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閃燃 結果共95筆

  • 粉筆炸彈實驗!噴濺傷國中生 全身6%灼傷

    在學校內進行俗稱「粉筆炸彈」的實驗,沒想到卻因為閃燃傷及學生。台中潭秀國中一名男學生在實驗器材晾乾過程,用手去戳弄粉筆裡頭的紅磷和氯酸鉀,結果產生化學反應,粉筆斷裂、化學藥品噴濺,造成這名學生,臉、手、前胸,全身共6%灼傷,送醫治療。
    2016/06/07 17:39
  • 不怕閃燃了! 新系統「高壓槍」穿門滅火

    有消防隊員過去打火遇到閃燃因此送命,現在基隆市消防局引進一套新系統,大幅降低閃燃機率,這個系統是利用金鋼砂高速飛行摩擦原理,讓鋼板、石塊能被打穿出一個小孔,讓水氣、泡沫可以先進到火場降溫,也減少救火致命危機。
    2016/05/28 12:18
  • 天然纖維易有靜電 冬季避近火源防閃燃

    日本內衣大廠旗下家居服產品出現閃燃現象,引發消費者恐慌,但究竟什麼樣的材質布料得注意,化學老師說,天然纖維產生靜電機率比合成纖維來得高一些,冬天時如果長時間沒下雨,空氣比較乾燥,靠近像是加油站,油氣濃度比較高的地方就要特別注意,避免身上靜電接觸到易燃物品,不過由於目前市面上服飾大多是混合紡織,加上台灣氣候相對潮濕,閃燃機會比起日本也低上許多。
    2016/04/27 19:46
  • 華歌爾旗下5家居服恐閃燃 緊急下架回收

    日本內衣廠華歌爾旗下的品牌Une nana cool推出5款家居服,有消費者反映衣服出現閃燃現象,因此5款全面下架,台灣進了其中一款200件,在4月中已經下架並且展開回收,目前已經掌握到8成消費者,將全額退費,業者表示衣服是100%棉成分,但部份編織呈現起毛狀,一旦接觸火源就容易閃燃。
    2016/04/27 18:07
  • 快訊/拉法葉艦後艙起火 一士兵21%灼傷

    最新消息,海軍一艘拉法葉艦下午在左營外海,後主機艙突然起火,一名士兵臉部和手部2到3度灼傷,燒傷面積達到21%,立即由直升機後送到左營軍港,海軍表示起火原因是管路夾鬆脫,導致主機滑油噴濺閃燃,而火勢也迅速撲滅。
    2016/02/01 20:46
  • 專產野戰口糧 欣欣食品火警4員工嗆傷

    專門生產國軍戰備口糧的欣欣食品公司,早上9點發生火警,起火的是炒沙茶醬的廠房,疑似因為外籍員工操作不當發生閃燃引發火勢,消防隊還沒抵達前,員工自行拿滅火器灌救,結果造成3名外籍勞工以及1名台籍員工嗆傷送醫。
    2015/10/31 12:24
  • 驚險!美民宅火警 消防隊搶救遇爆燃

    美國阿肯色州一棟民宅,在晚間突然起火,消防人員灌救過程中還發生危險的閃燃爆炸狀況。
    2015/07/11 09:09
  • 八仙事故後 我們應該擔心彩粉嗎?

    新北市八仙樂園在6月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事件,造成近5百人受傷,調查發現疑似是高濃度彩色粉末遇火源閃燃,然而隨著醫護人員的投入救助與各界幫助不斷湧入,我們還是不禁要思考檢討,該從此擔心彩色粉末嗎?
    2015/06/30 16:31
  • 你們的痛我們幫忙分攤!498人醫藥費 政府專案承擔

    27日發生在新北市八仙樂園的粉塵閃燃意外,造成498人燒燙傷,衛福佈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29日)宣布,將成立專案辦理此次意外事件,所有27-30日醫療處置過程中,產生的健保不給付的民眾自費額,都由健保署先行支付,再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專案補助,視所有傷患的醫療權益為優先,全力協助傷患及家屬!
    2015/06/29 15:44
  • 彩趴「粉塵爆」風險高! 靜電、高濃度易閃燃

    粉塵活動近年來相當盛行,但這次八仙樂園的活動,舞台設計讓粉塵難以散去,造成濃度高,等於空氣中有大量易燃物質,不管是舞台燈光、或是有人抽菸,一點點熱源就容易產生閃燃,加上噴槍本來就容易產生靜電,更容易產生「粉塵爆」,回頭檢視這場活動的空間設計,風險其實處處皆是。
    2015/06/28 19:32
  • 救人引發閃燃!清潔工毀容 訴請國賠獲准

    救人卻引發閃燃,患者毀容國賠獲准!5年前一名清潔工不小心摔落油槽,由於受困已經超過半小時,消防人員使用切割機將人救出,結果火花引發閃燃造成患者頭、手嚴重灼傷,至今無法再工作,清潔工事後打官司爭取國賠,高院法官認為,消防人員沒優先考慮搬移雜物,採用吊掛方式救人,過程有疏失,判新北市消防局必須賠償412萬!
    2015/06/27 13:08
  • 火警密錄器即時傳輸 助人員部署救援

    火災現場不可預測因素太高,就算訓練有素警消都可能葬身火場。新北市部分消防局要求,火警現場的指揮官都要戴密錄器,除了能讓救災影像即時傳輸讓勤務中心掌握狀況,最重要的是,也可以記錄現場火煙、風向,甚至是閃燃現象,釐清火警發生原因
    2015/04/15 17:51
  • 「閃燃、爆燃」瞬間奪命 消防衣高溫耐不住

    桃園大火疑似閃燃後爆燃,瞬間奪命!消防署說,閃燃和爆燃的溫度都在600度以上,即便穿消防衣也耐不住,兩者發生的共同點都是在密閉空間,不同的是,閃燃出現之前,室內已經全面燃燒,爆燃則是在燒完之後,屋內悶燒缺氧,可以從門縫看見濃煙一吸一吐的情況,顯示室內溫度升高,如果有人打開門,烈焰會瞬間朝氧氣竄出
    2015/01/20 20:31
  • 香蕉園不明塊狀物冒煙 老翁潑水卻爆炸

    如果路邊突然發現白煙冒出,千萬不要隨意拿水澆灌。因為昨天在桃園,就發生香蕉園附近竄出白煙火光,67歲的葉姓男子好心潑水想滅火,沒想到卻引發閃燃爆炸,造成手臂灼傷。現在懷疑這個不明塊狀物,可能是鈉,或水果攤催熟用的電石,一遇到水,就會發生劇烈反應。
    2014/11/03 16:59
  • 高雄氣爆/「快出來」胞兄找嘸劉耀文 憂燒成灰

    失聯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跟小隊長劉耀文,至今還沒有下落,消防局表示,丙烯不能碰火,要是引燃加上濃度過高,瞬間在空氣中爆炸,就像火場閃燃一樣,高溫恐怕破千度,因此今天搜救隊員,針對第一個氣爆地點,燃燒過後的灰燼,一一檢視,尋找可能的遺骸,劉耀文的家人今天也再度拿著衣服,聲聲呼喚,哥哥中午頂著30幾度高溫,獨自拿圓鍬,看看灰燼有沒有跟弟弟任何相關的東西,讓人看了很不捨。
    2014/08/03 09:29
  • 銷毀彈藥反遭炸 命危人數增1人

    銷毀彈藥時,不幸發生意外,新竹關西湳湖營區,昨天發生爆炸,3名正大汽車材料行的作業員受委託,進入營區銷毀彈藥,卻在燒毀干擾絲時,不小心發生回火閃燃,三個人疑似因為天氣熱沒有穿防護衣,導致意外發生時,全身多處被大火燒燙傷,目前兩名傷勢較為嚴重的作業員,正在跟死神拔河當中。
    2014/06/28 13:53
  • 不捨!分隊長打火殉職 妻抱9月女送別

    台北市消防局華山分隊小隊長方俊弘,上個月27日,參與仁愛路火警,因公殉職,今天上午舉行公祭,總統府頒授褒揚令,市政府追晉分隊長,並覆蓋國旗,表揚他英勇救災的精神,他的同學說,方俊弘的口頭禪是「交給我就沒問題」,無奈這一次遇到閃燃意外,他結婚一年半,留下9個月大的女兒,妻子在靈堂前拿著奶瓶餵奶,讓人看了不捨!
    2014/04/18 13:01
  • 閃燃氣爆! 3消防員救難遭灼傷

    桃園市力行路昨天晚上發生了大樓火警意外,因為火勢相當猛烈,又傳出有民眾受困火場,消防人員趕緊進入火場搜救,但火場突然發生閃燃氣爆,3名消防人員閃避不及,遭到灼傷。
    2014/03/31 11:17
  • 任務結束了! 警鳴10秒悼打火弟兄

    救火任務結束了,小隊長回家了!27日,台北市仁愛路一棟大樓地下室發生火警,隸屬於華山分隊的小隊長方俊弘,跟其他同仁前往救火,結果火場閃燃,重傷送醫,以葉克膜維持生命,家屬同意下,醫生替方俊弘拔管,遺體載運到分隊,同事打開警報器10秒,告訴這位犧牲的打火弟兄,任務已經完成。
    2014/03/29 00:30
  • 北市火警閃燃 5消防員受傷1命危

    台北市仁愛路一棟大樓地下室,下午1點多突然發生火警,現場濃煙密布,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刻拉水線準備灌救,結果一打開火場大門瞬間發生閃燃,5名消防人員閃避不及,紛紛被灼傷,有人雙手裹滿紗布,連裝備都焦黑變形,其中1名小隊長送醫後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目前靠葉克膜搶救,還沒脫離險境。
    2014/03/27 14:43
  • 惡火奪3命!屋內悶燒 爸開門「閃燃」

    台中市一名婦人,13日載丈夫回家,馬上外出幫女兒買巧克力,當情人節禮物,沒想到家中突然著火,接或鄰居通知衝回家,看見家中陷入火海,丈夫為了救小孩,被燒死在二樓樓梯間,一對懷抱演藝夢的兒女,也被嗆昏送醫不治,警消研判,當時家中可能已經起火悶燒,丈夫打開門,氧氣湧入屋內,造成閃燃現象,火勢才一發不可收拾。
    2014/02/14 12:12
  • 31度就閃燃爆炸 苯乙烯槽車翻超危急

    雲林發生化學槽車翻車事故,一輛滿載苯乙烯槽車從六輕煉油廠出來,轉彎失控90度翻車,幸好駕駛逃出,但苯乙烯在攝氏31度就可能閃燃爆炸,因此現場一度相當緊張,除了灑水降溫,還緊急舖灑木屑吸附,才化解危機。
    2013/11/17 11:16
  • 「閃燃」殺手! 火場高溫、濃煙瞬間「奪命」

    昨天新北市泰山工廠火警,造成兩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初步調查,應該是火場內的「閃燃」現象,才會造成這此意外,資深消防專家表示,如果火勢在密閉空間悶燒,消防員突然破門,突然湧進大量氧氣,就像壓力鍋一樣,突然打開會瞬間引發爆炸,第一時間根本來不及反應,根據統計,消防員救災時受傷的原因,排名第一就是「閃燃」現象。
    2013/07/07 13:01
  • 快走!返火場拉同伴 2消防員丟命

    火場發生閃燃,奪走2名消防隊員性命!6日下午,新北市泰山1間鐵皮工廠發生大火,消防隊員陳奕睿、彭祥億,跟同事前往救火,擔心有人受困,他們組成搜救隊,率先衝入火場,由於起火的2樓是室密夾層,悶燒導致溫度高達6百多度,空氣疑似從一樓破壞的門窗湧入,造成閃燃,烈火造成鋼架塌毀,2名消防隊員被壓住,葬身火窟。
    2013/07/07 10:30
  • 「閃燃」梁柱塌壓腳 2消防隊員殉職

    消防隊員英勇救人,受困火場殉職,下午1點多,新北市一間家具工廠發生火警,消防局派了近百名人力到現場搶救,卻在控制火勢之後,發現2名打火弟兄失聯,直到4點多,才在火場找到2名已經被燒得焦黑的消防員陳奕睿、彭祥億,緊急送醫,最後仍宣告不治,消防局研判,他們應該是在搜索途中碰到閃燃,火場全面燃燒,梁柱倒塌,壓住2人雙腳,才發生意外。
    2013/07/06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