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陸人 結果共1,496筆

  • 陸人口負成長性別又嚴重失衡 20男排隊掃一女微信

    大陸人口驟減85萬人,新出生人口連續六年下降,負面效應逐漸呈現。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人口減少,將導致共軍出現人才荒。
    2023/01/19 13:40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嚇阻陸客再釀疫情爆發 南韓祭出入境管制措施

    大陸再3天就要全面開放邊境管制,各國也祭出入境管制嚴正以待,根據南韓對大陸旅客的檢疫規定,凡是從大陸搭機、搭船入境者都要接受PCR檢測,並且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由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有明顯擴散和惡化的趨勢,為了以防萬一南韓政府已經緊急對從大陸入境者施加緊急措施,於2日開始從大陸入境的民眾,在抵達南韓之後都必須實施PCR檢測,直到結果出來為止都不能離開機場,且還要將結果登錄到情報系統當中,另外從5日開始,還必須要提交48小時效期的陰性證明文件,同時,南韓也中斷對大陸人發起的短期簽證,原本能夠從大陸飛達的四個機場,也改成全部統一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種種措施就是要集中管理,嚇阻來自大陸傳播力更強的新型變種病毒再次流入南韓。」
    2023/01/05 16:51
  • 辨識國籍引混亂!韓仁川機場強制檢測陸客 首日61確診

    為了防堵大陸疫情擴散到國內,南韓從二號開始,全面要求入境陸客,必須強制接受PCR檢測。南韓派出穿防護衣的軍人,協助辨識旅客國籍,沒想到卻出現把新加坡旅客誤認為大陸人的狀況。根據韓聯社的報導,第一天共有1052名陸客入境,其中61人檢測陽性,已經被送往飯店隔離。
    2023/01/03 15:00
  • 美日等國加強核酸查驗 多數陸人不在乎:早已習慣

    中國染疫人數暴增,美日韓義及台灣紛紛對中國入境旅客附加採檢措施,雖有部分媒體、學者及民眾指控這又是「反華」舉措;但多數人並不在乎,認為只是加做核酸而已,早已習慣。
    2022/12/30 17:47
  • 憂武漢毒株再現 陸掀「白肺」恐慌

    隨著新冠疫情在大陸各地蔓延,不少大陸人表示,自己確診親友肺部全部變白徹底纖維化,擔心是感染更致命的變種病毒。即便官方出面闢謠,白肺和變種病毒沒直接關係,但這樣的說法還是遭到不少大陸人質疑。
    2022/12/29 12:32
  • 中國打不到可去香港!上海復星:通關後陸人可赴港打BNT

    中國大陸自今年12月初鬆綁防疫措施後,疫情出現明顯反彈。早前傳出有不少中國內地的民眾因為傾向施打西方研發的mRNA疫苗,紛紛前往港澳地區接種。如今中國「復星健康」正式宣布,開放中國大陸民眾在網路平台上登記,前往香港接種「復必泰」(輝瑞BNT)二價疫苗的接種意願,預約成功後就可以在中港開放通關後,前往香港自費接種。
    2022/12/27 18:17
  • 吳怡農談小三通 「跟陸人民互動是好事也是應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針對小三通議題曾表示,擔心開放大陸民眾會來搶藥。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15)日受訪時被問及對此事的看法,吳怡農表示,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考量,要顧及當地民眾考量,這是交流的前提,我們可以退一步談談跟中國的互動,其實和中國人民互動是好事也是應該,他們和我們一樣嚮往自由的環境跟生活方式,跟中國朋友的互動他覺得很自然。
    2022/12/15 12:02
  • 影音/台灣是國家?實測街訪外國人 陸男尷尬秒答「不是」背後原因曝

          
    2022/12/12 10:25
  • 防疫鬆綁後確診暴增!中國發布「新10條」 陸人瘋搶N95

    中國防疫鬆綁後感染人數暴增,N95口罩成為民眾最新瘋搶熱賣品。而浙江桐鄉率先推動「全民戴口罩」運動,要求當成義務及日常生活標配,還一度揚言追究不戴口罩引發疫情者。
    2022/12/10 21:49
  • 上海迪士尼重啟 陸人憂染疫國際旅遊意願低

    中國大陸國務院宣布放寬防疫的10條措施後,上海迪士尼8日重啟開放,相關行程的搜尋量在網路上有顯著上漲。不過國際旅遊方面,在染疫風險的擔憂下,大陸民眾普遍還是傾向晚一點出國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務院宣布進一步放寬防疫新10條措施後,上海迪士尼樂園立刻在8號重啟開放,相關話題的網路搜索量較前一天同時段多了3倍,外地遊客的搜索量更是高了9倍。上海迪士尼表示,根據最新疫情措施,部分景點、現場娛樂演出、餐廳和商店,都可能臨時改為暫停開放或降低乘載量開放。」
    2022/12/09 16:10
  • 旅遊淡季租恆春民宿 包棟整月當詐騙機房賺3千萬

    日前屏東破獲一幫詐騙集團,他們利用旅遊淡季,在恆春以一天8千元租包棟民宿,一次包了整個月,業者還以為遇上有錢人,結果沒想到他們把房間當成詐騙機房,利用電話專騙大陸人,短短一個月內上百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3千多萬元。
    2022/12/06 13:10
  • 白紙革命延燒到日本 大陸人自發性發起

    大陸白紙革命延燒到全世界,日本東京近日也出現多起聲援活動,數百名旅日大陸民眾聚集進行抗議,要求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下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在世界各地不斷延燒,日本東京新宿車站就有相關的抗議活動,近期也陸陸續續還會有,而主要參加者都是住在日本的大陸人或大陸留學生,根據以往日本的街頭抗議一般只有數十人,這次聲援白紙革命的抗議現場聚集了數百人,可見規模相當甚大,在現場就有民眾要求大陸政府要向民眾道歉,甚至大喊要自由、要民主、習近平下台等,儘管在平常日本街頭也會有抗議活動,但大陸人自發性發起的抗議活動是罕見的,且主辦單位在網路上號召時也呼籲,盡量戴口罩、帽子、墨鏡等不會被認出來的方式參加,可見抗議民眾其實很想表達自己的心聲,但同時又擔心被鎖定,會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甚至危害到在大陸的家人,所以對周遭的人還是具有強烈的防衛心。」
    2022/12/02 16:19
  • 「白紙抗爭」開花....陸人看法2極!當地民眾:大家吐槽抗議的人

    之所以會有「白紙抗爭」,起因是新疆一場火警造成10死,而且傳出是因為「疫情封控」擋住逃生去路,才會造成大陸各地部份民眾反彈抗議!那到底這件事大陸當地人怎麼看?我們實際訪問的對象看法很兩極,還有在大陸的台灣人談這件事,即便在不露臉變音情況下受訪,也不太敢講。
    2022/11/28 18:57
  • 梅洛尼會習 歐洲對陸政策陷兩難「分歧浮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G20場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表明義大利希望加強兩國貿易關係,尋求提高對大陸的出口,梅洛尼甚至也接受習近平的邀請將訪問大陸。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在印尼召開的G20峰會,是上任不到一個月的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首度參與的國際大型高峰會,她也是全場唯一的女性國家領導人,引起許多關注。媒體鎖定的焦點,還是在16號她首度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上,梅洛尼不管是從政經歷或競選時,對於大陸人權問題、在歐洲的經濟滲透以及對台海軍事擴張都強力批評,也高調表達自己的友台立場。很多評論認為右派的梅洛尼當選對大陸可說是芒刺在背,不過這樣針鋒相對的狀況並沒有發生在梅洛尼與習近平的會面中。」
    2022/11/23 17:00
  • 來台開戰!汪小菲現身北京機場 慘因「這理由」登不了機

    女星大S前夫汪小菲遭爆不想履行離婚協議,欠逾5百萬生活費用,大S因而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查封其在台資產。對此汪小菲昨(21)在網上狂轟S全家,並放話今(22)日來台北,據了解,汪小菲今真的現身北京機場,本來預計搭乘下午14時50分起飛的航班,但疑似因為大陸人民通行證有問題卡關,最後未能如願登機。
    2022/11/22 15:36
  • 不給問?美記者拜習會問「人權問題」 竟遭陸人員拉扯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場實體會晤,在14日晚間於印尼峇里島努沙度瓦灣的豪華海濱飯店「穆利雅度假村」(The Mulia)圓滿落幕,這場全球矚目的會談,於場外卻發生一段插曲;《NBC》報導,在會談開始前,有一名美國女性媒體人員遭中國工作人員「拉扯」,險些跌倒,白宮人員警告中方工作人員不要動手動腳。
    2022/11/15 12:10
  • 紅色資本入侵!放任外國人在韓炒房 民眾批政府差別待遇

    近年大陸人陸續購買日本的土地和不動產,香港投資公司收購長崎豪斯登堡、北海道夕張渡假飯店遭到高額轉買。但不只是日本,這樣的「紅色資本」也開始入侵韓國。近年在韓國購買土地和不動產的外國人中,超過半數為大陸人。由於韓國當地居民購入不動產時,受到比外國人還多的限制,使韓國民眾怒批政府「差別待遇」。
    2022/11/06 10:41
  • 大陸黑金商機持續擴增 咖啡機熱銷海外

    大陸咖啡市場飄香,預估到了2025年行業規模能超過人民幣1兆,廣東汕頭出現「咖啡一條街」百公尺不到的街道上,聚集14家咖啡店,有些店家還24小時營業,形成咖啡夜市,不同咖啡店為了吸客,還會採取特色裝潢。大陸人養成喝咖啡的喜好,中國製咖啡機銷量大增,出口海外國家也明顯增長。
    2022/11/03 19:54
  • 紐約陸人萬聖節示威 穿「大白」服裝高呼:罷免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落幕的中共20大會議上,順利2度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7名政治局人馬也都是「習家軍」,大權一把抓且持續實行嚴格防疫政策,引起海內外陸人不滿;31日萬聖節時,一群在美國紐約中國籍留學生,就穿上代表清零政策的「大白」服裝,高舉「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不要封控要自由」等標語,展開示威抗議活動。
    2022/11/03 17:35
  • 「亞洲金融中心」被新加坡搶走!香港辦金融峰會 至少4領袖缺席

    香港因為港版國安法,人才出走,加上疫情封控措施,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已被新加坡取代。港府今(2)天舉辦三年來最大規模的國際金融峰會,也邀請大陸人行行長以視訊方式參加,並向國際喊話表示:香港最壞時間已過,但綜合外媒消息,至少4名國際金融領袖缺席峰會。
    2022/11/02 19:01
  • 4名大陸人命喪梨泰院 大陸外交部啟動應急機制

    南韓梨泰院29日晚發生踩踏事件,造成已有154人死亡、149人受傷,其中有4名大陸人罹難,而根據倖存者敘述,當時場面混亂、擁擠,事故發生當下就好像有幾百斤的石頭壓在身上。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韓國首爾梨泰院在萬聖節前夕發生踩踏慘劇,其中有4名大陸公民遇難,根據大陸留學生受訪時表示,29日晚上8點30分下地鐵後發現當晚人潮比以往還要多,2公尺寬的地鐵口擠滿人,他的朋友則在踩踏事件前去了現場,當時走到後面時已經不是用自己的腳在走,而是被後面的人擠著往前走,且大家帶著口罩擠在人群中感覺都快要缺氧了,還有倖存者表示,被救了以後自己大腿有大面積的瘀青,回憶當時真的像地獄一樣,現在回想起來胸腔還有擠壓感,如果當天再晚個10分鐘也會窒息死亡,自嘲自己的雙腿手臂都有被擠壓後留下的大面積瘀青,真慶幸自己還有疼痛感,因為當時在他旁邊的很多女生們再也感覺不到疼痛了。」
    2022/10/31 17:04
  • 金晨激情熱吻王安宇 披婚紗嫁小8歲鮮肉弟弟

    大陸人氣女星金晨,今年繼《不會戀愛的我們》之後,再度演出姐弟戀題材,在《熾道》飾演28歲的體育女助教,被小她8歲、熱愛跳高的運動員王安宇「奶狗式倒追」成功,譜出一段熱血戀曲。《熾道》從第一集甜到最後一集,大結局中金晨披上婚紗,答應小男友王安宇的求婚,網路熱度直衝冠軍寶座,金晨也感性地在微博中透露自己捨不得和角色告別。
    2022/10/30 18:54
  • 美國對半導體公司祭出身份禁令 造成大陸人才流失

    美中科技戰持續升溫,美國近期頒布晶片禁令,禁止出口半導體晶片給大陸,而不少美國晶片大廠,甚至表態要求停止為大陸客戶服務,並陸續撤出在大陸的業務活動,這也直接影響到在大陸相關企業服務的美籍人士。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晶片管制禁令可以說是全面性的封殺大陸的晶片產業,尤其美國現在對大陸晶片產業的崛起非常恐慌,所以在晶片先進製程上做出全面性的管制,不但在硬體設備輸出上做管制,更對擁有美國籍的,且在大陸晶片廠工作的美籍華人祭出工作禁令。」
    2022/10/21 16:23
  • 俄將試射「核飛彈」! 中國駐烏大使館緊急發布撤僑通知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期放話不排除動用核武,導致核戰爭爆發危機升溫,隨著俄國代號「雷霆」(Grom)的年度核武演習將在近日登場,美國一名高階軍官警告屆時很可能會試射可攜核武器的飛彈。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也於今(19)日凌晨,緊急發布撤僑通知,呼籲在烏陸人及時轉移撤離,保障自身安全。
    2022/10/19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