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防蚊 結果共264筆

  • 都拚「角度」 伸縮電蚊拍PK電扇波浪式擺頭

    最近氣溫飆高,電扇的詢問度暴增10倍,今年多功能的電扇特別夯,風扇可以上下左右擺動,風速總共有24段,還能一秒變成循環扇,另外防蚊商品也登上熱搜排行榜,像蚊香墊片跟迷你風扇結合,外出時掛在包包上防蚊,以及骨架能伸縮的電蚊拍,最前段還能摺成90度直角,打蚊子更無死角。
    2020/05/15 13:16
  • 狂被小黑蚊叮咬!他崩潰「防蚊液全免疫」…網友獻妙招

    隨著夏天的步伐一步一步逼近,不少人會安排出外踏青的行程,但只要去郊外便難逃小黑蚊的叮咬,對此就有網友很好奇,究竟要使用什麼方法才可以對付難纏的小黑蚊呢?
    2020/04/28 20:15
  • 鄉下老爸不用鑰匙「佛系鎖門法」 網笑:防蚊不防人

    一名女網友表示,前幾天清明連假回鄉下娘家,離開前老爸特地交代她要記得「鎖門」,但她在門口找了老半天,還是沒有看到老爸口說的鎖,直到她低頭往下看,這才發現老爸居然只用1條橡皮筋鎖門,堪稱是「佛系鎖門法」,防的了君子、卻防不了小人,讓她超傻眼。
    2020/04/07 14:39
  • 台灣週增6例境外移入屈公病 全都來自緬甸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台灣上週新增6例屈公病境外移入病例,都來自緬甸,包含一起群聚案,個案發病前在緬甸參加宗教活動。醫師提醒,到流行地區應注意防蚊。
    2019/10/22 15:51
  • 台灣紡織業者以魚鱗紗防蚊布 前進紐約開拓藍海

    台灣紡織業不斷創新,機能布料深受國際大廠歡迎。7家業者本週在紐約拓銷並拜訪客戶,以虱目魚鱗製成的紗線、具防蚊抗菌功效的布料搶攻商機,在時尚重鎮開拓藍海。
    2019/09/19 10:48
  • 帶孩子遊東南亞 醫師教防蚊液挑選小撇步

    中秋節假期計畫前往東南亞旅遊的民眾請注意,醫師提醒,東南亞地區登革熱及屈公病疫情嚴峻,民眾除應做好防蚊措施,若要帶孩子前往,應依年齡不同,選擇不同濃度的防蚊液。
    2019/09/06 12:46
  • 本土第2例!婦發燒骨痛以為登革熱 送驗後確診屈公病

    新北市中和區1名60多歲婦人近期未出國,本月22日出現發燒、骨頭痛等症狀,就醫後卻未獲改善,由醫院通報登革熱送驗,最後確診為屈公病陽性;疾病管制署表示,目前已完成婦人居家周遭的防蚊工作,相關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2019/08/26 16:34
  • 嘉義移除小花蔓澤蘭 多元利用製成防蚊液

    嘉義林管處號召民眾共同移除「綠色殺手」小花蔓澤蘭,9月及10月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收購,同時將這些小花蔓澤蘭製成防蚊液、香皂等多元化利用,並作為宣導品。
    2019/08/21 15:34
  • 店家「噴藥」撤貨! 防登革「貼片手環」嘸效

    登革熱影響不止是在東區的住戶,很多店家除了為此提早開店、延後營業,還得在消毒之後趕快把店內營業器具消毒,包含服飾店也都在前一天就撤下衣服避免染藥染味道,很多民眾也會自我防護,但要注意戴手環、貼片其實都沒用,還是有DEET成分防蚊液比較有效。
    2019/08/19 20:43
  • 北市也淪陷! 大安區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大安區30餘歲男性,近期沒有出國史,感染源待釐清。因全台都有登革熱病病媒蚊分布,民眾應注意防蚊。
    2019/08/18 17:15
  • 東南亞登革熱跨海襲台 境外移入2個月破百例

    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拉警報,疾管署今天表示,今年303例境外移入病例當中,7到8月就占了107例,大多來自東南亞國家,呼籲民眾暑假到東南亞旅遊務必做好防蚊工作。
    2019/08/13 15:53
  • 苓雅區傳首例登革熱 活動範圍文化中心、衛武營

    本土登革熱案例高雄市累積達48例,第48位確診個案,住苓雅區也是該地區首例,而患者是30多歲男性,生活圈會到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還有高雄市文化中心,這些都是人潮出入頻繁的公共場所,有民眾聽到出現感染個案也來過衛武營中心,嚇得趕緊拿出防蚊液往身上噴。
    2019/08/04 12:08
  • 紗窗防不住!小黑蚊最愛叮2種人 醫教這招「防身術」

    夏天到了,出遊時除了防曬,還要防小黑蚊!一旦被小黑蚊叮到,紅腫的時間、癢起來的程度,那可是遠勝一般的蚊子,會讓人非常難受。有醫生指出小黑蚊其實並不是蚊子,也提出預防被叮咬的方式,讓民眾夏日出遊時,能有效避免被小黑蚊摧殘。
    2019/07/29 17:40
  • 雨後高溫防蚊蟲孳生 環署傳授殺蟲撇步

    環境保護署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平時應保持環境清潔,避免飛行與爬行等害蟲孳生;若要使用殺蟲劑,則著重在害蟲易出沒處,如門口、廚房、食物水源處等,能有效達到防範效果。
    2019/07/25 12:41
  • 雨後小心病媒蚊孳生! 登革熱高風險區北移

    大雨過後,不只淤積的水溝容易積水,還有一些花盆容器都很可能孳生病媒蚊,隨著全球暖化,登革熱高風險區增加,甚至有北移的趨勢,專家呼籲定期清除積水之外,白天到高風險區要做好防蚊工作,避免感染登革熱。
    2019/07/19 00:33
  • 開山里又有登革熱 專家提醒:感染未必有症狀

    疾管署今天公布,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新增一名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因沒有不適症狀,是被採檢才發現染病。專家提醒,7成感染登革熱者可能沒症狀,處在高風險區應積極防蚊。
    2019/07/18 11:55
  • 雨季悶熱「小黑蚊」增6倍 1公頃至少「3千隻」

    夏天到來,加上最近常下雨,也讓小黑蚊數量暴增,不斷叮咬小朋友,讓家長相當頭痛,專家做過研究,過去淡季期間,1公頃面積約有500隻左右的小黑蚊,但在夏天潮濕的環境,1公頃面積最多能有4千隻以上小黑蚊。蚊蟲增多,也讓防蚊商品銷量,增加不少。
    2019/07/12 22:39
  • 開山里成熱搜! 黃偉哲順勢行銷在地美食

    台南的開山里,因為疾管署誤發給全台的登革熱警報,變成了網路熱搜的村里!台南市長黃偉哲就在臉書PO文,趁機行銷,分享介紹開山里的在地美食!
    2019/07/10 20:40
  • 北部2童染腸病毒重症 日本腦炎中部現蹤

    上週2名兒童感染腸病毒71型致重症,疾管署今天提醒,腸病毒疫情仍在流行,家長切莫輕忽。另有一名台中男子感染日本腦炎,加上南部登革熱疫情,民眾應小心防蚊。
    2019/07/09 17:13
  • 突收登革熱警報 全台網友狂問:「開山里」在哪?

    今(9日)中午全台各地民眾手機應有收到一封「警訊通知」,顯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以及「台南市政府、疾管署關心您」等內容,但不久PTT八卦版有網友開始發問,好奇「 開山里是哪裡啊?」引發熱議。
    2019/07/09 13:36
  • 日本腦炎病例再增! 2人意識不清住加護病房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例日本腦炎病例,其中2人病況嚴重、意識不清,還在加護病房。6、7月是日本腦炎疫情高峰期,且各縣市都可能有散發疫情,民眾應注意防蚊。
    2019/06/25 15:19
  • 登革熱增至24例 高市祭生態工法滅蚊

    高雄市衛生局23日發布,本土登革熱再添一例,累計來到24例,而病例個案同樣也是曾到三民區工作後感染,市府除了在當地積極噴藥,現在也有業者捐助1萬瓶防蚊液,讓民眾免費領取,水利局也將提高金獅湖水位,讓湖裡的魚類可以吃掉孑孓幼蟲,不過這個生態防治法能不能見效,當地民眾看法不一。
    2019/06/23 22:19
  • 防蚊當務之急! 高雄首例日本腦炎死亡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登革熱問題,槓上中央,還被蘇貞昌酸連蚊子都治不了,結果,現在不止登革熱疫情緊張,還出現了今年全國首例日本腦炎死亡病例,甚至,全國累計到目前,有4例日本腦炎,其中高雄就佔了3例,防止蚊蟲孳生,成了韓市府很重要的課題,市府也公布,第二預備金已用了2億多,其中4700多萬用於防疫。
    2019/06/18 23:51
  • 槓登革熱補助款!政院:公文先來 韓:大小眼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登革熱疫情的補助款,徹底跟行政院槓上!韓國瑜先是在臉書po文指,他要的是補助款,但蘇貞昌會中一直跟他講例行性計畫專款,另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還說,過去要補助款,只要在例行性的防蚊會議提出即可,但韓國瑜卻要親自到院會要,不過行政院是駁斥這項說法!
    2019/06/15 22:38
  • 提前爆發登革熱! 衛生局:暖冬蚊孳生快

    高雄本土登革熱疫情大爆發已經累積16例,再創新高,市府衛生局不敢大意,端午連假持續噴藥,其中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住戶紛紛拿出防蚊道具,捕蚊燈防蚊液通通搬出來,還有阿嬤在屋外納涼,邊燒柚子皮驅蚊,只是疫情高峰應該在雨季後9月10月,這回提前爆發,衛生局則說是因為暖冬之後,蚊子孳生更快。
    2019/06/09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