有影響。
    2007/08/19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