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集會遊行法 結果共99筆

  • 鞋丟劉政鴻被起訴 陳為廷回應「可笑」

    清大學生陳為廷,因為蛋洗苗栗縣政府,加上拿鞋子丟劉政鴻等案件,24日被苗栗地檢署起訴,除了違反集會遊行法,還因為丟雞蛋時誤傷員警,被依傷害罪起訴,而拿鞋子砸劉政鴻,則是依妨礙公務罪名起訴,陳為廷得知消息,在臉書發表聲明痛批,劉政鴻明知被張藥房家屬,拒絕他到家裡上香,還強行硬闖,才會丟鞋子抗議,竟然告他妨礙公務,實在太可笑。
    2014/02/24 22:31
  • 【FOCUS新聞】野火燎原有力量! 烏克蘭撤反集遊法

    烏克蘭反政府抗議,已經擴散到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鐵票區,烏克蘭東部烏克蘭25個州裡頭,在這個週日已經有九個州,行政大樓都被抗議份子霸占,在這樣的壓力下,他27日妥協,把歐美口中箝制人權的反集會遊行法廢除,也透過司法部長喊話說,雖然反對派目前不願共同組閣,但28日特別會議中,會繼續推動對話。
    2014/01/28 20:16
  • 【FOCUS新聞】不屈服 烏克蘭人反「集會遊行緊箍咒」

    冰天雪地裡,熊熊的反惡法怒火,就是全球都大篇幅報導的烏克蘭全國性抗議,像人民緊箍咒一樣的反集會遊行法,週三第一天上路,舉凡用擴音器、搭建舞台,甚至連最平常的上街戴口罩和安全帽,通通都視為有意製造社會騷亂,全部違法,最嚴厲的制裁還要關進大牢六年,就算你沒有上過街頭怒吼,光聽也知道這是舉世罕見的嚴刑峻法,強烈反彈換來更強力鎮壓,國際的持續關注,或許才是烏克蘭人民可以憑藉的力量。
    2014/01/23 20:32
  • 【FOCUS新聞】最火爆的星期日 20萬烏克蘭人齊上

    烏克蘭首都基輔,今年最暴力的一天就在剛過去的禮拜日,下午還是20萬人的和平集會,入夜後演變成數起縱火案,群眾的怒火連反對派領袖都壓不住,一天內造成至少70名警察受傷,從去年11月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決定要和俄國貿易合作,放棄加入歐盟來,街頭大、小抗議遊行不斷,這回緊張情勢增加,原因就出在執政黨強勢通過台灣也曾爭論一時的集會遊行法。
    2014/01/20 21:41
  • 佔凱道嗆馬下台 抗議學生遭架離

    雙十國慶明天即將登場,總統府前一群40多名學生與民眾昨天深夜無預警在總統府前展開「佔領凱道」行動,高舉標語、呼喊口號抗議,要求馬總統、副總統吳敦義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凌晨1點多,警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警告4次後將學生強制驅離。
    2013/10/09 10:25
  • 被起訴照集會 抗議達人召百街友「報案」

    為了禮券槓上百貨公司的高雄電腦公會理事長莊連豪,前陣子才因為違反集會遊行法被起訴,今天他又有動作了,一早就號召4百位街友,徒步走到高雄苓雅警察分局,不過莊連豪說,他們今天來不是抗議,而是來報案提供證物,警方收到消息不敢大意,早就把人力部署好,倒是街友被問到為什麼來,個個霧煞煞,只知道結束後可以領到便當。
    2010/06/19 12:43
  • 抗議漢神背2罪名 莊連豪反控警恐嚇

    因為禮券問題,槓上高雄漢神百貨的電腦公會理事長莊連豪,因為違反集會遊行法遭到起訴。原來今年1月,他帶著2百名街友到行政院南服中心,說是要提出急難救助的建議,卻被檢察官起訴,他不但不服,還公佈一小段手機錄音,要反控當時警察指揮官涉嫌對他們恐嚇。
    2010/06/04 11:16
  • 違法挨罰78萬 蔡丁貴繳硬幣抗議

    獨派「抗議天王」蔡丁貴,因為連續違反集會遊行法,目前已經收到26張罰單,累計罰款高達78萬,他今天帶著三輪車,運送2大箱各類硬幣到分局繳錢,讓警方相當頭痛,還得向銀行借機器,一一清點。
    2010/01/27 09:56
  • 〈快訊〉藍委傅崐萁登記參選 遭警舉牌警告

    現任國民黨籍立委傅崐萁,今天完成登記參選,正式投入年底選戰;不過,現場出現小插曲,就是傅崐萁帶著輔選團隊登記時,被警方舉牌,警告違反集會遊行法。
    2009/10/09 15:42
  • 517嗆馬/北市府擬准517跨夜 民進黨不領情

    台北市政府宣布,同意民進黨517遊行申請,還協調國民黨讓出518的路權,對市政府呼籲民進黨依法申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抨擊,說國民黨技術干擾在前,現在主動幫忙的做法矯情也荒謬;民進黨更說,要突顯集會遊行法的不合理之處,他們決定不申請,要違法靜坐24小時。
    2009/05/12 18:40
  • 總統成300壯士? KUSO版諷集遊法

    民進黨517嗆馬遊行,其中有項重點,就是要抗議集會遊行法修法,只不過要是問起改為報備制,是什麼意思,可能很多人還事霧煞煞!就有網友把電影「三百壯士」改編成版,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配上無厘頭對白,來嘲諷行政院版的集遊法,有哪些不合理,包括總統、立委,以及曾經在去年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聲名大噪的前北投分局長李漢卿,都被網友拿來客串惡搞。
    2009/05/10 12:21
  • 嗆政院版集遊法 吳乃仁率眾圍立院

    民進黨擔心國民黨今天突襲,強行表決行政院版本的集遊法;綠營台北縣市議員還有黨公職趕來立法院門外聲援,加上少數獨派團體集結,各聚一方包圍立法院。
    2009/05/05 13:15
  • 防國民黨突襲 綠上午7點進駐議場

    繼昨天癱瘓委員會後,民進黨擔心國民黨今天會突襲表決集遊法,因此今天上午7點鐘就到立法院議場集合,沒想到國民黨避免擴大事端,決定冷處理,不處理集遊法,讓民進黨一下子沒有台階下,只好離開議場,結果是議事空轉一天。
    2009/05/05 10:26
  • 〈獨家〉擋爭議法案 民進黨不惜天天流血

    從明天開始一個星期,立法院有機會天天上演拳武行,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民進黨立院黨團,因為不滿國民黨,將沒有共識的法案排入議程,準備強力杯葛抗爭;民進黨從星期一到星期五,全部甲級動員,要阻擋包括集會遊行法修正案,以及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立院報告,民進黨揚言採取肢體抗爭,更說不昔流血杯葛。
    2009/05/03 13:22
  • 〈獨家〉集遊法規新限制 禁止「蒙臉」遊行

    H1N1新流感入侵亞洲,為了避免染病上身,可以看到人人口罩隨身,不過517綠營發起的抗議遊行,民眾如果戴口罩上街頭,卻可能已經違法,因為根據集會遊行法規定,為了方便員警蒐證,禁止戴面具遊行,民代大罵這已經違反人權。
    2009/05/02 18:57
  • 集會遊行法協商 藍綠缺乏共識

    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今天在立法院進行政黨協商,許多社運團體一大早就到立法院前面抗議,批評這次修法根本是「假集遊、真戒嚴」,還派代表到藍綠兩大黨團請命,不過國民黨佔多數,民進黨憂心法案勢不可擋,揚言不排除在國會發動流血抗爭,還要走上街頭。
    2009/04/28 11:10
  • 倒扁抗爭 施:不選總統與馬換跨夜

    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在違反集會遊行法的官司中獲判無罪,不過他的供辭,有一段回憶與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密會過程,引起注意,施明德表示他向馬英九保證,2008年不參選總統,交換到許可紅衫軍跨夜抗爭,由於這關係到馬英九的政治名譽,府方立刻反駁說雙方沒有交換條件,不過施明德說他有人証。
    2009/02/21 18:45
  • 野草莓學運/集遊法政院版出爐 許可改成報備

    訴求修改集會遊行法的野草莓靜坐活動,到星期五就要邁入30天!今天內政部公佈修法版本,將集遊法原本的許可制改為報備制;不過,野草梅訴求的「廢除」警察解散命令,內政部是採限縮制,另外,野草莓要求「廢除」禁制區規定,內政部則是採彈性規範,野草梅質疑行政院換湯不換藥,12月7日一樣號召上街遊行。
    2008/12/04 18:04
  • 〈快訊〉施:扁家A錢大小通吃 我啞口無言

    95年紅衫軍發起天下圍攻倒扁活動,包括施明德等16人,因此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遭提起公訴,下午法院召開言詞辯論庭;不過施明德在出庭時,被記者問到陳前總統的疑似洗錢密帳,又爆出7.4億金額,施明德表示實在不可思議。
    2008/11/28 14:27
  • 「道歉未修集遊法」 蔡英文探野莓

    野草莓學運第18天,原本拒絕政治人物的運動,下午邀請了執政黨和在野黨,包括馬總統、行政院長劉兆玄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幾位重量級人物,舉行人權公祭儀式;但受邀的政治人物裡,只有蔡英文到場,除了向野草莓活動的學生道歉,承認過去執政8年,疏於修改集會遊行法,也間接回應馬總統,街頭運動多少會衝撞,但不能直接解釋成暴力。
    2008/11/23 17:59
  • 修集遊法 綠委先算舊帳轟王卓鈞

    立法院今天審查集會遊行法,藍綠立委大動肝火!民進黨立委為了陳雲林來台,一直到靜坐學生驅離行動,有沒有執法過當,質詢炮火猛烈;但有國民黨立委對集遊法從許可制改為報備制有意見,還嗆說,不要因為馬總統說改報備制就因此瞎起鬨。
    2008/11/19 23:14
  • 集遊法吵翻! 藍綠立院審查動肝火

    早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集會遊行法修正案討論,藍綠火氣很大!一開始為了內政部長和警政署長沒有列席備詢開戰,引來綠營立委林淑芬一句不要臉,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接著回應「潑婦罵街」,讓民進黨立委要求道歉,全場鬧轟轟,程序發言進行2個小時,接受備詢的首長來了,還在吵。
    2008/11/19 16:37
  • 野草莓學運/野草莓第6天 60學生冒風雨靜坐

    在自由廣場前靜坐抗議的野草莓學運,進入第六天,馬英九總統也公開表態,將集會遊行法改為報備制,是他競選期間的政見,立院也將在下週審查集遊法的修正案,不過抗議學生持續在現場靜坐,並且在本週六號召北中南各地學生,一起北上大會師。
    2008/11/11 19:18
  • 集遊法鬆動? 學生籲政府直接對話

    針對政府鬆口,集會遊行法未來有修訂的可能,午間靜坐學生做出正式回應。
    2008/11/10 13:06
  • 野草莓學運/學生靜坐第三天 民眾口角不斷

    學生靜坐自由廣場,今天邁入第三天,因為氣溫變冷,而且雨不斷地下,陸續有5名學生病倒,但是現場還是有近50名的學生,在遮雨棚下穿雨衣持續靜坐,要求馬政府修改集會遊行法,而對於前總統陳水扁支持學生行動,學生們認為扁政府執政期間也沒修改集遊法,陳水扁應該先道歉。
    2008/11/09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