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園不明塊狀物冒煙 老翁潑水卻爆炸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3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路邊突然發現白煙冒出,千萬不要隨意拿水澆灌。因為昨天在桃園,就發生香蕉園附近竄出白煙火光,67歲的葉姓男子好心潑水想滅火,沒想到卻引發閃燃爆炸,造成手臂灼傷。現在懷疑這個不明塊狀物,可能是鈉,或水果攤催熟用的電石,一遇到水,就會發生劇烈反應。

路旁香蕉園,白煙直竄,消防隊員趕到現場,煙還沒停,而地上出現不明白色物體。救護人員:「我覺得很危險,地上都白色的,我先退出去。」

從香蕉園彈飛到馬路,白色塊狀物就是冒煙源頭,而67歲的葉姓男子,手臂燒傷緊急送醫,隔了一天,手上纏著紗布,他說當時看到香蕉樹下不斷冒煙,只是好心想幫忙。

受傷葉姓男子:「怕車子會相撞,我就拿水去一潑,就像爆炸一樣。」

目擊民眾:「就像地震一樣,震動的很厲害。」

白色塊狀物,大約30平方公分、厚2公分,葉姓男子拿水朝它一潑,沒想到突然閃燃爆炸,之後小碎片被雨淋,還出現火光,趕緊把殘餘塊狀物收好,並採樣化驗,但這究竟是什麼東西。記者VS.化學老師華順發:「這是什麼東西,金屬鈉。」

小心翼翼切下薄片,金屬鈉一碰到水,開始冒煙,接著甚至產生火花,化學老師推敲,會和水產生反應的有幾種可能。化學老師華順發:「像鈉或鉀這種金屬,碰到雨水或人為的潑水,它會產生高熱,或第二個是,一般在水果行,會用到的那種所謂的電石。」

懷疑是鈉塊,但也有可能是水果攤用來催熟的電石。水果攤業者:「把那個水果,就是還沒成熟要催熟用的,木瓜、芒果這2、3樣,(電石)不能遇水。」

國外曾經有人實驗,將鈉塊整個丟入湖中,不用多久,無論是鈉或是電石,危險性都高,單純丟棄或惡作劇,都已經對別人,產生安全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冒煙#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778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