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兒、長照全顧到! 陳時中提產婦坐月子補助3萬6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5:25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0)日舉行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0)日舉行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0)日舉行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宣布「愛兒台北」、「青年台北」、「樂齡台北」、「溫暖台北」、「療癒、韌性台北」等五大面向的社會福利政見。陳時中表示,「愛兒台北」部分,要推動更具彈性之日夜臨托服務,產婦坐月子補貼3萬6000元;「青年台北」部分,陳時中承諾,6到18歲的青少年要發放每年1500元的藝遊券,讓青少年買書、從事休閒活動。

陳時中表示,「愛兒台北」部分,要推動更具彈性之日夜臨托服務,產婦月子補貼3萬6000元,另外也要提供新手爸媽育兒指導員,公私協力推動專責窗口,協助身障者產檢、生育之陪伴、諮詢。

 

陳時中也說,未來市府要增加公共化2歲幼幼班,並增加托育場所,目標增加1000個名額,還要建立新手保母就業獎勵、密集輔導制度,增加進入保母行業新血。他也提到,要增加社區親子館,公私協力推動在校安親,並設立全台第一處科學導入之兒童體適能運動館。

「青年台北」部分,陳時中承諾,6到18歲的青少年要發放每年1500元的藝遊券,讓青少年買書、從事休閒活動,並提供青年、青少年專屬空間以探索自我;另外,推動藝文、運動展演業務單一窗口,也協助學生、教師促進校園心理健康。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0)日舉行社會福利政見記者會。(圖/TVBS)

 
「樂齡台北」部分,陳時中表示,市府將會增加日照中心據點,延長服務時間,銜接家人上下班,也要針對獨居長輩列冊關懷、發展銀髮訪視員。陳也說,鼓勵樂齡運動延緩老化,結合健身房專業教練提供專業課程,還要推動銀髮樂活放心唱歌, 版權爭議由市府協助處理。另外,市府要建立社區關懷圈,鼓勵長輩發展社交,促進心理健康,更要提高高齡生產力,保障經濟安全。

談到「溫暖台北」,陳時中承諾未來北市府將增設社區居住服務單元,每一家服務六人以下;並強化社區生活支持服務,支持在社區獨立居住的身心障礙人士,推延替代性照顧需求,發展樂齡運動延緩老化。

陳時中也說,未來將增設中小型(50床以下)身障全日型住宿式機構,並因應中重度身障及失智者家庭需求,推動夜間居家服務,還要推動現有日間照顧中心延長服務時間,開放小規模住宿空間。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未來台北市新建物一樓店面全面無障礙,避免進行二次修繕,公車通用也要無障礙,針對垂直移動需求者,公私協力專案辦公室增購爬梯機,進行專業服務及租賃管理,擴充年度專人操作服務。

「療癒、韌性台北」部分,陳時中表示,要推動全人全齡心理健康促進,盤點包括學校在內地的公共設施,依實際社福需求推估變更或保留社會福利設施。並由副市長層級持續列管推動。

最後,陳時中說,社會福利是沒有休止的一條路,沒有最好、只能更好。過去在中央看全台灣,現在在台北相對資源豐富、社會基礎結構也比較好,期盼未來台北市可以當作示範區域,推動更好的社會福利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育兒#長照#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17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