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逃?她剛入職就被主管「勸1句話」 過來人秒解含意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7:26
有網友分享剛入職時,主管就勸「1句話」讓她十分不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分享剛入職時,主管就勸「1句話」讓她十分不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剛進新的公司,不少人都會特別注意主管、同事的言行,深怕自己是否踩了地雷。近日就有網友表示,她在入職第1天時,主管就跟她說了「1句話」,讓她十分疑惑主管這席話是在叫她「快逃」?還是覺得她做得不好?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組長勸原PO到別間公司發展。(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分享,她今年21歲,剛從事全檢人員。並透露這份工作不需要搬重,但要拿有一定重量的大螺絲,還需要長時間久坐、眼睛要一直認真盯著螺絲看。沒想到在入職的第1天,一名帶著她一起工作的組長突然向原PO表示,這份工作對她來說太操勞了。組長認為,原PO還年輕,可以去應徵附近一間公司的品保人員,福利也比較好。在聽完組長的這席話後,原PO不禁疑惑「這是在叫我快逃,還是覺得我做得不好?」

更多新聞:不愛念書「做這行」狂買3間房!他抖行情驚:比科技業強

不少網友認為,組長是好心建議原PO可以換更好的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以你當下感受為準,不是當事人也不清楚那位組長平常作風,我帶人會希望對方趕快逃」、「單純覺得你適合更好地方,我也常這樣跟新進的說」、「我覺得可能是覺得你還年輕,這份工作對你來說太沒挑戰,年輕人應該多嘗試」、「我也會語重心長的跟年輕人說,你還有機會,快跑吧」、「可能怕你太累,到最後累到不想做」、「以敘述來看,我覺得比較像為你好」。
 

更多新聞:職業倦怠?他嘆「得不到成就感」 過來人揭關鍵:換工作吧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建議,「不用想太多,你才做第1天,先做幾天再問自己合不合適」、「遇到這種狀況,一律先待一陣子看看,若真的如此再離職也不遲」、「我覺得聽聽也不錯,如果自己也會猶豫,那就代表你也沒有很肯定自己目前的工作,那換了應該也沒有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主管#薪資#離職#公司#品保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5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