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阿塞德 結果共130筆

  • 川普譴責敘化武攻擊 怪前政府太軟弱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譴責1起造成數十人喪命的敘利亞化學武器攻擊事件,並歸咎於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但他也指責,這波攻擊是前政府太軟弱所造成的後果。
    2017/04/05 09:40
  • 監獄淪為屠宰場! 敘利亞5年處決1.3萬人

    敘利亞內戰打了6年,現在傳出虐囚屠殺的殘暴行徑,國際特赦組織公布最新報告,揭露敘利亞總統阿塞德 對異議份子趕盡殺絕,過去5年在首都大馬士革近郊一座監獄,總共以絞刑處決了1萬3千人。 國際特赦組織指控,敘利亞當局為了剷除異己,進行集體屠殺,不過敍利亞司法部出面駁斥,直指這份報告「全屬虛構」。
    2017/02/08 21:37
  • FOCUS/美國集8年力 外交首要:反恐做徹底

    FOCUS全球新聞連續第三天帶您檢視歐巴馬的8年政績,今天著眼的是軍事外交,歐巴馬跟過去幾任美國總統很不一樣,他要美國極力擺脫世界警察的角色,2011年他先除掉美國的心頭大患賓拉登,宣告美國反恐勝利,同年年底又讓美軍撤出伊拉克,改用無人機執行任務,但他萬萬沒想到,3年之後比蓋達更極端的恐怖組織ISIL崛起,當時的中情局長、幕僚不斷說服白宮應該當機立斷,支持反政府軍對抗阿塞德,但歐巴馬舉棋不定,就連阿塞德踩紅線使用化武對付百姓時,他也以沒有國會授權為由不肯出兵,被認為錯失處理敘利亞問題的最佳時機,歐巴馬卸任前回顧,他依然認為處裡中東問題不可能完美,然而每個階段他都替美國做了最好決定。
    2017/01/18 20:39
  • 內戰最大勝利 敘利亞政府收復阿勒坡

    敘利亞內戰5年多,政府軍宣布完全收復北部大城阿勒坡,指出這是內戰以來的最大勝利。
    2016/12/23 07:19
  • 法新社年度最具影響力人物 川普登榜首

    美國準總統川普登上法新社2016年年度最具影響力人物榜首,其次依序為俄羅斯總統蒲亭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2016/12/21 18:39
  • FOCUS/反抗軍舉白旗阿勒坡戰終 政府軍格殺百姓

    敘利亞內戰爆發五年多,12月14日這一天,阿塞德政府贏得最大一場勝利,作困獸之鬥的反抗軍投降,同意全面撤離東阿勒坡,但是在政府軍與俄羅斯軍隊三周陸空包夾下,古城所在的東阿勒坡早已成為人間煉獄,聯合國接獲的一份報告指出,親政府武裝部隊闖入民宅,見人就開槍,總計82人遭殺害,聯合國官員形容是人性全然崩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砲轟敘利亞與俄羅斯不知羞恥,俄羅斯大使則諷刺美國大使當自己是德蕾莎修女。
    2016/12/14 20:11
  • 川普若對付恐怖分子 敘總統:就是盟友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表示,如果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信守對付「恐怖分子」的承諾,川普「理所當然就是盟友」。
    2016/11/16 10:16
  • 挺夫到底 敘爭議第一夫人:拒帶孩子走

    敘利亞第一夫人艾斯瑪.阿塞德接受俄羅斯24電視台(Russia24)訪問,在今天播出的訪問內容中,艾斯瑪表示,她多次拒絕帶孩子逃離戰亂敘利亞的機會。
    2016/10/19 09:27
  • FOCUS/戰火下的兒童笑顏 因為久違玩具出現!

    自從上個星期美俄停火協議失效之後,敘利亞阿勒坡的戰況急劇升溫,堪稱是敘利亞6年內戰以來最血腥的一個禮拜,短短7天有超過4百人喪命,敘利亞政府軍一連發動5天的激烈空襲之後,現在更開始在阿勒坡4個不同地區發動地面攻勢,阿塞德政權誓言要全面拿下阿勒坡,清掃在城內的叛軍勢力,受困在城內的25萬民眾被夾在戰火當中,正在面臨一場屠殺浩劫,在許多沉重的消息當中,敘利亞阿勒坡也有溫暖的一面,一名芬蘭的志工,過去5年來造訪敘利亞28次,每次都會帶著大大小小在芬蘭募集到的玩具,到最危險的戰亂地區發送給敘利亞的小孩子,因為他非法進入敘利亞,部分媒體戲稱他是「玩具走私者」,不過在敘利亞的小孩子,大家都叫他「玩具叔叔」。
    2016/09/28 20:32
  • 敘利亞內戰5年 雙方占領區皆損失慘重

    敘利亞停火破裂後,北部城市阿勒坡再度被空襲,政府軍一天內接連轟炸了15次,造成至少45人死亡。而總統阿塞德對於5年多內戰,造成民眾傷亡慘重,生活貧困,則是全怪罪到反叛軍頭上,並指責美國講話沒有信用,先前誤炸的意外,根本就是故意轟炸敘利亞政府軍。
    2016/09/23 09:07
  • 敘利亞停火協議生效 和平前景依舊堪憂

    美國與俄羅斯斡旋達成的敘利亞停火協議,當地時間週一晚上7點正式生效,不過民眾質疑,停火協議恐怕只會更加鞏固阿塞德政權,總統阿塞德也出面放話,誓言將由「恐怖分子」手中收復失地,反政府力量也還沒表態,停火協議能否中止敘利亞長達5年的血腥內戰,仍然充滿變數。
    2016/09/13 10:13
  • FOCUS/手足轟炸分離 抱屍體大哭不放手

    伊斯蘭世界上週進入齋戒月,本該休養生息的日子,敘利亞政府軍卻大開殺戒,根據人權觀察團體統計,齋戒月第一周敘利亞內戰已經造成224人死亡,政府軍跟俄軍飛機專朝反抗軍控制區域空襲,投擲國際法禁止的桶裝炸彈,故意要造成毀滅性的傷害,在此同時一個人權團體也公布一項報告,指控聯合國在敘利亞的人道救援工作違反中立原則,高達99%的救援物資,一度全送往敘利亞政府掌控區域,儘管聯合國發言人否認,但支持這份報告的人呼籲聯合國跟阿塞德劃清界線。
    2016/06/16 20:05
  • ISIS連環轟炸敘利亞 2濱海城市7連爆

    ISIS在敘利亞政府軍控制的2個城市,發動7次連環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4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ISIS瞄準的正是阿塞德政權大本營,包括醫院、公車站、市場都成了目標,這也是2個地中海沿岸城市,在敘利亞內戰5年多來死傷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2016/05/24 21:58
  • FOCUS/IS擁資金達美金20億 美炸毀現鈔八億

    敘利亞內戰5年,美軍表示對ISIL空襲已經摧毀ISIL8億美元現鈔,因經濟拮据,許多聖戰士薪水砍半,高達90%的聖戰士出走叛變,也使得聖戰士投效人數,從一個月1500人銳減剩下200人;聯合國統計,過去48小時,每25分鐘就有一名敘利亞人喪命,每13分鐘就有一人受傷,由聯合國主導的敘利亞和談在日內瓦舉行,阿塞德政府軍仍持續空襲阿勒坡,讓和平談判無疾而終。
    2016/04/28 20:32
  • FOCUS/敘利亞被毀古蹟 數位建築技術重現

    在日內瓦舉行的敘利亞和平談判,因為敘利亞政府軍無視停火協議仍繼續空襲,受邀談判的反對派勢力批政府根本沒有誠意,揚言要無限期離開談判桌;敘利亞陷內戰5年,總統阿塞德仍戀棧權位上星期還大張旗鼓舉行國會大選,250個席次由執政黨雖拿下200席,但因為只在政府掌控區投票被認為不能代表全國民意,這也表示政權轉移仍遙遙無期;由於國內情勢沒有好轉跡象逼得敘利亞難民持續遠走他鄉,光是鄰國土耳其就有90萬學齡兒童,卻有6成都沒有上學,這讓出走敘利亞的教師們開始發起在清真寺復學運動,因為唯有孩子受教育未來才能肩負起,重建敘利亞的重責大任。
    2016/04/20 20:45
  • FOCUS/不驚人死不休 普欽突宣布:撤軍敘利亞

    接下來新聞震驚國際社會,去年9月加入空襲敘利亞的俄羅斯,總統普欽14日下令撤出敘利亞的主力軍隊,外界都嚇了一大跳,不知道普欽壺裡這次又賣什麼藥,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致電關切,因為這可能影響正在日內瓦進行的敘利亞和談,最開心的是莫過於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反對派,而分析解讀普欽撤軍,可能是要逼阿塞德上談判桌,展開政權轉移,但也有可能是要提供更多談判籌碼給他,姑且不論上述哪個角度正確,俄羅斯支持敘利亞的立場不變,從他們在敘利亞兩大海空軍事基地的部署,就能得出答案。
    2016/03/15 20:49
  • 敘利亞停火不含ISIS 敘北激戰砲火猛

    打了5年的敘利亞內戰,在美國和俄羅斯的調停下,在上周末終於有了停火協議,大部份地區不再聽到槍砲聲,只出現零星戰火,由於ISIS並不適用停火協議,敘利亞政府軍仍然發動猛烈攻勢,CNN記者也冒險深入敘利亞北部的反抗軍地盤,發現許多民眾懷疑阿塞德政府的誠意,並不支持停火協議,反而願意繼續再戰下去。
    2016/03/01 21:26
  • FOCUS/恐攻血洗140死! 炸彈連環攻擊IS認了

    敘利亞在禮拜天連續發生汽車炸彈以及自殺炸彈攻擊,總共奪走至少140條人命,遇襲的地點都是效忠阿塞德總統的區域,激進組織ISIL伊斯蘭國已經出面承認犯下暴行,而於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美俄兩國已經針對敘利亞停火條款達成臨時協議,但是停火能否落實,沒有人有信心。
    2016/02/22 20:46
  • FOCUS/萬件救生衣!覆蓋柏林音樂廳 不忘難民

    新的一年,中東最慘內戰國敘利亞總算出現一線契機!消息面是敘利亞內戰進入和談,而和談希望推進的下一步是政府軍和叛軍雙方至少能夠停火,敘利亞的戰火是造成歐洲嚴重難民危機的最主要因素,春節期間,剛落幕的慕尼黑安全會議,17國想就「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尋求結論,但是沒有成功,同樣在空襲恐怖組織,但是西方陣營不斷指控俄國等於在壯大阿塞德政權,藉機屠殺!所以敘利亞的和談,目前的背景脫離不了,各國各有立場,簡單的來說,各懷鬼胎的氛圍下展開。
    2016/02/15 21:13
  • FOCUS/戰爭無人性!敘利亞4萬鎮民 瀕餓死

    敘利亞內戰正式進入第5年,儘管和談程序已經啟動,但衝突下的難民悲歌依然持續惡化當中,一個位於大馬士革郊區由叛軍佔領的城鎮「馬達雅」,近來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因為這個地方爆發嚴重的飢荒,很多大人、兒童甚至是嬰兒都瘦成皮包骨,最新曝光的影片一名骨瘦如柴的小男童,甚至天真的對著鏡頭說自己已經7天沒有吃東西畫面令人心碎,原來敘利亞政府軍從去年7月起就包圍這個地方,不准居民出逃也不讓人道救援進入,外界痛批阿塞德政權簡直是把飢荒拿來當武器,批評聲浪高漲才迫使當局終於宣布,同意聯合國派遣一隊人員帶物資進去,然而不只是馬達雅很多敘利亞難民,都正面臨冬季暴雪低溫、糧食極度匱乏的困境,而包括美俄在內的國際強權1月25日即將在日內瓦,再次開會討論敘利亞問題,屆時飢荒難民的議題勢必成為焦點。
    2016/01/08 20:13
  • FOCUS/政府投毒氣彈 叛軍沒死平民先受苦

    敘利亞內戰最近又驚見化武的蹤跡,大馬士革郊區一個叛軍佔領的小鎮,22日遭到政府砲火猛攻,落在住宅區的炸彈冒出濃濃煙霧,居民一吸立刻出現中毒症狀,研判可能就是沙林毒氣,事實上2013年敘利亞政府就曾被控使用化武,當時造成數百人死亡,屍體成堆鎮驚全球,國際立即同聲譴責,並要求阿塞德政府全數銷毀化學武器,只是沒想到噩夢並沒有結束,而另一方面國際特赦組織近來也指控,俄國在敘利亞的行動已經犯下戰爭罪,無差別攻擊的集束炸彈,造成超過兩百平民死亡,內戰越演越烈出逃的難民也直線飆升,國際移民組織統計,今年湧入歐洲申請庇護的人,已正式突破一百萬大關。
    2015/12/24 20:23
  • FOCUS/阻庫德軍近大本營 ISIL派自殺炸彈襲

    敘利亞和伊拉克飽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勢力蹂躪,現在伊拉克的庫德軍在美國盟軍的協助下,讓ISIL節節敗退,甚至擔心庫德軍進逼他們在北部的大本營摩蘇爾,因而近來積極派出自殺炸彈客襲擊,但庫德軍說,過去不到7天時間,已經讓100多名ISIL恐怖份子命喪黃泉,不只伊拉克抗ISIL傳出捷報,敘利亞長達5年內戰也露出一道曙光,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日前就一致通過有關敘利亞和平停火的決議,將在明年1月底前,促成阿塞德政府和反對陣營的和談,並希望在一年半後能舉行大選。
    2015/12/21 21:02
  • FOCUS/越界擊落軍機 仇未了土俄互相報復

    俄土因擊落戰機造成外交糾紛持續擴大,法國總統奧朗德週四會晤俄國總統普欽,原本要談全球團結對抗ISIL卻因這起事情影響,說客變成和事佬花了一堆力氣安撫,最終只達成俄法共享情報以及空襲合作,目前俄羅斯為了報復土耳其已經展開多項行動,包括公布s-400防空導彈在敘利亞的部署畫面,威嚇土耳其不要輕舉妄動,俄羅斯總理麥德威夫也召集內閣,要求在兩天內提出經濟制裁方案,其中可能包括凍結俄國在土耳其的核電廠投資。雙方都互不相讓並堅持是對方的錯,俄土甚至彼此互控在背後金源ISIL並購買他們的走私石油,週三美國財政部也公布了一份協助敘利亞政府的制裁名單,聲稱一名俄國富商和敘利亞仲介,一個替阿塞德管帳、一個替阿塞德向ISIL買石油。
    2015/11/27 21:11
  • FOCUS/俄空襲來首傳「對抗IS捷報」 敘奪回大城

    敘利亞政府軍10日從ISIL的手中奪回了一個在阿勒坡東部,相當重要的空軍基地,這個地方被ISIL圍困已經長達將近2年,現在在俄羅斯戰機以及伊朗部隊的支援下終於成功收復,這不只讓阿塞德政權士氣大振,也替俄國贏得了些許正當性,再加上這個地方具有很大的戰略意義,對接下來的戰事更影響深遠,俄羅斯聲勢越來越高漲,針對本週六即將在維也納召開的第二次峰會,當局更向聯合國提出了一份新的提案,建議讓敘利亞在18個月內制定新憲並接著舉行總統大選,顯然要將主動權通通握在手裡。
    2015/11/11 20:49
  • FOCUS/爆新高 10月經地中海入歐難民21萬人

    聯合國最近公布一個最新數字,21萬8千394人,這是今年10月橫渡地中海進入歐洲的難民數量,光一個月就能抵上2014一整年份,而且比起9月份也足足多出了4萬多人,顯示歐洲的難民危機真的是每況愈下,人數激增首當其衝的除了巴爾幹半島,還有就是最大收容國德國為了容納源源不絕的難民,柏林當局甚至將舊機場改造成臨時安置所,在停機棚裡搭起小隔間,然而問題的源頭敘利亞內戰目前依舊無解,聯合國特使已經抵達當地協調,但阿塞德政府持續轟炸現在也激怒了叛軍,將俘虜關進大籠子裡遊街示眾,揚言要把他們當成人肉盾牌對抗空襲行動。
    2015/11/03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