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長照 結果共1,414筆

  • 長照政策互槓!陳時中嗆多讀書 蔣萬安諷:怎被監院糾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提出的長照政策被陳時中批評要多讀書,而今天蔣萬安再回擊,酸他如果真的做得那麼好,「2年前就不會被監察院糾正了」。而今天下午,三人出席同一場里民中秋活動,黃珊珊也加入戰局,說蔣萬安提出的長照覆蓋率,計算方式本來就有嚴重落差。
    2022/09/10 20:07
  • 陳時中秀長照政績 蔣萬安:他2020年被監院糾正

    年底九合一進入倒數階段,參選人紛紛端出政見,針對長照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9)日將過去長照政績一一列舉出來,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好好讀書看成果」。對此,蔣萬安今(10)回嗆,「其實如果陳時中長照真的做得這麼好,2020年就不會被監察院糾正」。
    2022/09/10 12:46
  • 細數蔡政府政績 陳時中嗆蔣萬安:好好讀書不是耍嘴皮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政見攻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拋出長照政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諷蔣萬安過去在立院為衛環委員會召委,卻拋出門外漢政策,令人訝異。蔣萬安回嗆,陳時中才是長照悲歌最應該被究責的對象。對此,陳時中今(9日)受訪時一一細數蔡政府長照成果並轟,「萬安委員應該要好好讀讀書看看成果,不是耍耍嘴皮就可以」。
    2022/09/09 12:28
  • 遭批門外漢!蔣萬安:長照悲歌 陳時中最該被究責

    年底九合一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拋出長照政見,卻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批評,蔣萬安過去在立院為衛環委員會召委,卻拋出「門外漢」政策,令人訝異。對此,蔣萬安今(9)日回嗆,陳時中才是「長照悲歌」最應該被究責的對象。
    2022/09/09 12:14
  • 新北交火!侯友宜承擔說發酵、林佳龍「成全」選總統

    新北市長選戰正式開打,要拚連任的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晚間,正式投入競選活動,成立長照後援會,台上主持人卻說他是總統級,這次選完再等兩年,對手林佳龍晚間跟總統一起參加座談,也不斷批評侯友宜不敢承諾做滿四年,心在2024。
    2022/09/08 23:28
  • 北市已達「超高齡社會」! 藍綠白銀髮族政見成焦點

    選戰倒數計時,各方的政見也一一出爐,其中台北市在長照銀髮族的相關措施,也格外令人關注,看看台北市的年齡分佈,是已經達到「超高齡社會化」的標準,隨著長輩越來越多,該如何安養,同時取得民眾認同,也是未來執政者施政的一大重點。
    2022/09/08 22:04
  • 侯友宜出席長照後援會成立大會 支持者熱情喊「凍蒜」

    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今(8)日晚間為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立後援會,現場約有400位支持者擠爆會場,熱情高喊「凍蒜」。侯友宜致詞時表示,長照機構這2年好辛苦,壓力也很大,市府會跟大家在一起並肩作戰,新北市照顧全台很多長輩,許多中南部、台北市的鄉親的長輩都到新北被照顧,代表新北長照機構做得很好,受到大家肯定。
    2022/09/08 21:11
  • 姊妹戰起來!紀錄片揭法勞動底層女性困境

    在法國照服員、學童陪伴員或是清潔工等,大多由女性擔任,但不只工時長,零碎化,還沒有最低薪資保障;法國紀錄片《姊姊妹妹戰起來》(Those Who Care)為這群社會底層女性勞工發聲,片中來自不同政黨的兩名國會議員攜手合作,從電視台到參議院,為她們四處奔走,爭取應有的權益。
    2022/09/08 19:50
  • 拔樁?蔣萬安拜訪基督長老教會 陳時中:他們心中定念很強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政見攻防,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提出的長照政見,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昨晚間透過臉書提出四個質疑。陳時中今(8日)再表示蔣萬安是衛環立委,又有法律專業,提出這樣的政見實在讓人詫異。另外,針對蔣萬安今拜訪基督長老教會,外界質疑「拔樁」綠營票倉。陳時中則說,各個宗教團體都是行善的團體,對於政治他們參與比較少,不過心中的定念很強,大家多溝通也是一件好事情。
    2022/09/08 11:59
  • 長照機構陽性率攀升 住民中秋外宿返回前須篩檢

    國內疫情回升,據統計,長照機構上週篩檢陽性率上升,中秋連假將至,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住民請假外出6項叮嚀,其中請假外宿者曾有暴露風險者,返回前須篩檢。
    2022/09/06 16:06
  • 次世代疫苗「2階段施打對象曝光」 滿65歲可打第五劑

    國內BA.5疫情開始,昨(5)日專家會議建議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將優先給「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6)日證實,待9月底次世代疫苗進貨後,將會分2個階段來開放施打。
    2022/09/06 14:52
  • 傳中秋「長照機構長輩」不能請假?羅一鈞闢謠曝最新規定

    隨著中秋佳節將至,不少民眾期盼在這天可以家族團聚,不少長照機構的長輩可能會被接回家中,一同歡渡中秋。然而,有民眾疑問,指揮中心是否有針對長照機構下禁令,使得長輩不能請假回家,指揮中心重申並沒有這樣的規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針對請假細則再次予以宣導。
    2022/09/06 14:48
  • 兩難!「打第4劑」或「等次世代疫苗」? 台大醫給建議

    國內BA.5疫情開始,昨(5)日專家會議建議次世代雙價疫苗將優先給「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接種,但這群人同樣也是第4劑疫苗的接種對象,次世代疫苗預計最快9月底到貨約200萬劑,到底該先打第4劑還是等次世代疫苗?專家向《TVBS》新聞網表示,第4劑疫苗仍是以對抗武漢株為主,對抗Omicron的效力不彰,但仍能防範重症發生率;而次世代疫苗是針對Omicron,防範BA.5還是有效,建議「年長比較大、抵抗力差者」的重症高風險族群先打第四劑,如是健康的長者可自行評估。
    2022/09/06 11:46
  • 蔣萬安提長照三支箭 每年補助3億元、聯醫增500床

    台北市進入超高齡化社會,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6)日公布長期照護政見,承諾未來當選市長後,將在不影響原本的公衛補助提撥之下,增加台北市高齡長照補助款,每年挹注3億元新台幣,透過三支箭達成目標。
    2022/09/06 10:43
  • TVBS網路投票/5成民眾認「台灣少子化沒得救」!急盼解決低薪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生育率目前為全球最低,不僅許多大專院校面臨招生不足困境,中老年人口比例偏高,社會也面臨高齡照護的崩解危機。為此,政府日前拍板明年度總預算,針對少子女化對策預算規模達1,088億,較今年增加35%,創下新高;長照經費亦增約6%。「育兒生養」也成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攻防焦點。
    2022/09/05 14:20
  • 育兒、長照全顧到! 陳時中提產婦坐月子補助3萬6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0)日舉行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宣布「愛兒台北」、「青年台北」、「樂齡台北」、「溫暖台北」、「療癒、韌性台北」等五大面向的社會福利政見。陳時中表示,「愛兒台北」部分,要推動更具彈性之日夜臨托服務,產婦坐月子補貼3萬6000元;「青年台北」部分,陳時中承諾,6到18歲的青少年要發放每年1500元的藝遊券,讓青少年買書、從事休閒活動。
    2022/08/30 15:25
  • 獨/長照車載病患對撞機車釀3死 洗腎乘客、騎士老夫婦皆不治

    8月18日,雲林縣元長鄉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4歲的張姓男子開著長照車,載著90歲老婦要去醫院洗腎,車上另有兩位長輩也同行,不料,途中卻與騎機車載著妻子的81歲蔡姓老翁對撞,洗腎的老婦、蔡姓老翁的妻子當場死亡,而蔡姓老翁則是經過一日的搶救後,仍不幸宣告不治。
    2022/08/30 14:39
  • 長照不孤單!聘用外看家庭「4大痛點」 政策一次看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多數人都會面臨家中長者的照顧問題,對此政府也推出長期照顧相關政策。此外,不少家庭會選擇僱用外籍看護進行家庭照顧工作,外看常有的語言不通、專業訓練不足等問題,影響個案的照顧品質與安全,也是政府長照服務政策積極改善的重點之一。
    2022/08/30 12:0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生育補助政策看法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生育率目前為全球最低,不僅許多大專院校面臨招生不足困境,中老年人口比例偏高,社會也面臨高齡照護的崩解危機。為此,政府日前拍板明年度總預算,針對少子女化對策預算規模達1,088億,較今年增加35%,創下新高;長照經費亦增約6%。「育兒生養」也成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攻防焦點,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少子化問題看法。
    2022/08/29 08:37
  • 疑長照護理師上班開色情直播 南市府調查

    網路有一名自稱在台南老人養護機構服務的護理師,她為了吸引會員點贊數,上班時間開直播,不僅做出不雅動作,還讓住民入鏡,直播內容讓網友直呼誇張,遭點名的長照機構表示,同步進行查調,目前內部的護理師並沒有經營直播平台,是有人說謊,還是另有她人,社會局也介入調查,一旦查證屬實,可處6萬到30萬罰款。
    2022/08/26 14:49
  • 經濟部要投1500億救台電! 為了穩「明年供電」

    行政院通過各部會明年總年度預算,當中衛福部「長照和少子」預算比例都拉高,我們實際問民眾,大家很認同,畢竟是你我早晚會遇到,而另外受檢視的,經濟部將投1500億給台電,當明年「穩定供電計畫」,其實這沒辦法彌補今年台電900億虧損,但能避免台電明年再面臨財務危機,或許相對讓「漲電壓力」小一些。
    2022/08/26 13:19
  • 解隔全跑!4名越籍女移工連夜搭小黃逃 業主控「有人蛇接應」

    四名女移工來台,解隔第一天就逃跑!新北市有四間長照中心,申請越南籍移工,好不容易疫情趨緩,移工能來,沒想到這四人,到防疫旅館隔離結束後,凌晨分兩批,搭計程車離開,連行李都沒拿,業主收到消息,懷疑國內也有人蛇集團,預謀犯案!
    2022/08/25 19:37
  • 民眾心靜不下來了!高雄「火辣里長照」網友暴動

    選戰打得火熱,參選人外貌也掀起話題;近日有網友瘋傳高雄里長參選人「高慧靜」火辣照片,外型顛覆許多人心中的里長形象,她說是朋友幫忙衝人氣,照片轉傳意外引發關注。
    2022/08/19 14:24
  • 長照主題書展即日起登場 用閱讀提升關注與了解

    長照主題書展暨宣傳活動開跑,包含名人講座及主題影壇等活動,以閱讀提升對長照議題的關注與了解,即日起至10月2日,共有60本書在台灣圖書館展出。
    2022/08/16 17:04
  • 聘僱外籍看護「喘息服務」時數擬增加 1年最多52天

    勞動部今天說,與衛福部合作「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短期替代照顧服務」,預計今年底前正式實施,原有聘僱移工長照家庭使用擴大喘息服務時數由原本31天,未來1年最高可達52天。
    2022/08/15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