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防逃 結果共122筆

  • 快訊/防逃防脫產 周比蒼、黃河清出國須通報

    最新消息,士地檢署偵辦蝶戀花旅行社翻車案,啟動防逃、防脫產機制。目前對象包括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以及友力通運公司負責人黃河清,2人如果要出國必須先知會地檢署,另外檢方也開始掌握2人的帳戶跟財產資料,必要時可能要求不准挪動,而且依據公路法規定,發生交通事故致死意外,業者2個月內不准過戶車輛。
    2017/02/16 18:09
  • 又有大咖經濟犯判刑前落跑 法務部:司法能承受幾次打擊

    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涉及吸金逾百億元之外,又被控成立互助會吸金686萬餘元,去年底被最高法院依違反銀行法判刑3年10月確定,但秦已棄保潛逃,疑藏匿在大陸。
    2017/01/03 19:49
  • 邱太三拜會許宗力 討論防逃機制等議題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拜會司法院長許宗力,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雙方討論最高法院言詞辯論常態化、羈押裁定的抗告與防逃機制等議題。
    2016/11/10 15:57
  • 防逃! 司法院擬手機監控 法務部:不帶手機照樣逃

    撞死送報生的英商林克穎易容落跑、高雄貪檢井天博判有罪後潛逃,引發各界不滿,司法院刑事廳研擬用行動裝置搭配google、line定位追蹤、視訊監控行蹤,明天要開公聽會討論。法務部長邱太三則回稱,逃亡不帶手機,照樣逃,如何監控?
    2016/10/19 18:17
  • 注意!他可能有8千萬 公布嫌犯照防逃

    涉及第一銀行盜領案的嫌犯,警方鎖定至少6人,從未曝光過的台中遭盜領地點,原來就在一所大學內,因為現在放暑假校園空蕩蕩,嫌犯在深夜大肆提領,警方也發現他們提領時始終保持通話,但通聯記錄卻追不到,疑似就是用手機通訊軟體app。
    2016/07/15 12:50
  • 防逃新招!司法院:被告自費聘保全阻落跑

    為了防止重大案件被告判決有罪後落跑,司法院刑事廳今天提出防逃新招,研擬未來加入禁止脫產、限制每次提領存款金額,或由被告自費聘保全阻止潛逃等措施。
    2016/06/28 19:05
  • 判刑3年就羈押 法務部主張修法防落跑

    重大案件被告如前立委羅福助、貪污檢察官井天博、和桐集團創辦人陳武雄都在判刑確定發監前「落跑」藏匿海外,法務部主張修改刑事訴訟法,增訂被告宣判時強制到庭聆判,否則就通緝,且判有刑超過3年就應當庭羈押,防止被告逃亡。
    2016/06/22 17:40
  • 北市公車擬「鎖卡」防逃票 民眾:難免忘刷

    將來搭台北市公車時,可得注意有沒有確實刷卡付費,因為北市交通局規劃,如果逃票沒刷卡恐怕直接會被鎖卡,還得找司機解鎖,甚至再加上23到45元不等的罰款,有公車司機叫好,希望藉此遏止惡意逃票,但也有民眾認為不小心漏刷卡時常發生,並非惡意逃票,還得鎖卡罰錢很不方便,恐怕衍伸不少糾紛。
    2016/05/05 11:31
  • FOCUS新聞/官方灰頭土臉!墨國大毒梟 插翅能飛走

    墨西哥的大毒梟「古茲曼」,在美國和墨西哥都被列為是頭號通緝犯,去年2月他終於落網,但沒想到被關了一年半後,這位大毒梟在監獄裡,挖了一個10公尺深、1.5公里長的大地道,裡面甚至還有照明及通風設備,大毒梟成功越獄,讓墨西哥政府顏面盡失。這次的越獄事件,明顯是有監獄人員收賄放水,目前已經有18人遭到偵訊,監獄附近的機場也暫時關閉,以防逃犯潛逃出境。古茲曼這是二度越獄了,上一次他花了250萬美金賄賂獄方人員,躲在洗衣籃裡被運出了監獄,這次故技重施還能成功,也顯見墨西哥獄政系統的貪腐,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
    2015/07/13 20:22
  • 抽查!遊樂園安檢 救急消防逃生全檢驗

    受到八仙樂園粉塵爆事件影響,各地消防局也利用暑假期間,稽查全台各大遊樂園,包括救護站、醫療設備,甚至連救護動線、重大事故演練都成了稽查項目,另外八仙樂園暫停營業,暑假期間遊客轉而分散到其他樂園,像是劍湖山世界,上個週末人潮增加2成,而新竹六福村週末也湧入2萬人次。
    2015/07/06 13:34
  • 防逃票!台鐵3hr同站進出 最高恐付598

    春節返鄉旺季即將來臨,台鐵祭出新規定,未來想退火車票,按照時間前後,拉出4個級距,如果是搭車前2、3天才退票,要付1成票價當手續費,如果當天才決定不搭車,就付2成。另外,為了遏止逃票,如果同站進出,超過3小時,就會付最大區間的自強號票價,如果是在台北進站,就要付到嘉義的自強號票錢,598元
    2015/01/12 13:59
  • 通通帶走!刑警領黑幫 機車龜速「防逃」

    警方調查,落網的70名黑衣人,分別來自竹聯幫與四海幫各堂口,雙方人馬疑似日前一起糾紛,16日下午5點約在中和談判,但人太多,引起警方注意,才轉移陣地到大安森林公園,並透過通訊軟體LINE找兄弟助陣,短短1個小時,集結在沒有監視器的兒童遊戲區談判,幸好路過民眾報警,才沒釀成大禍。對此,有竹聯幫私下透露,平時靠夜店圍事賺錢的堂口,因為殺警案,生意一落千丈,這些少年還不知低調,相當生氣,不排除會重組勢力好好整頓。
    2014/09/17 18:39
  • 詐欺、摻假、防逃! 高振利判16年立刻羈押

    大統長基混油案,負責人高振利一審被判16年重刑,但相當罕見的就是,宣判之後,儘管高振利還有權上訴,法院依舊馬上裁定羈押,原因是檢察官發現,高振利的大聯製酒、大順油脂2間公司在11月27日異常提領9500萬,洗錢防制中心馬上通知檢察官,並在今天宣判庭上提出有逃亡之虞,而法官研判他已經61歲,被判16年重刑,加上又領出這麼多錢,到底有什麼計畫?讓人不放心,因此一審判後馬上羈押。
    2013/12/16 12:58
  • 「默園」軟禁房曝光 古厝鐵窗加鐵網防逃

    靈修團體日月明功基地默園曝光,裡面有好幾棟磚牆矮房和水泥屋,房子都被高聳的樹林包圍,充滿神秘感,高三男學生被媽媽軟禁的房間是一整排的紅磚矮房,除了有鐵窗,還用鐵絲網圍住,屋外留下疑似綑綁用的繩子,以及媽媽鞭打用的竹子,靈修活動區就在軟禁房隔壁棟,難道其他會員都不知道?加上死者媽媽個頭小,只有155公分,但死者有172公分,懷疑還有共犯。死者姊姊說,姊弟倆曾經被迫寫下願意靈修自白書,她一度反抗,還被媽媽拿湯匙打。
    2013/12/06 10:35
  • 東森力霸案定讞 王令僑、王令一發監

    最高法院今年8月,針對力霸東森集團320億元淘空案,做出部分判決定讞,其中王令麟判刑5年半,另外4名子女,包括王令台、王令一以及王令楣、王令僑,也分別被判處重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擔心潛逃出境,日前啟動防逃計畫,今天上午執行發監,首批對象,包括王令台、王令一跟王令僑,不過王令台因為心臟病,目前在醫院開刀,聲請延緩執行,而王令麟則預計週五發監執行。
    2013/10/29 12:43
  • 益世涉貪/防逃!檢抗告 林益世擬戴「電子腳鐐」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在家人湊足5000萬交保金後,26日重獲自由,昨晚就在妻子彭愛佳陪伴下,按規定到派出所報到,低調不願多說,現場有民眾大聲叫罵「關回去」,林益世也毫無反應,但針對他重金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北院也擔心有逃亡之虞,研擬讓林益世和性侵假釋犯一樣,戴上「電子腳鐐」監控,最快下午就會裁定。
    2012/10/28 12:03
  • 〈獨家〉拒攔查罰嫌蹲? 警:防逃跑依法行事

    員警執勤抓人,卻叫嫌犯在路邊半蹲近30分鐘,民眾目擊17日晚上,新北市員警執行臨檢,懷疑一輛黑色轎車車上的3名男子吸毒,把駕駛叫到路旁搜身,另外2名乘客則是雙手舉高,在騎樓下半蹲了30分鐘;附近民眾質疑,又不是戒嚴時代,嫌犯也該有人權,但派出所回應,3名嫌犯都有吸毒前科,還攔查不停,員警才請他們蹲在路邊,才能確保無法進行攻擊,執法過程絕無失當。
    2012/04/26 19:03
  • 地下街逃生道蓋咖啡店 北市:無法管

    台北車站地下街,今年5月交由誠品集團重新開張營運,但現在被市議員踢爆,誠品將地下街的消防通道,轉租給連鎖咖啡店,佔掉一半通道空間,不過這樣的設計,是北市府與誠品簽約時所核可的,而官員現場會勘時,更認為通道屬於台北車站所有,是特殊建築,台北市建築法規管不著,形成占用消防逃生通道做生意,卻無法可管的怪現象。
    2011/06/09 12:33
  • 逃生門「扒不開」 北中抽查夜店疏漏多

    台中Pub發生大火,全台都針對Pub酒吧展開總體檢,晚間台中市新北市都展開抽查行動,大部分業者在消防逃生設備上都出現疏漏,但是有的逃生門得用螺絲起子才能打開,有的業者在逃生門堆放不用的沙發,都被要求限期改善。
    2011/03/07 23:01
  • 扁戴電子腳鐐防逃亡 法務部有譜

    陳前總統在二審移審時,因為擔心法官認定他有逃亡之虞,當庭提出願意配戴電子腳鐐的條件;其實,有逃亡的可能,法律上就可以用羈押預防,但只因為一個「有可能」就把人關起來,又有害人權,因此早在2年多前,司法機關就在研議,讓一些有逃亡之虞的人配戴電子監控器,卻因為執行監控的警察人力不足,沒有成案;不過法務部最近又積極了起來,不知道是否與陳前總統提出願意配戴有關。
    2009/10/02 17:52
  • 防逃亡! 王令麟跨年夜警局報到

    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因力霸案遭判刑18年併科罰金7億,但法官接獲密報,指王令麟曾打聽偷渡管道、疑似密謀潛逃,由於王令麟的妻子和父親都在美國,加上出售東森得意購所得100億是在境外交付,為防止他潛逃,已加派調查員全天候監控,並要求王令麟出入只能走正門,以免他趁隙脫逃。
    2009/01/01 12:21
  • 逃生道變前院 安全沒了住戶怒告

    內湖有10幾名千萬豪宅住戶,聯合向知名建設上市公司要求賠償3700萬,主要原因是住戶發現,建設在沒有告知下,把大樓的消防逃生道賣給不知情的住戶,成了私人前院,離譜情況還不只這樣,建商為了多賺錢,把申請來的獎勵車位變更成大廳,成了大違規。建商對於住戶的抗議,只表示已進入司法,不願多談。
    2008/06/20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