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院士 結果共335筆

  • 陳培哲大師/怎與病毒共存?專家揭2關鍵:開放邊境指日可待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中央防疫策略目前仍以清零為目標,但像是英國、新加坡都已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台灣要具備哪些條件才能如此?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說,新冠肺炎已是流感化的存在,面對疫情台灣只要完善2大規劃,藉此降低染疫死亡率,加上公民意識維繫,這樣一來邊境開放指日可待。
    2021/10/26 17:54
  • 陳培哲大師/第3劑疫苗全面接種? 「2族群」才需要

    新冠肺炎(COVID-19)延燒全球近2年時間,各家藥廠的新冠疫苗陸續上市並提供民眾接種,雖然如此,如今依然無法完全杜絕病毒感染,因而有不少國家在計畫追加第3劑疫苗。對此,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認為第3劑疫苗非必要,現在是需要更好、更安全的「次世代疫苗」。
    2021/10/26 17:42
  • 陳培哲大師/高端到底有沒有用 「還是一個問號」

    國產高端疫苗目前已投入國內疫苗接種行列,不過仍有不少人質疑高端疫苗的效力,對此,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示,高端有沒有效目前還是沒有辦法決定,他們還沒有很堅強的科學證據,現在這個還是一個問號。
    2021/10/26 16:57
  • 曾批總統護高端! 陳培哲談保護力「仍問號」

    國產疫苗「高端」,在8/23正式開打,目前全台有75萬人施打,只是過去爭議也不少,曾是國產疫苗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之前也批評過,說「總統是審查的最大困難」,而現在高端已經開打兩個月,他接受TVBS大師講堂專訪,仍舊對高端疫苗,有質疑!
    2021/10/26 15:36
  • 陳培哲大師/四叉貓狂驗疫苗抗體意義不大 原因是這個

    國內民眾陸續接種疫苗,不過卻有不少人好奇自己接種後產生的抗體是否足夠,網紅四叉貓(劉宇)接種高端疫苗後就曾三次檢驗抗體,並公布數據,引發議論。不過檢驗抗體到底有沒有用?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示,現在去測抗體其實意義不大,不鼓勵民眾急著去測。
    2021/10/26 15:21
  • 陳培哲大師/變異株會與人共生 要擔心的是「逃脫株」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近2年,雖然世界各國已陸續開始施打疫苗,但病毒卻不斷變異,像是目前已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的「Delta變種病毒」,近日更出現傳染力比Delta更強的「AY.4.2變異株」,再度引起各界憂心。對此,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示,病毒的變異應該會越來越慢,真的要小心的是「突變」,而且是那種可以逃脫疫苗防護的「逃脫株」。  
    2021/10/26 13:17
  • 有片/台灣不吸菸肺癌患者逐年增加 研究顯示「這些原因」致病│台灣新國病-肺癌之祕

    在過去,抽菸被認為是肺癌的主因,但這30年,國民吸菸率下降6成,肺癌卻逐年增加,中研院院士楊泮池團隊,研究不吸菸的肺癌患者,發現空汙、加工食品添加物這樣的環境致癌源,對人體基因影響程度高,這份研究後來登上國際頂尖期刊。
    2021/10/03 21:37
  • 再一年! 冠狀病毒之父點「回歸正軌」時間

    很多民眾都在期待打BNT疫苗,不過最新研究指出,BNT保護力下降速度比AZ還要快,另外在預防感染重症的部分,數據也是輸給莫德納,因此專家認為,現在有什麼疫苗就打不要再挑。另外冠狀病毒之父,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則說,要回歸正常生活,至少要再等一年,而且也很難達成清零,所以接下來勢必得學會跟病毒共存。
    2021/09/13 13:52
  • 引領全球半導體科研 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

    被譽為「華人諾貝爾獎」的未來科學大獎,近期公布獲獎名單,引領全球半導體元件開發的陽明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中的「數學與電腦科學獎」。
    2021/09/13 12:46
  • 冠狀病毒之父曝「回歸正常生活」時間 這動作將成為日常

    有台灣「冠狀病毒之父」之稱的中研院士賴明詔近日自美國返台,正在隔離的他透露了隔離的心情,同時也對台灣防疫表達相關評論,他認為台灣在增加疫苗覆蓋率的同時,也應規劃解封的時間與措施,同時也指出,疫情不可能完全清零,人們要思考如何與病毒共存。
    2021/09/13 07:52
  • 史學大師余英時睡夢中辭世 享耆壽91歲

    中研院今天指出,一代史學大師、中研院院士余英時8月1日在美國寓所睡夢中逝世,享耆壽91歲。
    2021/08/05 10:46
  • 有片/人類朝「四季與病毒共存」夏天也無用 英國7/19解封因「4標準」達標

    新冠肺炎疫情從2020年燒向全世界,到現在都還停不下來,人類也別以為高溫就是抑制疫情的萬靈丹,全球研究冠狀病毒的先驅,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就說,其實氣溫對大部分的病毒來說,沒有什麼差別,而我們要面對的是長年和病毒共存的新常態。
    2021/07/18 22:58
  • 陳建仁打到安慰劑 高端:銜接計畫可先個別解盲

    前副總統、中研院士陳建仁1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打到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的安慰劑。高端說明,因應台灣疫情升溫及公費疫苗施打擴大,高端經核准新增延伸性試驗,若受試者同意加入,則進行個別解盲。
    2021/07/16 13:16
  • 去年被認為「逆時中」拆解隱形炸彈 關鍵是「這個」學者們:快做!

    WHO最近示警,Delta變種病毒已經蔓延超過104個國家,很快就會成為全球傳播的主流病毒株,台灣為了嚴防變種病毒,針對Ct值小於27的境外移入病例,進行病毒基因定序,而台灣在歷經了5月的本土疫情大爆發,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免疫學權威張南驥都建議,趕快做社區流行病學調查,看看多少人有抗體,代表被感染過,這也是釐清隱形傳播鏈的關鍵。
    2021/07/14 22:39
  • 想當國際航太組織院士被拒 陸控股老總痛毆太空專家

    大陸發生一起備受爭議的暴力事件,一名手上掌控近一兆台幣資產的投資公司負責人,竟然因為想要當上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遭到婉拒,而動手痛毆兩名資深院士,事發一個月後消息才曝光,引發輿論撻伐。
    2021/07/05 12:57
  • 日贈台AZ疫苗第二彈! 日外相:追加百萬劑

    國產疫苗高端的EUA審查,被質疑有政府護航,也再遭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砲轟,反觀國外疫苗,目前其他國家送的,比我們自己買的到貨率更高,而最新好消息是!6月初才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的日本,宣布要再加碼捐贈台灣「百萬劑」疫苗!
    2021/06/25 14:00
  • 觀點/中研院士陳培哲是誰?閃辭國產疫苗審委5大謎團解析

    國產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解盲前夕,傳出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因擔心疫苗審查委員會難以秉持獨立性及專業性而請辭,此一事件被名嘴扣上「嚴重違反專業倫理」﹑「東窗事發偷溜閃人」後,在疫情擴大﹑疫苗稀缺的輿情壓力下,迅即上升為藍綠政治攻防焦點,總統府﹑國民黨中央都出面表態。
    2021/06/09 17:31
  • 周玉蔻批陳培哲違反專業 他酸:周不知好歹

    中研院士陳培哲日前曾公開表示對國產疫苗7月上市不樂觀,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嚴重違反專業倫理,揭露其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表示,陳培哲的操守及學養一向堅守自己的原則,沒有一個在醫學界有地位的人敢修理他,周玉蔻實在是「不知好歹」。
    2021/06/09 14:06
  • 抹紅?被爆任陸藥廠顧問 陳培哲弟:未經同意登

    因為質疑國產疫苗,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這幾天爭議不斷,包含也被翻出他被中國大陸藥廠聘為科學顧問,而他的弟弟台大機械系教授陳炳煇也幫哥哥澄清,說是公司未經同意刊登的,因為陳培哲一家三兄弟,一路以來都很支持總統蔡英文!
    2021/06/09 13:32
  • 提早洩確診數「衛福部藏暗樁」?周玉蔻發3次毒誓咒自己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常公開爆料疫苗、確診數等「獨家消息」,近日甚至揭發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讓外界質疑衛福部走漏消息給她,對此,周玉蔻今(9)日在直播中砲轟,「若衛福部中有任何一人放消息給我,我出去給汽車撞死!」
    2021/06/09 13:12
  • 陳培哲被爆在上海藥廠當顧問 弟弟發文幫澄清

    繼辭疫苗審查員風波,中研院士陳培哲再被爆出在中國大陸藥廠當科學顧問。陳培哲的弟弟陳炳輝今天在臉書替哥哥喊冤,強調該公司未經同意就掛名,重申哥哥的初衷仍是為了國產疫苗好。
    2021/06/09 12:58
  • 【今晚熱搜】陳培哲/籃網對公鹿/愷樂/瑞豐夜市/張榮味

    今(8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陳培哲」。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因認為總統蔡英文一句「7月底要打國產疫苗」,難以秉持獨立性一事,閃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向陳培哲致敬,更直言陳的請辭宛如武昌起義第一槍,將即將解盲的高端疫苗問題直接推上火線。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6/08 22:08
  • 傳疫苗6/10解盲延期? 高端:彙整中、依規定公告

    國產疫苗近期將陸續公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若解盲成功,國產疫苗最快六月底就能加入施打行列,對於外界質疑高端解盲時程恐怕會延期,高端今天(6/8)也發出重訊,說目前資料已經在彙整中,公司和試驗中心都在盲性狀態,後續進度將照規定公告,而中研院院士何美鄉認為,絕對不會延期,另外其他藥廠解釋,因為國產疫苗只做到二期臨床試驗,所以在解盲的時候,並不會有數據顯示保護力,只有安全性和中和抗體濃度。
    2021/06/08 19:04
  • 陳培哲「綠到出汁」卻閃辭 游盈隆:如武昌起義第一槍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因認為總統蔡英文一句「7月底要打國產疫苗」,難以秉持獨立性一事,閃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向陳培哲致敬,更直言陳的請辭宛如武昌起義第一槍,將即將解盲的高端疫苗問題直接推上火線,也將蔡總統護航國產疫苗政策的正當性疑雲攤在社會大眾面前。
    2021/06/08 18:58
  • 觀點/疫情爆發疫苗施打意願翻倍 醫:「台灣人怕死」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說,「依WHO標準,國產疫苗不可能在7月通過EUA」,既然如此,又何須擔憂疫苗審查委員抵擋不了蔡英文總統講一句「國產疫苗七月底前供應」所造成的壓力?
    2021/06/08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