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金融中心」被新加坡搶走!香港辦金融峰會 至少4領袖缺席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9:01

香港因為港版國安法,人才出走,加上疫情封控措施,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已被新加坡取代。港府今(2)天舉辦三年來最大規模的國際金融峰會,也邀請大陸人行行長以視訊方式參加,並向國際喊話表示:香港最壞時間已過,但綜合外媒消息,至少4名國際金融領袖缺席峰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府睽違3年,首度舉辦國際金融峰會,約250人、超過100家國際金融機構參加,半數從海外飛抵香港。入境0+3,會議現場不用戴口罩,也被視為香港要恢復正常,重新跟國際接軌。

香港特首李家超:「我們已經看到反彈,因為我們將逐步放寬防疫限制,香港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地方,在一個城市擁有全球和中國的優勢。」

今年才上任的香港特首強調,中國大陸的影響,人民銀行跟中國證監會都視訊參加,呼籲不要看衰中國大陸與香港的金融前景。

 
大陸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人民幣匯率將繼續維持相對穩定,中國維持積極貨幣政策。」

但是人民幣持續走弱,中間價2號報7.2197,創近15年新低。人民銀行行長,也特別提到,爛尾樓問題降溫,期盼引進資金,房市有望「軟著陸」。

同時,國際金融高層缺席香港峰會包含美國黑石集團總裁、英國巴克萊銀行行政總裁、美國花旗集團行政總裁,美方更公開呼籲,銀行家赴港參加,是為香港打壓人權,擦脂抹粉。

TVB新聞:「資本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阿穆爾原定周四參加,《彭博》引述集團發言人指,阿穆爾因身體不適不來香港。」

根據倫敦智庫,全球金融中心指數,第一名紐約,第二倫敦,第三,變成新加坡,擠下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中共全面掌控的新香港,過去的金融地位已然受到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銀行#人民幣#匯率#金融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69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