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阿塞德 結果共130筆

  • 「一家都被炸死」 敘利亞上空轟炸機滿天飛

    敘利亞內戰打不完,4年多來製造了幾百萬的難民,顛沛流離,以俄羅斯、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決定展開和平會談,希望能夠終結敘利亞的衝突,而伊朗也在邀請名單之列,由於伊朗和俄羅斯交好,俄羅斯則是支持現任總統阿塞德的政權,表面上列強是來解決問題,但自從俄羅斯加入轟炸伊斯蘭國後,敘利亞的平民死傷更為慘重。
    2015/10/29 22:14
  • FOCUS/美國、伊拉克地面聯手 ISIL手中救70人質

    美軍、伊拉克以及庫德族的地面部隊三方聯手合作,22日在伊拉克的北部一所監獄從ISIL的手中救出了70名人質,他們大部分是伊拉克的平民和安全人員,伊拉克政府也在今天公布了當天的攻堅影片,原本美軍堅持不進入基地內救人,只把守在外戒備,但是由於伊拉克軍不敵ISIL的反擊,最後還是由美軍接手了攻堅計畫,1名美軍在槍戰中殉職,這是美國自8月加入空襲ISIL以來首次派遣地面部隊作戰,這次伊拉克的反恐戰算是小有斬獲,而敘利亞的情勢也出現了轉機,美國國務卿凱瑞和俄羅斯的外長兩人已經通電話商議,要促成阿塞德總統和反對派領袖談判,希望藉用政治協商的方式終結敘利亞的內戰。
    2015/10/26 21:10
  • FOCUS/越趨複雜 美俄之外伊朗也說助陣入敘國

    敘利亞內戰局勢又出現了新的變化,據傳伊朗也正式加入了這場亂鬥,數千人地面部隊已經抵達當地,要加入俄羅斯的空軍,以及黎巴嫩的真主黨部隊一起幫助阿塞德政權對抗反政府叛軍,地面上聚集了多股勢力,空中也不惶多讓,美俄戰機最近更驚傳在敘利亞的上空強碰,雙方距離只有幾公里而一度引發情勢緊張,雖然俄國後來解釋,只是要確認來者何人並非恫嚇,但這已經讓美俄之間針對敘利亞飛航安全的協商再度出現裂痕。
    2015/10/15 21:14
  • FOCUS/俄羅斯出動裏海戰艦 海上砲轟敘利亞ISIL

    敘利亞反恐戰,俄羅斯繼出動戰機空襲敘利亞之後,今天又發動海上攻擊,從裏海發射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境內的ISIL,俄羅斯國防部長宣稱他們空襲摧毀了11個ISIL的據點,這次的空襲行動飛彈從裏海上的戰艦發射,飛過1500公里的路途,中間還經過伊朗和伊拉克的領空才命中敘利亞的目標,專家分析俄羅斯此舉是有意要展現,絕對有插手中東戰局的軍事實力,敘利亞的阿塞德政權近日也在俄軍的空襲協助下,節節逼退了反政府軍,目前已經奪回了通往大馬士革的戰略要道。
    2015/10/08 21:34
  • FOCUS/狂轟猛炸 20架俄戰機空襲敘利亞3城

    俄羅斯軍隊進駐敘利亞後,首次對ISIL進行空襲行動,一共出動了20架戰機,並宣稱轟炸了8個ISIL的據點,至少造成36人死亡,其中還包括了孩童。以美國為首的空襲聯軍,對抗ISIL已經超過了1年的時間,現在有俄羅斯的加入,卻未必對局勢有益處,根據美國軍方的調查,俄國戰機的目標不只是ISIL,還有反阿塞德政府的反抗軍,其中也包括西方國家支持的「敘利亞自由軍」,而且俄國是在空襲前1個小時,才口頭通知美國軍方避開轟炸區,時間倉促又缺乏誠意,讓美國相當的不高興,現在美俄雙方的軍事高層也要就此事盡快召開會議協商,以避免兩軍碰撞加深局勢的緊張。
    2015/10/01 21:38
  • FOCUS/歐巴馬、普欽相會 嚴冬提早降臨!冷!

    第70屆聯合國大會,最近正在美國紐約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28日眾所矚目的總辯論也正式展開,焦點議題想當然就是敘利亞內戰問題,由於美俄2大強權,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去留始終沒有共識,因此美俄2國辯論就成了歐巴馬和普欽的隔空叫陣,雙方互控是僵局元兇,即使下了講台,2人之間的氣氛依舊尷尬。
    2015/09/29 20:53
  • FOCUS/法國加入美空襲陣容 首轟炸敘利亞

    敘利亞內戰,從區域衝突演變成大國角力,關鍵的美國與俄國雙方領導人,終於要在紐約展開首次會晤,但對於關鍵的問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去留,目前美俄卻依舊沒有共識,俄羅斯總統普欽最近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質疑聯軍的正當性,聲稱阿塞德才是正統,而不只兩大陣營持續較勁。其他國家也動作頻頻,27日法國首度針對敘利亞的ISIL展開空襲行動,而一直與美國聯手的伊拉克則宣布要與俄國分享情報,讓中東的局勢越來越混亂,造成的影響越來越廣,包括土耳其的旅遊業,也因此大受打擊。
    2015/09/28 21:25
  • FOCUS/俄國首度證實 軍隊武器分批進「敘」

    歐洲難民的處境近來又再度惡化,大批人潮持續馬其頓,以及匈牙利的在邊境卡關,但隨著時序入秋,當地不只氣溫驟降,這2天還下起了大雨,難民們沒有足夠的保暖衣物,更沒有擋雨的工具,只能在郊外淋得全身濕透,馬其頓與希臘邊界處,10日甚至出現鎮暴警察,拿著警棍對難民一陣亂打,另一方面,難民問題的源頭敘利亞內戰,美俄的角力也開始浮上檯面,隨著阿賽德政府軍節節敗退,俄羅斯首度證實,已派出軍艦戰機部屬在當地,讓美國也跟著繃緊神經。
    2015/09/11 20:58
  • FOCUS/敘利亞內戰、製造難民 俄助訓練政府軍

    國際間難民潮爆發,很多人看著滿坑滿谷的難民,不禁要問「他們從哪裡來的呢」,打了5年的敘利亞內戰就是其中一個無情的難民製造機,敘利亞內戰就是政府軍和叛軍對戰,西方社會不喜歡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而一直傾向支持叛軍,同樣被西方社會討厭是制裁的俄國,計畫派1000名軍事顧問到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大本營,要來幫忙訓練政府軍。傳出俄羅斯還要提供武器設備等大量軍事援助給敘利亞總統,來打擊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這樣一來美俄對立的新戰場又增加了敘利亞。美國國務卿致電警告俄國外交部長,不要加劇敘利亞內戰,更惡化更慘忍血腥的敘利亞內戰,就會製造更數以倍計的難民出逃。
    2015/09/07 21:21
  • FOCUS/全球考古學界哀悼 IS斬82歲學者

    中東戰亂不只造成人道危機也帶來文明浩劫,恐怖組織ISIL驚傳斬首了一名考古學家,82歲阿塞德在敘利亞古城帕米拉,從事古蹟的維護已長達50多年,今年5月ISIL攻入後而他遭到俘虜,據傳由於他不肯供出古物珍寶的藏匿地點,因此遭到殺害並懸屍示眾,古文物之所以成為ISIL的目標,除了因為是異教的象徵,還有就是可以拿到黑市販售、貼補經費,因此他們不斷四處掠奪,包括敘利亞和伊拉克都災情慘重。
    2015/08/20 21:16
  • ​【中東烽火線】敘利亞內戰大亂鬥! 千萬難民何處為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內戰到今年5月初整整打滿4年,逃到海外,加上敘利亞境內流離失所的難民,總人數高達1千1百萬人。這場內戰的導火線是阿拉伯之春,當時敘利亞民眾不滿阿塞德政府高壓統治,上街抗爭,沒想到轉變成內戰、聖戰和冷戰三合一的大亂鬥,恐怖組織ISIS也趁亂崛起,讓敘利亞個國家四分五裂
    2015/05/18 22:30
  • 敘利亞內戰4年 烽火連天至少釀22萬人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為了剷除叛軍從2011年開始不斷在國內發動攻擊,4年來這場內戰至少造成22萬人死亡,還有380萬人成為難民。不過在敘利亞北部最近被基地組織的分支掌控,諷刺的是,當地民眾用歡呼迎接基地組織成員,因為他們實在厭倦了阿塞德政權
    2015/05/04 23:09
  • 【FOCUS新聞】梵蒂岡滂沱大雨 宛如為人間殺戮垂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丟了伊拉克戰略要地提克里特,伊斯蘭激進組織IS,在上個星期開始,把火力集中在敘利亞,攻下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的雅穆克難民營,這裡是敘利亞境內,最大的巴勒斯坦難民營,現在9成落入IS手上,難民進退兩難,估計1.8萬人受困,聯合國一再呼籲,敘利亞開闢人道走廊,解救這些難民,但敘利亞當局則是忙著反擊,因為難民營距離,首都大馬士革市中心不到10公里,一旦成了IS的基地,後果不堪設想,可能連總統阿塞德的安全,都會受到威脅,然而希望這些戰火能盡快結束,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就在5日發表的復活節文告中,為全球祈求和平
    2015/04/06 21:39
  • 【FOCUS新聞】敘利亞烽火4年 恐怖內戰沒完沒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4年了,還沒結束,戰火持續在各大城市延燒,包括第一大古城阿勒波,也因為戰火蹂躪,一片千瘡百孔,而且土地還陷入分裂,東西邊各由反抗軍和政府軍把持著,而這場內戰,目前估算造成敘利亞2千億美元的經損,超過22萬人喪命,超過374萬人到海外避難,然而屆滿4年的此刻,有民間團體在推特上,每分鐘PO出一位死者的名字追悼,另外還有人權專家再出面指控,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府軍,慘無人道,甚至對第一線救命的醫護員們發動攻擊
    2015/03/12 20:45
  • 【FOCUS新聞】匯豐瑞士分行遭控 代富避稅千億美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匯豐銀行的瑞士分行遭到美國華府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指控,幫全球10萬多名有錢人逃稅。而且是主動提供分析,讓203國的客戶錢進瑞士避稅。報告的避稅名單,分布全球203國,10萬6千名有錢人,其中避稅逃漏稅金額,總額超過千億美元,瑞士為最大宗,金額275億歐元,再來是英國215億,委內瑞拉名列第三147億,法國、美國都超過11億歐元這麼多。其中名單上不乏許多知名政商名人,有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前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大陸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台灣拉法葉軍火弊案掮客汪傳浦,都列名其中
    2015/02/10 22:17
  • 敘利亞內戰直擊! 庫德族力拚激進民兵

    敘利亞內戰一打3年多,盤據在敘利亞東北部的庫德族人趁亂宣布自治,他們一方面對抗阿塞德政權,另一方面也要阻止激進民兵的猛烈攻勢,因此庫德族全民皆兵,連女生也要受訓上戰場,也正是因為庫德族重視女權,男女平等,在中東地區成為異類,更是被激進民兵視為眼中釘,美國VICE新聞派出記者,直擊庫德族的內戰最前線。
    2014/10/08 22:07
  • 【FOCUS新聞】敘利亞內戰升溫 又見化武攻擊

    敘利亞內戰局勢又再升溫,從4月開始到現在,由反抗軍佔領的各城市,已經遭到4次的化武攻擊,而這次使用的是氯氣彈,現有的證據顯示,這很可能是阿塞德政府軍所為,儘管去年阿塞德承諾,要把化學武器交由聯合國銷毀,但氯氣並不在銷毀的名單內;另外敘利亞的國會宣布,將在6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但反對黨候選人幾乎都無法參加選舉,阿塞德將成為唯一的候選人,因此歐美國家稱這場選舉是民主鬧劇,對於平息內戰毫無助益。
    2014/04/23 21:22
  •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教宗方濟獲選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13年的年度風雲人物,天主教教宗方濟以謙卑樸實的作風,在短短9個月內,扭轉教廷醜聞纏身的形象而獲選,「時代」認為方濟不同於過去的教宗,有望改善近幾十年來教會與民眾越來越疏離的問題,而其他年度風雲人物,則包括揭發美國監控國安局監聽醜聞的史諾登、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以及兩度登上風雲人物的美國總統歐巴馬。
    2013/12/12 11:31
  • 【FOCUS新聞 】伊朗駐黎巴嫩大使館 炸如戰地廢墟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伊朗大使館附近,發生兩宗自殺式炸彈襲擊,共造成至少23人死亡,包括到職一個多月的伊朗文化參贊,和近150人受傷,所幸伊朗大使當時沒在館內才倖免於難,事發後,一個和蓋達組織有聯繫的「恐怖分子基地」,承認是他們策動的爆炸案,會把伊朗大使館當目標,是因為這裡也剛好是黎巴嫩真主黨的主要據點,因為真主黨和伊朗政府,都支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對付反對派,因此發動攻擊,基地組織還撂話,如果真主黨不撤出敘利亞,這類的爆炸攻擊還會有下一次。
    2013/11/20 20:10
  • 【FOCUS新聞】敘利亞開始銷毀化武 美、俄領袖大讚

    敘利亞銷毀化學武器的浩大工程,6日正式開跑,目前為止,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相當合作,讓美俄兩國領袖在APEC峰會上,紛紛稱讚敘利亞的表現,但銷毀化武困難重重,除了敘利亞本身的內戰外,這些高度致命的化武,在作業上必須花費龐大人力和經費,過程也充滿危險,聯合國安理會預定的明年上半年完成銷毀的最後期限,恐怕很難達成。
    2013/10/08 20:52
  • 敘利亞極端氣候乾旱 民心思變釀內戰

    極端氣候會導致戰爭爆發,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敘利亞在2006年到2011年,因為天候異常,爆發大乾旱、飢荒,造成當時6成敘利亞國土列入災區,某些地方高達8成牲畜死亡,3/4農夫無法耕種,人民苦不堪言,阿塞德當局又不在乎,埋下民心思變的種子,導致後來內戰爆發,飢荒問題仍在,戰火也不停歇。
    2013/09/20 23:14
  • 銷毀化武花費高 阿塞德:美應買單

    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還沒有定論,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已經開始盤算如果要銷毀化武需要多少錢,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的時候,更直接要求銷毀經費應該由美國買單,伊朗新任總統羅哈尼在前往聯合國訪問前夕,也接受了美國媒體專訪,強調伊朗沒有意願發展核子武器。
    2013/09/20 13:14
  • 阿塞德專訪 銷毀化武耗資10億美元

    敘利亞是否會交出手中的化學武器?總統阿塞德接受美國福斯新聞網專訪時,承諾他會盡快銷毀化武,但可能還要一年的時間,而且還要花費10億美元左右,此外阿塞德也堅稱,敘利亞並沒有身陷內戰,而是遭到基地組織的外國好戰份子攻擊,他還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不要威脅敘利亞,反之應該要傾聽美國人民自己的感受,阿塞德似乎打算透過媒體專訪,來改變外界對他的印象。
    2013/09/19 19:23
  • 銷毀敘利亞化武 美俄喬定時間表

    敘利亞化武危機出現重大轉圜,美、俄經過3天協商,終於達成共識,訂出時間表,要求阿塞德政府必須在一星期內交出完整化武清單,明年上半年內銷毀所有化武;為了確保敘利亞乖乖照辦,美國保留了動武選項,這項協議獲得英、法、德的支持,也就是說,西方各國在短期內不會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2013/09/15 07:58
  • 敘國衝突有解 阿塞德鬆口「願交化武」

    敘利亞衝突今天出現重大突破!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終於讓步,同意敘利亞政府軍交出化學武器,美國國務卿凱瑞警告阿塞德,這不是玩遊戲,不要只會出一張嘴,如果沒有落實承諾,美國還是有可能動武。
    2013/09/13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