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閃燃 結果共95筆

  • 遶境借住配天宮 香擔起火燒毀正廳

    以千年樸樹雕刻而成的嘉義配天宮鎮殿媽祖,是全台唯一的請不動媽祖,不過卻在26日凌晨發生火警,而起火的原因,初步鑑定出是正廳的香擔、也就是香爐起火,原來來自於旗津天聖宮媽祖出巡,當天晚上就借住在配天宮,結果香擔冒煙,隨即閃燃,引發大火,出巡的好幾尊神明被燒毀,就連配天宮的請不動媽祖臉也被燻黑。
    2013/03/27 11:52
  • 素食餐廳氣爆 機車騎士遭波及2傷

    台中市一間素食餐廳,晚間發生氣爆,還好當時把經打佯員工也已經下班,但瞬間的氣爆閃燃,把玻璃都震碎了,一輛機車經過,車上2位民眾遭波及受傷,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2012/10/26 00:27
  • 切割不慎閃燃 回收廠大火傷6人

    高雄市橋頭區一間專門提煉鋁鎂合金的回收工廠,下午2點多,因為員工切割鋼板不慎,火花波及到一旁的易燃物,造成火勢延燒迅速釀成大火,除了產生火光跟大量白煙,嚇壞了附近民眾,還造成6名工人受傷送醫,所幸治療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2012/06/25 16:18
  • 仍有殘火就加酒精膏 瞬間閃燃灼3人

    又發生酒精膏使用不慎,閃燃灼傷人意外!彰化一對夫妻前晚帶著兒女,一家四口到鹿港三媽臭臭鍋用餐,結果店員朝還有殘火的爐子裡,添加酒精膏,酒精膏隨火勢亂噴,造成夫妻還有隔壁桌另一名女童灼傷,太太全身有11%,有二到三度灼傷,傷勢最嚴重。
    2012/06/12 12:48
  • 布料染整廠氣爆閃燃 廠長灼傷命危

    彰化和美一家布料染整工廠,接近中午發生氣爆閃燃意外!當時廠長跟另一名工人,以機器混合黏著劑,疑似溫度過高,瞬間閃燃溫度超過1千度,一名工人臉部燻黑,嗆傷送醫,廠長傷勢更是嚴重,全身40%二度灼傷,插管急救中。
    2012/03/09 15:06
  • 清洗機台莫名起火 3工人灼傷送醫

    嘉義民雄工業區內的一家汽車零件製造工廠,傳出閃燃意外,3名工人正在使用清洗液清洗機台時,莫名原因突然閃燃起火,造成3名工人受到二度灼傷,還好傷勢並不嚴重。
    2011/12/30 15:32
  • 香港旺角火警 消防員機警躲「閃燃」氣爆

    香港旺角一棟大樓的一樓服裝店下午傳岀火警!由於大火在屋內悶燒,瞬間的氧氣灌入,產生閃燃效果,類似氣爆,還好當時消防人員機警跳開,才沒釀成更多傷亡,這場大火讓一名老人受傷送醫,詳細起火原因警方正在調查當中。
    2011/12/20 22:13
  • 密閉平房悶燒 消防員破窗遭閃燃灼傷

    嘉義縣中埔鄉今天凌晨發生一起民宅火警,由於屋主外出3天,將2樓屋內窗戶全部緊閉,消防隊員破門救火時,突然發生瞬間閃燃現象,造成一名消防隊員全身面積5%二度灼傷,還好送醫之後沒有大礙,消防員表示,閃燃大多都是出現在工廠,民宅中不太可能發生,是因為屋主將家中門窗緊閉,才會出現閃燃現象。
    2011/08/15 11:46
  • 瞬間閃燃!安裝不當 瓦斯外洩恐釀災

    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會讓瓦斯罐瞬間爆出火花?我們透過實驗來解答。發現很可能是瓦斯罐在安裝過程中,沒有對準瓦斯爐管線,或者是管線破裂,造成瓦斯大量外洩,只要一點火就會產生瞬間閃燃,似乎是使用不當的可能性比較高。
    2010/10/16 18:13
  • 工廠火警 老闆搶救財物遭「閃燃」灼傷

    彰化芳苑上午發生火警意外!一家有機肥料工廠,還沒開門營業,突然起火燃燒,58歲老闆急著開鐵門,搶救屋裡財物,結果發生「閃燃」現場,老闆全身35%二度灼傷,少部份甚至出現3度灼傷,送醫時,他抱著頭,表情相當痛苦。
    2010/09/29 13:29
  • 閃燃氣爆! 消防員驚險滾出火場

    雲林斗六宏一瓦斯行,下午火警又氣爆,義消、記者10人受傷!警消調查發現,這家瓦斯行合法瓦斯存量必須是128公斤,也就是8桶瓦斯,結果消防人員清點發現,瓦斯行裡面竟然放了近百桶瓦斯,嚴重違法;消防局初步研判,火警原因應該是瓦斯外洩,先引發火災,隨即高溫又引發氣爆閃燃,目前10名傷患,有2名義消二度灼傷比較嚴重,另外7名義消和1名記者,分別是輕度灼傷和擦傷。
    2010/04/11 19:01
  • 斗六瓦斯行氣爆 9義消、1記者灼傷

    雲林縣斗六發生瓦斯行火警爆炸事件!9名義消、1名電視台記者,總計10人被火焰灼傷,送醫急救,現場火焰衝天,把瓦斯行1、2樓鐵皮屋燒個精光,瓦斯鋼瓶也全都燻黑,火警發生警消攻堅,結果萬萬沒想到瓦斯外洩,瞬間氣爆,造成閃燃,攝氏7、8百度高溫火焰氣體灼傷10人。
    2010/04/11 16:58
  • 生死瞬間!工廠爆炸 全身著火地上滾

    台中大里工業區大火,10名警義消受傷,這麼多警義消受傷,這幾年相當罕見;昨天現場初步研判,消防人員破門時,氣爆閃燃,工廠存放的塑膠粒,高溫衝向消防人員,粘在臉上脖子、四肢,其中義消黃景彬在救火過程,全身有10%被灼傷,他的妻子懷了龍鳳胎,很擔心老公的傷勢,而他家裡還有年邁的祖父母,不知道孫子受了重傷。
    2010/01/17 12:27
  • 閃燃夾高溫塑膠粒 10警消破門灼傷

    台中大里工業區大火,警消義消民眾總計10人受傷,最重30%灼傷,甚至連經驗豐富的警消小隊長也被燒傷,目前10人都住進燒燙傷中心和加護病房,這起火警當時引發爆炸產生閃燃現象,大火疑似夾雜高速高溫的塑膠粒衝向消防人員,才會這麼嚴重;警消初步了解,這個工廠疑似是在農地上自建的鐵皮工廠,平常政府照樣抽稅,但是沒有合法工廠建照,算不算違建,主管單位必須釐清責任。
    2010/01/16 20:03
  • 氣爆閃燃!工業區大火 燒傷10警義消

    台中縣大里工業區一家塑膠工廠,下午發生大火,60、70名警義消到場救援,但沒想到鐵皮工廠悶燒,瞬間向外氣爆閃燃,火勢瞬間燒傷10名警消義消,其中1人全身有30%二度灼傷,幸好無生命危險。
    2010/01/16 15:03
  • 防閃燃!「水刀滅火器」滅火新尖兵

    火災的閃燃現象,是指房子悶燒時,一但接觸到外面氧氣,就會瞬間爆炸,形成所謂的「閃燃現象」,去年有幾位消防員,因為閃燃現象而奪走性命,為了杜絕這情況,新竹消防局引進「水刀滅火器」,不但可以在高溫中切割房子,還可以降溫,讓消防員安心滅火。
    2006/10/23 19:30
  • 化學車翻覆 39度燃點 爆炸警戒!

    一輛滿載異丙苯藥劑的化學車,疑似因為轉彎速度過快,整個翻覆在高雄街頭!閃燃點只有39度的有毒化學藥劑在艷陽下,覆蓋在柏油路面上,情況危急,讓環保人員嚇的一身冷汗!
    2005/05/18 19:56
  • 陳朝進救周子清 突「閃燃」 雙喪命

    兩名消防隊員怎麼在高雄家具行大火中喪命,檢察官下午鑑識火場有最新發現,衝進火場的周子清被倒下的鋼條壓住,陳朝進正要去救他,這時候發生「閃燃」現象,造成大爆炸,兩人根本來不及反應,就瞬間命喪火場!
    2005/03/26 18:01
  • 「閃燃」效應奪命!? 重返火場鑑識

    高雄家具行大火奪走兩條年輕警消的生命,今天消防人員重返火場鑑視,認定是「閃燃效應」造成悲劇,但也有人質疑指揮不當,第一時間消防栓沒水,火勢還沒控制,隊員就貿然進入,才會發生不幸!
    2005/03/26 12:05
  • 三峽火警 年輕警消奮勇救火殉職

    台北縣三峽(13日)凌晨一世機電公司突然發生大火,廠房幾乎燒燬,但是一名休假中的年輕警消王教庭主動支援救災,卻因為閃燃現象引爆濃煙火光,逃生不及不幸殉職,警消弟兄們得知噩耗,痛哭失聲。而他擔任義消分隊小隊長的父親獲知後趕往現場,難過得無法言語。
    2004/07/13 0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