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陣風 結果共2,810筆

  • 台東逾2萬6千戶停電 工程車搶修遭路樹砸車窗

    海葵颱風夾帶16級強陣風重創台東地區,陸續造成多處停電災情,截至3號下午3點,台東累積停電戶數,超過2萬8千戶,工程人員忙著搶修,不過有工程車因此被路樹砸到。有加油站業者做好防颱措施,拿繩索把機台固定住,做好萬全準備。
    2023/09/03 19:05
  • 被海葵吹翻! 強風撐傘「骨架斷、開花」走不動

    海葵颱風登陸,在花東颳起超強陣風,記者撐傘實測,不管是大直傘,或是小摺疊傘,全都不敵強風威力,相繼開花,甚至是傘骨斷裂,而且寸步難行,提醒民眾颱風天如果真的得出門,還不如穿雨衣更安全。
    2023/09/03 18:57
  • 你還可以講話嗎?路樹砸中貨車 父子受困

    打破四年記錄,海葵登陸台灣,花東各處都膽戰心驚。花蓮颳起了超強陣風,造成玉里台30線一處路樹倒塌,砸中一輛小貨車,當時車內是父子兩人,準備要去採買颱風天的物資,卻不幸被砸中,一度受困車內,目擊民眾緊急幫忙拿來電鋸救援,幸好最後成功救出,緊急送醫治療。
    2023/09/03 18:53
  • 3天連假泡湯?海葵硬撞護國神山變弱了 只剩「6縣市」有望

    海葵颱風已經於今(3)日下午3時40分,正式從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接下來預計會持續往西移動、穿越中央山脈,並於明(4)日清晨出海。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預測,隨著颱風受到地形破壞、強度逐漸減弱,明日預計只會有6縣市的最大陣風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是否會出現「3天連假」?仍有待地方政府評估後決定。
    2023/09/03 17:52
  • 差一點!駕駛停紅綠燈遭空降曬衣桿擊中「險插擋風玻璃」

    海葵颱風正式從台東東河登陸,對東部地區影響帶來嚴重災情,但北部地區也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不只有短延時強降雨,陣風也是滿大。今(3)日就有民眾開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大觀路三段附近,於停等紅綠燈時突然被天外飛來的曬衣桿擊中引擎蓋,差一點就插進擋風玻璃,好在僅輕微車損無人受傷。
    2023/09/03 17:17
  • 影音/綠島民宿二樓被吹走 海葵14級強陣風台東警戒

    2023/09/03 17:08
  • 海葵恐停班停課!全台「最難颱風假」縣市曝 10年僅18天

    海葵颱風來了,今(3)日下午15時40分從台東東河鄉登陸,颳起12級陣風,16縣市陸上警戒,今(3)日已有不少縣市停班停課,明週一(4)日更是高機率有颱風假。不過,各位知道嗎?「這縣市」超難放颱風假,10年竟只放18天!
    2023/09/03 16:24
  • 颱風海葵來襲澎湖風浪增強 嚴禁觀浪垂釣違者重罰

    氣象局持續發布中颱海葵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澎湖海面出現9級陣風。澎湖縣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下午4時起不得進入海岸線從事觀浪、垂釣、捕魚等岸際或水域活動,違者開罰。
    2023/09/03 16:01
  • 站不穩!墾丁風雨增強遊客提早返家 店家生意掉1/3

    海葵颱風來襲,墾丁地區從一早7點起,風雨就逐漸增強,海邊禁止靠近,海巡人員也加強巡邏勸導,有遊客不甘心,撐著傘跑到龍磐公園觀浪,6級以上的陣風,站都站不穩!不能玩水,遊客紛紛提早打退堂鼓,使得墾丁大街的店家生意大受影響,至少減少三分之一。
    2023/09/03 12:24
  • 打破4年魔咒!海葵清晨5點觸陸 颱風中心預計傍晚登陸

    海葵颱風就在今天早上(3日)清晨5點鐘,暴風圈接觸到台東陸地,預計周日一整天,台灣幾乎都會受到颱風的影響,尤其東部的離島蘭嶼,在一早也偵測到10級的強陣風,長浪的部分東半部也都陸續出現3米以上的浪高,預計颱風影響期間沿海地區風強浪大,提醒民眾颱風來襲盡量留在家中,減少外出。
    2023/09/03 08:11
  • 蘇拉17級風襲香港釀75傷!CNN記者險遭吹走

    蘇拉颱風周五晚間掠過香港近海,最大陣風一度超過17級,香港街頭出現狂風暴雨,香港天文台五年來首度掛出10號風球,也就是最高級的警報。香港總共有75人受傷,1200棵路樹傾倒,雖然蘇拉登陸珠海後,結構遭到地形破壞,威力迅速減弱,但後續水氣充足,仍威脅珠江三角洲8000萬人的安危。
    2023/09/02 21:33
  • 海葵進逼「花東陸警」 估週日下半天台東登陸

    上午11點半,海葵颱風發布陸上警報,花蓮、台東首當其衝,氣象局預估明天週日下半天,颱風中心從台東附近,進入台灣的機率比較高,目前海葵持續增強,暴風圈也還在擴大,今天晚間,東半部開始有明顯雨勢,沿海空曠地區會有九到十級強陣風,週日、週一颱風影響最劇烈,預估暴風圈會籠罩新竹以南。
    2023/09/02 13:31
  • 差點被吹飛!CNN駐香港記者搏命連線 感受「蘇拉」威力

    蘇拉颱風,週五晚上掃過香港,瞬間最大陣風一度達到205公里,相當於17級風,對香港造成嚴重破壞。CNN派駐在香港的資深記者,整個晚上就在香港街頭連線,感受颱風威力,而且一度被強風吹到快要站不住,場面驚險。
    2023/09/02 12:13
  • 海葵變強了!路徑又南修「最快11:30陸警」 2地雨彈紫爆

    今天(2日)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且越晚雨勢越明顯,局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也逐漸增強,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降雨機率高,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央氣象局依據目前資料研判,海葵颱風路徑繼續南偏中,可能從台東或恆春登陸,但也不排除不登陸, 陸警時間較高機率是上午11時30分。
    2023/09/02 07:42
  • 海葵再往南偏預計花東間登陸 週日、一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且越晚雨勢越明顯,局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也逐漸增強,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下午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降雨機率高,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9/02 06:09
  • 強風攪局!世客博攤位倒 KITTY先消風躲颱

    海葵颱風恐直撲而來,週四在桃園沿海颳起6到7級的強風,瞬間陣風高達8級,客博在大園的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攤位被吹倒,工作人員緊急搶修,為防颱做準備,另外大型充氣裝置藝術也洩氣做好防護,相關單位也特別提醒,不只要防強風,還要注意部分地區可能會有淹水的情況。
    2023/09/01 21:40
  • 快訊/5縣市大雨開炸!颱風外圍環流+對流旺盛 警戒到入夜

    今(1)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雲林至臺南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大雨特報為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宜蘭縣山區。
    2023/09/01 13:54
  • 強颱蘇拉!台東恐掀6米巨浪 國軍出動防災

    蘇拉颱風步步逼近,29日晚上增強為強颱,氣象局預估台東浪高可能來到6米,國軍趕緊準備防災用具,離島一早也颳起陣陣風雨,花蓮地區則是浪況穩定,賞鯨船隻目前都停航整理,觀光景點遊客冷清,只有空軍F-16戰機升空執行任務,北部地區看似天氣晴朗,但也逐漸颳起強風。
    2023/08/30 14:56
  • 烏雲就像黑牆!颶風「伊達利亞」外圍觸佛州 已引海水倒灌

    臺灣有颱風南北夾擊,美國的佛州,現在也要擔心不斷增強的颶風「伊達利亞」!儘管預估要美國當地周三才會登陸,不過伊達利亞已經為佛州帶來8級陣風,甚至部分沿岸城市已經出現海水倒灌的現象。因為月底將會出現「超級藍月」,可能引發天文大潮,也讓佛州政府不敢大意,已經開始疏散部分沿海地區城鎮。
    2023/08/30 13:15
  • 蘇拉深夜再開眼!「3地強陣風恐達標」 最快明晨解除陸警

    海陸警齊發!蘇拉颱風昨(29)日深夜再回升為強烈颱風,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
    2023/08/30 08:05
  • 蘇拉撲台時間點?近期颱風一個接一個 鄭明典:關鍵是這件事!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2023/08/29 23:02
  • 08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週二下午5:30發布。 ●週三四影響最顯著,慎防東半部及南部山區豪大雨,海面風浪大,沿岸注意強陣風,週三大台北亦有較強陣風。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8/29 18:32
  • 國家警報大響!大雷雨炸南台灣 留意強陣風、冰雹

    氣象局在下午15時23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為屏東縣,持續時間至下午16時0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8/29 15:54
  • 蘇拉颱風今將發陸警!若藤原效應 海葵恐影響北台

    中颱蘇拉凌晨到清晨這段時間,強度稍微減弱,不過最近台灣時,仍維持中颱等級,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發布海警,預計周二下半天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南部、中南部山區嚴加戒備。目前在北海岸、東半部跟恆春半島,已經出現長浪,另外,蘭嶼、綠島今天會出現8到9級強陣風,預計周三開始,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天氣會更加惡劣。
    2023/08/29 08:26
  • 快訊/通勤族小心!高雄大雨特報 恐下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8)日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8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