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集會遊行法 結果共99筆

  • 持續低溫驟雨 5學生陸續病倒

    學生靜坐行動,今天邁入第3天,因為氣溫變冷,而且雨不斷地下,3天以來陸續有5名學生病倒,但是現場還是有近50名的學生,在遮雨棚下穿雨衣持續靜坐,學生上午公開發言表示,要求馬英九、劉兆玄道歉,國安局長、警政署長下台的訴求不更改,但是未來靜坐的訴求,將會著重在修改集會遊行法上面。
    2008/11/09 12:13
  • 路線微調 民進黨以議會路線為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帶著民眾上街圍城,最後卻演變成街頭流血衝突,現在警方打算將蔡英文以違反集會遊行法函送法辦,對此民進黨說還沒有收到消息。不過現在民進黨卻打算進行黨的路線再調整,也就是把原本的「街頭路線」,微調成以議會路線為主。民進黨立委立刻有人表達贊同,但也強調他們仍就會保有街頭精神。
    2008/11/09 12:04
  • 學生圍城不散 廖了以:仍會勸離

    抗議學生持續在自由廣場靜坐,希望政府立即修改集會遊行法,更要求警政署長王卓鈞下名,主管治安的內政部長廖了以,今天接受TVBS獨家訪問,強調修法不一定更能符合社會成本;台北市政府也呼籲抗議學生,盡速依法申請場地,並保證會核准。
    2008/11/08 11:24
  • 圍城衝突 11滋事者公共危險送辦

    昨夜圍城遊行結束,民眾卻遲遲不肯散去,在圓山飯店腳底下中山北路聚集抗爭,失控的群眾不但在現場搖晃拒馬,朝警方丟擲石塊、排泄物,甚至還有人丟擲汽油彈,警方上午依公共危險、違反集會遊行法移送11名嫌犯。
    2008/11/07 18:01
  • 黑道趁亂鬧場? 警蒐證帶指認身分

    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發生多起暴力衝突,許多身穿「捍衛台灣」黑T恤的人,被認為是滋事份子,民進黨否認這些人是黨內動員,懷疑是黑道趁機搗亂,警方目前已經逮捕10多名嫌犯,依公共危險、違反集會遊行法送辦,並從蒐集影帶指認其他鬧事者身分。
    2008/11/07 12:09
  • 抗議警察執勤過當 學生也圍城!

    距離綠營圍城的現場不到1公里,有一群學生在行政院前靜坐抗議,因為他們覺得這2天警方的維安執勤過當,要求警政署長和國安局長都應該下台負責,同時也得修改集會遊行法,不過在靜坐的過程中,包括林佳龍等政治人物都到場助陣,卻反被靜坐的學生嗆聲。
    2008/11/06 23:29
  • 國慶鬧場遭訴 劉文雄判無罪定讞

    前立委劉文雄及陳朝容,在前年國慶日上鬧場,遭檢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一審判決無罪;上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法官認為劉文雄等人的行徑,在沒有被舉牌宣告違法下就已經結束,不構成違反集會遊行法,宣判無罪定讞。
    2008/03/26 12:14
  • 〈快訊〉3年前王世堅鬧機場 被判刑半年

    王世堅在2005年4月26日,趁著連戰出訪大陸,帶大批群眾到桃園國際機場抗議,今天桃園地方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將王世堅依妨害公務法和違反集會遊行法,各判6個月、減刑3個月,所以2條罪合併刑期為半年。
    2008/01/16 16:26
  • 入聯路跑 民眾鬧場爆流血衝突

    上午的入聯路跑衝突不斷,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民眾,在監察院門口和民進黨群眾爆發流血衝突,還有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帶領民眾,想要硬闖路跑行列,被警方帶離現場,紅衫軍更是自製警告標語,要路跑民眾就地解散,因為他們違反集會遊行法。
    2007/10/24 11:43
  • 紅衫軍犯集遊法 施明德批:惡法!

    去年施明德號召紅衫軍包圍總統府,遭檢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今天台北地院開庭傳喚7名被告,施明德除了痛批陳水扁總統涉及貪污還不下台外,也強調集遊法根本就是惡法,如果一審被判有罪他絕不上訴,將直接入監執行。
    2007/10/15 15:07
  • 紅衫軍明返凱道 施明德將現身

    紅衫軍將在明天傍晚6點重回凱道倒扁,總部準備在凱道上,用30萬個蠟燭排出一個圖騰嗆扁,不過,總部到現在都把這圖騰視為最高機密;至於總指揮施明德,人在榮總接受身體檢查,台北市長郝龍斌專程去探病,2人會面結束,郝龍斌很有信心的說,紅衫軍一定會遵守集會遊行法!
    2007/09/08 19:31
  • 施明德接受TVBS訪問 談健康狀況

    紅衫軍領袖,倒扁總指揮施明德今天接受TVBS獨家訪問;對於外界關注他的健康問題,施明德證明,確實他的肝癌復發了,不過,目前正在修養當中,也會定期的驗血檢查;至於因為天下圍攻遭到檢方以集會遊行法被起訴,施明德認為,這一次的紅衫軍大審將留下歷史紀錄,他已經準備好在法庭上清楚陳述主張。
    2007/08/06 18:56
  • 紅衫軍遭起訴 施明德:這是獎狀

    紅衫軍多人被起訴,前總指揮施明德表示,被起訴是像拿到「獎狀」一般重要記錄後,在今天沒被起訴的重要紅衫軍成員許博允、呂學海向檢方喊話,號稱要自首!諷刺檢方起訴的不合理!紅衫軍總部話鋒一轉,痛批謝長廷無恥,當年反對集會遊行法,現在居然站出來維護惡法。
    2007/08/04 17:13
  • 紅潮再起! 行天宮上香象徵起義

    紅衫軍再度復出,前立委林正杰上午領著30、40人,到台北行天宮誓師,成立紅衫軍協會,他們將串連全台灣的紅衫軍正式起義,對於先前因為天下圍攻被起訴,他痛罵集會遊行法根本就是惡法!
    2007/08/04 14:55
  • 紅衫軍被起訴 馬英九:總統該負責

    施明德因為紅衫軍的倒扁行動,遭到檢方以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則被民進黨質疑,也該負起相關責任。馬英九提出反擊強調,陳總統的貪瀆使得紅衫軍展開行動,真正該負責的應該是陳總統。
    2007/08/04 10:59
  • 施明德等正副指揮 16人遭檢方起訴

    紅衫軍去年發動「天下圍攻」倒扁的集會遊行,台北地檢署今天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罪嫌,將總指揮施明德等16個人起訴,施明德表示被起訴是獎狀是重要的紀錄,范可欽也認為這是相當光榮的事。
    2007/08/03 17:56
  • 特別費/馬若起訴 施:還需陳水扁第二嗎?

    倒扁總指揮施明德自囚2個月,上午為了10月10日的天下圍攻行動,可能違反集會遊行法,首度露面出庭應訊。對於最近政壇變化,施明德了然於胸!他批評陳總統用骯髒的伎倆,逃避司法審判,同時也向民眾喊話,如果馬英九特別費問題真的遭到起訴,那麼大家還需要第二個陳水扁嗎?
    2007/02/06 16:11
  • 決戰北高/機場採訪常有 郝政見記者會不行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今天端出市政牛肉,在松山機場開記者會說明直航政見,沒想到因為違法集會遊行法,記者會被迫取消,場面相當尷尬。過去其實不少政治人物都曾在松山機場受訪,不過航警局說,今天的記者會涉及「政治活動」,所以得以集會遊行法高規格處理。
    2006/11/01 18:15
  • 決戰北高/郝龍斌機場記者會 被航警制止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今天端出市政牛肉,在松山機場開記者會說明直航政見,沒想到卻因為違法集會遊行法,記者會被迫結束,場面相當尷尬。儘管如此,他的競選總部還是舉行記者會,再批謝長廷疑似收受阿羅哈客運的賄賂,讓阿羅哈在高雄換證照時,可以特權辦理。
    2006/11/01 11:12
  • 參與天下圍攻? 郭素春:去送便當

    紅軍雙十國慶「天下圍攻」,警方認定違反集會遊行法,上午約談立委郭素春,不過郭素春說,當天她只是負責送便當,加上來了很多中南部的民眾都是講台語,她才會上宣傳車義務幫忙翻譯,警方約談,她覺得莫名其妙。
    2006/10/26 12:29
  • 圍攻違法!? 施明德:責任我一肩扛

    雙十國慶,紅衫軍發動天下圍攻,警方認定「違反」集會遊行法,大動作展開約談行動.第一個被約談的施明德,早有心理準備,也說所有的責任他將一肩扛起.不過,其他幹部對於約談,可是忿忿不平,認為國慶日上街頭,根本沒有違法問題。
    2006/10/21 17:53
  • 倒扁再出發 採「違法非暴力」行動

    反貪倒扁總部將有下一步大動作。施明德下禮拜一召開記者會,未來倒扁行動將往「違法、非暴力」的方向進行。倒扁幹部表示,這是在體制內衝撞惡法,像是集會遊行法,要以公民不服從的方式,向總統施壓。
    2006/10/21 12:19
  • 天下「違」攻 警方首度約談施明德

    雙十國慶,紅衫軍發動天下圍攻,警方認定「違反集會遊行法」,上午前往倒扁總部,約談施明德、范可欽、張富忠等多名重要幹部,施明德第一個被約談,他只說會坦然面對一切,所有責任由他一力承擔。
    2006/10/21 09:58
  • 違反集會遊行 施明德等19人遭函送

    施明德號召紅衫軍天下圍攻,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昨天一共舉牌50次警告,警方全程錄影蒐證,總計整個遊行活動有14次違法行為,警政署甚至拉高規格,由刑事局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市警局偵辦違法案件,包括總指揮施明德、副指揮簡錫$u22566;等19人都將依法傳喚,函送地檢署偵辦!
    2006/10/11 07:51
  • 民盟兩兩為伍 試圖闖官邸烤肉

    民主行動聯盟在中秋夜以兩人為單位,打算要去玉山官邸牆邊烤肉,遊走在集會遊行法邊緣的活動設計,當然不會向警方申請,只是他們的計畫,警方一定是全力阻擋,整個晚上舉牌9次,沒有讓民盟成員越雷池一步。
    2006/10/07 0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