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隔全跑!4名越籍女移工連夜搭小黃逃 業主控「有人蛇接應」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20:25

四名女移工來台,解隔第一天就逃跑!新北市有四間長照中心,申請越南籍移工,好不容易疫情趨緩,移工能來,沒想到這四人,到防疫旅館隔離結束後,凌晨分兩批,搭計程車離開,連行李都沒拿,業主收到消息,懷疑國內也有人蛇集團,預謀犯案!

圖/TVBS

 
越南籍女逃工:「老闆您好。」

帶著口音,用中文自我介紹,越南籍女子來台工作,與業主、兩邊仲介,四方視訊面試都很順利,沒想到10號來台一解隔,竟與其他3名同鄉一起落跑。

記者李潔:「這四名越南籍女移工,來到台灣之後,就被送到這間隔離旅館,在3+4隔離期間他們天天回報體溫,都沒有異狀,沒想到解隔當天,還沒等業主來接他們,全部在凌晨搭計程車離開。」

 
受害仲介公司:「我們都是必須早上大概五六點的時候,才會接移工去做健康檢查,但我們那天就是司機到了,5點39分就打電話來回報說接不到人,他們行李都還在,但是人就沒有了。」

刻意安排在交通不便的防疫旅館,這4名越籍女子還是跑了,仲介公司與四間長照中心收到消息,懷疑背後不單純。

圖/TVBS

新北長照協會副理事長張婉玲:「這四個移工也第一次入境台灣,我相信他們是沒有能力,可以自己去聯絡一些,非法的一些仲介人員,所以台灣是不是也有這樣子的,跟泰國一樣柬埔寨一樣,也有人蛇集團。」

移工跑掉爛攤子丟給業主,必須等六個月才能再度申請,雙倍時間、金錢,加上長照中心人力本來就吃緊,耗損的成本只能自己吞,仲介公司拿出與移工Line對話,年約30歲的四個人,天天回報身體狀況毫無異狀,沒想到18日凌晨12點,一個個退出Line群組,分兩批搭計程車落跑。

圖/TVBS

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年四月,國內共有6萬4千多名逃逸移工,越南最多超過半數,其次是印尼也有2萬6千人。疫情關係,外籍移工來台直接住進防疫旅館,但解隔時間是半夜十二點,距離清晨接應去體檢,仍有段空檔,就怕這時間沒人顧,成了犯罪空窗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移工#越南籍#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2278

0.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