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教宗方濟獲選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2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43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13年的年度風雲人物,天主教教宗方濟以謙卑樸實的作風,在短短9個月內,扭轉教廷醜聞纏身的形象而獲選,「時代」認為方濟不同於過去的教宗,有望改善近幾十年來教會與民眾越來越疏離的問題,而其他年度風雲人物,則包括揭發美國監控國安局監聽醜聞的史諾登、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以及兩度登上風雲人物的美國總統歐巴馬。

9個月前,教宗方濟在歡呼聲中上任,9個月來,他幫年輕受刑人洗腳,甚至親吻他們的腳,他不斷近距離和民眾接觸,與罹患罕見疾病以及行動不便的人士互動,親切和藹的形象不僅出現在媒體版面,也烙印在民眾心中。

不同於前任教宗本篤16世強調教會傳統,方濟呼籲天主教會,寬容慈悲對待同性戀人士和墮胎婦女,他認為宗教不該故步自封於小格局規範,強調教會的療癒功能,被稱為「人民的教宗」,現在更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2013年的「年度風雲人物」。

愛爾蘭遊客:「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件事,因為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當選年度風雲人物)實至名歸。」

剛上任就面對天主教會飽受歧視、孌童、洗錢等醜聞,方濟用謙卑樸實的姿態,扭轉教廷的負面印象,從美國國安局前雇員史諾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美國總統歐巴馬等人中勝出。「時代雜誌」國際版編輯:「天主教會以前被認為非常重視教義,著重教條,現在方濟讓它強調服務,服務窮人,這些事全都發生在短短9個月內,相當令人刮目相看。」

這位史上首位出身自南美的教宗,堅持走出不一樣的路,方濟耳目一新的作風,讓時代雜誌認為,未來有望能化解現今社會宗派對立、信仰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09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