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業倦怠?他嘆「得不到成就感」 過來人揭關鍵:換工作吧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23:28
你在工作中會有成就感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在工作中會有成就感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追求工作中的成就感嗎?若是無法從中獲得成就感,這份工作還能繼續做下去嗎?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工作每天做的事情雖然不同,也會遇到不同挑戰,但完成後得不到成就感,也得不到主管的鼓勵;詢問同事後,同事也說,工作就是為了賺錢,追求成就感沒意義,讓他相當困惑。該文一出,網友們就道出關鍵,認為「賺夠錢就有成就感了」。

原PO說描述,工作中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事及挑戰,但仍得不到成就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在PTT發文感嘆,自己現在做的這份工作,即將滿一年了,但一直無法從這份工作中得到成就感。他坦言,感覺每天做的庶務都不同,會遇到的挑戰也不同,但工作完成後,也沒有得到特別的成就感。連部門的主管跟經理都表示,那就是完成分內的事情,不會給予口頭的鼓勵。

更多新聞:作家稱「學校要還林智堅學費」!台大教授怒:立馬提辭呈

原PO說,雖然有時候公司營運會有季獎金,但沒有從這份工作中得到明確的成就感,跟同事分享的時候,他們都有點訝異,表示工作就是為了錢,「成就感什麼的...去追求太沒意義了。」讓他感到困惑,上網詢問網友「真的是這樣嗎?」

 
(圖/翻攝自PTT)

該文一出,網友們也坦言,工作本來就是為了賺錢,「不然你工作是為了身體健康?」更指出「錢的多寡」才是重點,直言「等你賺夠錢,再去追求成就感」、「你沒有成就感的原因,是因為錢太少了,換個錢多的就沒事了」、「工作一段時間後,會體悟出錢才是真的」、「成就感和薪水相輔相成,錢不夠多的話,成就感也不會高到哪去」。

更多新聞:房仲自發「幫社區普渡」!他嘆天熱又苦 網曝這點很重要

不過,像原PO這樣有所追求的,也大有人在,有網友就說,「每個人在工作中追求的不盡相同,在乎成就感+1」,建議原PO如果還有時間和機會嘗試探索,未必要被無感的工作綁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成就感#同事#主管#庶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18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