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集會遊行法 結果共99筆

  • 棘手! 環島開花部分路線未定案

    明天下午施明德率領的和平環島車隊即將出發,不過總部表示,南高屏等綠營執政縣市的集會權還是遲遲未獲得核准,倒扁總部痛批,這是違背集會遊行法的精神,施明德更是逐一點名痛批這些綠營縣市首長。
    2006/09/28 18:58
  • 環島開花將啟程 高屏南未核准

    明天下午施明德率領的和平環島車隊即將出發,不過南高屏等綠營執政縣市的集會權還是遲遲未獲得核准,倒扁總部痛批,這是違背集會遊行法的精神,施明德更是逐一點名這些綠營縣市首長,還戲謔地說根本記不得他們的名字。
    2006/09/28 12:02
  • 扁批馬破例准:跨夜靜坐踐踏法律!

    陳總統出訪前,暗批馬英九破例准許靜坐跨夜是「踐踏法律」,馬英九馬上諷刺說,總統和家人貪瀆成這樣,好意思跟我談法律嗎?馬英九還酸了酸蘇貞昌明明學法律,卻沒讀好集會遊行法。蘇貞昌也回批「敢破例就要負責,不要硬撐」,來看看扁馬蘇的隔空激辯。
    2006/09/03 18:17
  • 馬重話諷:扁家貪瀆 好意思談法嗎

    陳總統出訪前一刻,暗批台北市長馬英九破例准許靜坐跨夜是「踐踏法律」,馬英九罕見地諷刺說,總統和第一家庭貪腐成這樣,好意思跟我談法律嗎?他更酸了酸行政院長,笑說蘇院長學法律,卻沒讀好集會遊行法。只是原本只開放靜坐到晚上10點的台北市警局長王卓鈞坦言,壓力很大。
    2006/09/03 12:42
  • 場外花絮/回應麻糬說 馬:蘇換位置換腦袋

    倒扁靜坐如果超過24小時,到底要不要驅離,現在中央和台北市政府出現不同說法,蘇貞昌批評馬英九把法律弄得像麻薯一樣,一下圓一下扁變來變去。不過馬英九反擊,集會遊行法本來就不是鐵板一塊,要蘇貞昌不要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2006/09/01 19:35
  • 嗆扁抗議被逮 民盟痛批執法不當!

    民主行動聯盟發起人黃光國及張亞中,日前因為嗆扁,被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移送,今天兩人前來地檢署開庭,痛批明明沒有違法,員警卻故意找麻煩,根本是執法不當,當扁政府的打手。
    2006/08/31 13:39
  • 【阿達新聞觀察】依法論法! 廢集遊法才是解決根本

    發起百萬人倒扁行動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天宣布,群眾正式進駐凱達格蘭大道的時間,是9月9日。不過,這項大型的室外集會活動卻面臨了一個重大問題,那就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核定的集會時間中,9月11日之前,群眾可以24小時集會;但11日之後,每天集會的時間只到晚上10點就必須解散。對此,施明德昨天終於忍不住動怒大罵,指馬英九一方面捐錢支持群眾活動,一方面卻又用集會遊行法卡住群眾無法持續進行抗爭活動。
    2006/08/29 11:25
  • 場外花絮/「全天候」倒扁 警政署可隨時糾正

    倒扁集會申請,破天荒同意一天24小時,連續將近1個月,台北市長馬英九認為,集會遊行法並沒有限制時段,可以核准,警政署表示尊重地方單位決定,但是如果造成噪音或是有其他危害,中央單位隨時可以糾正甚至驅離,至於警力維護也增加保警支援。
    2006/08/18 12:04
  • 抗議漲學費遭逮 法院聲援爆衝突

    這個月13日,十多所大學學生,到教育部抗議學費調漲,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逮捕一名學生,今天法院宣判,不少老師和學生來聲援,卻沒想到,在法院大門口,與前來蒐證的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2006/05/30 19:19
  • 李建誠被告 法院駁回交保23號再審

    包括台大學生李建誠在內的14名反世貿示威人士,昨天晚間遭到香港警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儘管台灣工運團體以及駐港單位試圖營救,不過香港法院駁回交保聲請,李建誠可能在23號,再度受審。
    2005/12/20 09:46
  • 抗議高學費被逮 開庭前再吶喊

    上個月在教育部因為抗議高學費,有學生和家長代表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今天上午學生再度走上街頭,來到地檢署抗議,原因是有5名學生違反集會遊行法,成為被告。
    2005/08/30 11:43
  • 總統府前抗議 高金素梅遭起訴

    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以及前立委蔡中涵,因為不滿呂副總統的「矮黑人說」,曾率眾到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而台北地檢署偵察終結,將2人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
    2005/05/10 17:19
  • 閣揆上街! 謝長廷將參加326遊行

    最新消息,行政院發言人卓榮泰剛剛表示,行政院長謝長廷決定要參加326大遊行,但是謝長廷也表示,與集會遊行法相關的部會首長,如內政部長,警政署長等,應該自行斟酌參加的必要性。
    2005/03/21 16:45
  • 中選會滋擾案 親民黨4立委被起訴

    326中選會滋擾案,檢察官對涉案的4位親民黨立委依違反集會遊行法提起公訴。不過這個決定讓親民黨立委很火大,他們上午集體撕毀了檢察官的起訴書,痛批檢察官起訴過程有瑕疵,是有特別的政治目的,專挑親民黨立委下手。
    2004/06/17 13:09
  • 中選會滋擾案偵結 起訴邱毅4立委

    326中選會滋擾案,立委邱毅、李慶華等4人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檢方密集偵訊,並當庭勘驗錄影帶,認為4名立委在違法集會中不聽勸阻,帶頭呼口號、侮辱中選會,罪證明確,上午將4人提起公訴。
    2004/06/16 14:01
  • 遭北檢約談 邱毅:喊衝的不是我

    立委邱毅、馮定國、李慶華以及林惠官,因為涉嫌在326中選會公告總統當選人當天,涉嫌鼓動民眾情緒、違反集會遊行法,遭警方函送,台北地檢署今天傳喚邱毅等4位立委,不過4名立委全盤否認有違法的行為。
    2004/04/26 11:57
  • 321聚眾衝撞地檢署 邱毅被起訴

    涉嫌在321凌晨聚眾衝撞高雄地檢署的立委邱毅,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在今天依妨礙公務,違反集會遊行法和傷害毀損罪等4項罪名,正式將邱毅起訴,求刑1年6個月,邱毅下午和妻子召開記者會數度哽咽,表示遭到綠色恐怖,政治迫害。
    2004/04/23 13:52
  • 【馬英九市政報告】(二)遊行負責人應維持秩序

    針對群眾的訴求呢來回應,這樣才能夠徹底的解決這個問題,最後呢我要特別強調,我們處理這一次的連續18次的這個集會,我們處理的態度一定要秉持憲法的規定,各位都知道,憲法裡面呢明白的保障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和集會的自由,我們這裡集會遊行也是...遊行也是一種大型的集會只是它是動態的它基本上保障的是什麼自由呢? 是表現的自由,所以大法官在445號解釋明白的表示,表現自由跟言論自由一樣,講學出版的自由一樣,是憲法在民主制度當中最重要的自由,所以集會遊行法我個人有參與草擬,可是各位知道嗎?445號解釋把裡面很多條文都宣布違憲,包括你不准許集會,不合准的理由說,有事實足認為有妨害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有明顯而立即的危險,也就是美國大法官最高法院所說的明顯而立即的危險,所以它非常嚴重。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於集會遊行的申請基本上都是採取許可例外才限制,就是因為你要找到一個明顯而立即的危險來拒絕他是很不容易的,但是一旦許可之後負責人,負責集會遊行的人就應該把相關的工作做好維持秩序,能夠保護自己的群眾,同時最重要的在散會的時候呢,能夠疏導勸離它的群眾,這個是課以法律課以集會遊行負責人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條件。
    2004/04/14 22:30
  • 馬英九:520大典隔開泛藍集會活動

    連宋陣營計畫長期抗爭,從4月10日開始到5月20日的每星期六,都會號召群眾到凱達格蘭大道集會,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這些活動都有按照集會遊行法申請,市府依法核准!另一方面,由於總統府將在同一地點舉辦520陳總統就職大典,馬英九強調,會隔開泛藍支持者的集會抗爭,避免發生事端。
    2004/03/31 14:34
  • 〈獨家〉衝撞地院 邱毅被高雄市警局函送

    320隔天清晨,站在宣傳車上、衝撞高雄地檢署的親民黨立委邱毅,今天傍晚被高雄市警局以「傷害」、「違反集會遊行法」以及「妨礙公務」等三項罪名函送地檢署,得知這項消息的邱毅,對於高雄市警局的做法相當不滿,他在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這根本是扁政府秋後算帳,邱毅強調,當時要不是他在現場穩定民眾情緒,恐怕當晚的衝突會更嚴重!
    2004/03/29 22:31
  • 馬英九:核准中正紀念堂集會至4/3

    台北市政府今天(27日)核准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臨時申請的另一項集會活動,也就是說,總統府前的泛藍支持者,傍晚6點後要移轉到中正紀念堂,持續到4月3日。只是根據集會遊行法規定,除非是必需即刻舉行的緊急事故,否則必須在6天前申請,從320到現在台北市兩度破例核准,馬英九的解釋是:這是中正一分局的權責。
    2004/03/27 13:47
  • 連宋支持者違法集會 北市警方舉牌

    連宋支持者持續在總統府前抗議,因為超過之前申請的集會遊行活動時間,中正一分局警方,清晨5點開始,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要求民眾解散,不過群眾一直不肯散去,到今天上午,連宋競選總部才緊急送出集會遊行申請,北市府也同意破例,臨時核准國親集會時間,到今天晚上10點。
    2004/03/21 18:01
  • 「沈富雄在那裡?」 大學生街頭協尋

    今天下午,高雄市街頭出現6名大學生,他們拿著大看板,請民眾幫忙協尋被陳由豪點名後就不見人影的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但因為違反集會遊行法,很快就被驅離。
    2004/03/16 18:07
  • 享受民主 大陸新娘集會遊行

    大陸新娘走上街頭,爭取權益,不過台聯立委認為大陸新娘干預台灣立法,屬於違法行為,已經去函陸委會以及警政署,要求進行蒐證;不過警方表示集會遊行法中沒有限制大陸新娘上街集會。
    2003/09/20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