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陣風 結果共2,758筆

  • 小犬狂風台東人怕爆!「害怕玻璃被吹破」整夜不敢睡

    中颱小犬持續發威!根據中央氣象署今(5日)上午7點的最新資訊,目前颱風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近海,持續往西移動。暴風圈壟罩花東、台中以南陸地及澎湖,包括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與澎湖須嚴加戒備。另外,昨(4日)晚間蘭嶼測得瞬間最大陣風95.2m/s (>17級風*),更刷新台灣史上最大陣風的觀測紀錄!台東民眾入夜後感受到風力的增強,害怕強風將玻璃吹壞,無法入睡。
    2023/10/05 08:14
  • 小犬變狂犬!蘭嶼颳17級風「破台氣象史紀錄」 專家:逼近龍捲風

    中颱「小犬」來襲,威力竟直逼「狂犬」!不僅前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發文示警蘭嶼陣風「超過表格上限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警告,破百風速確定刷新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而且恐怕還會有更猛風力出現!
    2023/10/05 07:42
  • 「小犬散步」恐越走越慢!預估明晨登陸 未來24小時風雨最強

    中度颱風「小犬」襲台,中央氣象署稍早針對蘭嶼、綠島發布颱風強風警告。「小犬」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北東方約11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暴風半徑、警戒區域都沒有變化,預計會在明天凌晨登陸,未來24小時雨勢是最劇烈的時段,今(4)晚至明(5日)天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風雨。
    2023/10/04 21:55
  • 小犬發威!綠島颳10級強陣風 巨浪掀3米

    小犬颱風從東邊接近台灣,離島(4日)放颱風假,綠島居民,上回慘受「海葵颱風」之苦,這次做足防颱準備,綠島居民表示,風勢強勁,連監看「帆船鼻」的「鏡頭君」也被吹到網路斷線,如果颱風持續加劇,澎湖(5日)再放一天颱風假,加上國慶連假,將有機會連放七天。
    2023/10/04 20:21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啪!斷了」路牌底座生鏽 遭風吹斷砸壞車

    路牌每天在戶外風吹日曬雨淋,真的得要隨時養護,否則像今天(4日)小犬颱風來襲,花蓮颳起9級強陣風,結果在球崙街和華興街路口的一個指示牌,因為底部生鏽,直接被吹倒,一旁的小轎車也因此遭砸毀,而現在部分地區都下起間歇陣雨,開車騎車真的得小心,有飯店的接駁巴士失控撞檳榔攤。
    2023/10/04 18:44
  • 小犬怒吼!離島飆17級風「國家警報響」 全台防颱重點一次看

    中度颱風暴風圈已經開始侵襲台灣,氣象署今(4)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颱風中心將於明(5)清晨至上午登陸恆春半島,今日至明日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提醒蘭嶼、綠島民眾因為正靠近颱風中心,恐出現17級強風,氣象署預計將發布國家級警報「強風告警」,台東、恆春是則是風雨最強近的地區,花蓮風強,北宜留意間歇性降雨,中南部、澎湖有間歇性風雨,金馬離島也會出現強震風。
    2023/10/04 18:38
  • 小犬暴風圈接觸「台東北端」 陸警「15縣市」增竹澎

    中颱小犬逼近台灣,週三早上陸警再增加新竹、澎湖,目前颱風眼建構得更清晰,且南側依然肥厚,暴風圈在今天(4日)早上九點觸陸,至於颱風中心何時登陸,氣象局預估會在明天上午從台東、恆春半島登陸。
    2023/10/04 14:19
  • 小犬來襲帶強風!中部沿海颳10級強陣風

    小犬颱風還沒正式登陸,就先為台灣中部帶來強勁風勢,在台中彰化沿海地區都出現10級強陣風,梧棲民眾甚至一度被風吹到站不穩,還傳出路樹路燈被吹倒的案件,幸好沒有人受到波及。
    2023/10/04 12:57
  • 小犬發威!綠島颳10級強陣風 海邊掀巨浪

    小犬颱風從東邊接近台灣,離島地區4日放颱風假,綠島.蘭嶼大風大浪,居民躲在家中防颱,澎湖地區達到颱風假標準,卻是風平浪靜,當地居民感覺賺到一天颱風假,接下來幾天颱風影響加劇,加上國慶連假,澎湖可能成為全台唯一連放7天的地區。
    2023/10/04 12:55
  • 小犬中颱外圍環流影響 宜蘭、新北山區嚴防豪雨

    中央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宜蘭縣、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宜蘭、基隆、新北地區及臺北、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今晚起花蓮縣、臺東縣(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強陣風。
    2023/10/04 06:29
  • 今年最有感!3地區「風力達停班停課標準」 嚴防狂風暴雨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氣象署已於今(3)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包括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半島,下半天開始,風雨漸起,北部、東半部將出現陣風、驟雨,且愈到晚上愈密集。隨著小犬近逼,是否放颱風假民眾最為關心,據目前風雨預測來看,僅「3地區」風力達放假標準。
    2023/10/03 14:21
  • 中颱小犬海警已發布 明天至週五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14號中度颱風「小犬」,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強度仍有增強的趨勢,預估週三、週四對臺灣天氣的影響最明顯,今起風浪增強,且越晚越明顯;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並有3米或以上浪高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2023/10/03 06:11
  • 小犬要來了!週一23:30海警 「東半部」首當其衝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氣象署預估今天(2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海警,最快周二下午發布陸警,而周三至周四對台灣影響最大,也研判小犬可能在東南部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首當其衝是東半部地區,雨勢強勁,耶可能出現12級以上強陣風。
    2023/10/02 20:02
  • 快訊/雨勢升級!屏東豪雨特報 山區當心國家警報響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1)日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10/01 16:05
  • 連假最後一天!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稍有涼意 注意「小犬」動向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10月1日),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和東北部感受較為明顯,因為不僅風勢較大,容易會有8-9級強陣風,溫度也稍稍降了一些,甚至雨區更會擴大。
    2023/10/01 10:41
  • 快訊/國家警報響!台南雨勢升級「豪雨」 還有5地大雨襲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今(28)日南部地區及嘉義、雲林、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9/28 16:01
  • 今迎風面局部陣雨 明中南部賞月機率增北東部恐雲遮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水氣較多,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的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5至28度,高溫則約為31至34度,其中在苗栗頭份一帶有接近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及澎金馬沿海低窪地區,於漲潮期間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8 06:07
  • 快訊/午後對流旺盛!6縣市大雨特報「下到晚上」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嘉義至臺南地區及南投、高屏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27 14:26
  • 今北部東部短暫陣雨氣溫涼爽 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東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地區會有不定時短暫陣雨,花東降雨則較零星,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應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早晚低溫約為26至28度,近中午高溫約32至34度,西半部近山區有機會來到35度,其中新竹、苗栗近山區有局部36度左右高溫,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臺中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09/27 06:02
  • 今水氣增加 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達31到35度,其中雲林及臺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各地低溫約25到27度,另外東北風增強,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09/26 06:01
  • 快訊/南部3地「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5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5)日嘉義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25 17:12
  • 快訊/午後熱對流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嚴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 23)日屏東地區及苗栗至高雄、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3/09/23 14:38
  • 快訊/對流旺盛!7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2)日高雄、屏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22 15:31
  • 補班日北部、東部帶傘! 歐美預測中秋有低壓近台

    周五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風力也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