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長榮罷工 結果共134筆

  • 長榮罷工16天 林佳龍:不排除檢討航權與航線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16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指出,如果航空公司有較高的罷工風險,而且後續處置不妥,未來交通部在檢視航權與航線時,都會進行檢討。
    2019/07/05 12:09
  • 要算帳?傳長榮出勤「內鬼」名單 工會:已制止

    長榮罷工來到第15天,工會對於三寶究竟誰保管,說詞反覆,不過資方也祭出反制手段,公布地勤轉空服辦法,以及對外招募兩百空服員,勞動部則說,依照就業服務法,禁止任何人力銀行,協助轉介。而有出勤的空服員控訴,罷工現場流傳一份「內鬼」名單,非常害怕以後會被工會成員秋後算帳,對此工會回應,對這種行為已經制止。
    2019/07/04 21:08
  • 長榮罷工!空姐曝辛酸面 補習班學員反爆增7成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5天,雖已有不少空服員出面爆出工作辛酸,但在長榮航空宣布要招募新血後,仍有許多人躍躍欲試,更有空姐補習班指出,詢問度比以往增加7倍之多。此外,也有專家出面表示,其實空服員的考試方向明確、準備上較容易,但也需要衡量自身健康狀況或規劃後再決定,否則未來轉職恐會遇到困難。
    2019/07/04 19:02
  • 殺手鐧?長榮鼓勵地勤轉空服 首批空少8月報到

    長榮勞資爭議僵局至今仍未解,空服員罷工至今邁入14天。昨(2日)長榮航空在官網公布預計近日招募「本籍培訓空服學員」,對此,長榮證實將招考2百人。而今(3日)又傳出長榮也在內部徵才,鼓勵國內地勤轉任空勤,也包含招收男性空服員,預計8月下旬至9月上旬報到。
    2019/07/03 19:40
  • 遭影射向長榮空服員「開價1百萬」!館長氣炸:借刀砍我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3日)進入第14天,近日一名網友轉貼一篇「夢境」發文,內容提到社會輿論對於長榮罷工一面倒,指責空服員貪得無厭,「記者好心來說可以幫我們平衡報導,開價一則新聞20~30萬…某個知名直播主還要價100萬」。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今貼出該PO文,氣炸表示「歡迎有長榮罷工者提出事證跟我方聯繫證據」,質疑有人「借長榮罷工者的刀」來砍他。
    2019/07/03 11:15
  • 快訊/長榮勞資協商近12小時 再度宣告破局

    長榮罷工第13天,第二次勞資協商近12小時,晚間9點左右再度宣告破局,雙方仍舊沒達成共識,目前僅對27名遭記曠職的空服員,改為空班,未來將由調查小組認定。
    2019/07/02 21:20
  • 長榮勞資二度對決! 禁秋後算帳依舊卡關無解

    7月2日是長榮罷工第13天,第2次勞資協商,上午針對「秋後算帳」雙方沒共識,下午1點半重回談判桌,據了解還是在秋後算帳卡關。而受影響的旅行業者,全聯會理事長透露,初期航班改簽、旅客滯留當地代墊的錢,讓不少旅行社壓力很大,已經跟長榮協調,本周就會賠付,金額則上看10億元。
    2019/07/02 21:15
  • 二度協商破局!長榮溫情喊話:我們一直在家裡等你

    長榮罷工邁入第13天,自6月28日勞資雙方第一次協商破局後,2日上午9時在桃園尊爵天際大飯店進行二度協商。期間雙方激烈交戰,細節仍然喬不攏,第二次談判仍破局,罷工行動持續,至於下次協商時間擇期再議。
    2019/07/02 21:04
  • 網酸要太多 罷工空服:你們在機上全都要不也很貪心?

    長榮罷工來到第11天,雖有部分空姐以返回機上服勤,不過現場還是可以看見各界現身聲援。今下午就有其他家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向罷工空服加油打氣,更假裝酸民詢問現場空服都這麼高薪了,為什麼「還這麼貪心?」對此現場長榮空服立刻回嗆:「你們在機上什麼都要不也很貪心嗎?」,嗆辣發言讓全場拍手叫好。
    2019/06/30 19:31
  • 長榮航空「關閉大門」? 發簡訊:不再調查服勤意願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已經進入第11天,日前不斷溫情喊話的長榮,今(30日)下午突然發出「關門簡訊」,說自即日起DC不會再發送一呼百應來調查服勤意願,被外界認定是「回家的大門已關起」;但長榮航空已出面說明,還是歡迎他們回來。
    2019/06/30 18:43
  • 【觀點】產業民主是台灣民主深化的關鍵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行動,到目前為止,還在爭議中。這場罷工在台灣罷工史上具有歷史性意義,它是罷工天數最長,由全部女性空服員所發動的一場罷工。這場罷工的落幕,突顯的是,台灣產業民主仍有漫漫長路要走,需要勞資雙方共同的努力,讓台灣驕傲的民主制度能夠真正深化。
    2019/06/30 13:46
  • 罷工「18金釵」有人反悔了!長榮:3人已歸隊值勤

    長榮空服員罷工活動持續延燒,好不容易出現轉機,昨日卻又突然宣布協商破局。而在長榮罷工當天,有18名空服員提早開始罷工,被稱為「18金釵」,引起爭議,不過稍早傳出這群組員中有人反悔,願意回來值勤,長榮航空也證實,目前已有3名組員已回歸,開始協助疏運旅客,也已被排入班表中。
    2019/06/30 12:14
  • 史上最長罷工告一段落! 長榮、工會簽團協

    歷經10天長榮罷工終於告一段落,工會會員們經過14個小時馬拉松式的投票,投票結果是同意結束罷工,有1200人參與投票,其中半數決議終止罷工,工會幹部激動地宣布結果,隨即也前往桃園市政府和資方簽訂團體協約。
    2019/06/29 19:35
  • 罷工10天訴求難完成 空服難掩不甘心淚水

    這次長榮罷工,工會幹部帶領2300位空服靜坐抗議,原本準備完全,但沒想到這回資方態度強硬,不論在沙盤推演跟危機處理,都非常有條理,讓勞方反而陷入苦戰,最後投票出爐,也讓不少空服落下不甘心的淚水,對此工會幹部也表示,的確誤判了情勢,但最重要的,是要在爭取最大利益情況下,讓組員能回去上班。
    2019/06/29 19:30
  • 長榮罷工10天落幕!投票揭曉:同意停止罷工

    長榮空服罷工邁入第10天,罷工空服員投票到今(29日)中午12點5分結束、12點10分由律師見證完成封投票匭作業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監事王美心等人出面坦承「一心想把大家安全帶回家,而誤判形勢...才造成這樣的結果」,向會員致歉,也呼籲大家繼續相信工會。而根據現場最新結果,開票結果決定停止罷工佔大多數,工會決定停止罷工,並前往桃園市政府,與資方簽訂團體協議。
    2019/06/29 15:46
  • 罷工落幕現曙光! 林佳龍:勞資有共識解決

    長榮罷工持續延燒,但在28日5位代表跟董事長林寶水會面之後,工會幹部卻告訴空服員們,勞動部說不會再支持他們,要工會看著辦,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剛好,在罷工落幕出現曙光的這天,出席活動,他表示勞資有共識是最好的結果。
    2019/06/29 13:22
  • 罷工落幕?禁秋後算帳 勞方原訴求皆輸

    長榮罷工第10天能不能劃下句點,現場投票即將揭曉,不過從28日開始投票後,內部意見分歧,有工會幹部要大家投同意票,但也有空服員希望大家抗戰到底,不過協商後談定的六大共識,跟一開始的勞方訴求「差異大」,禁搭便車、日支費沒下文,此外國定假日2倍薪資、外籍組員不超過2人,資房也完全不讓步,勞方似乎僅拿到了「禁秋後算帳」訴求!
    2019/06/29 13:21
  • 快訊/不在總部開票! 工會移至教會、全程不開放拍攝

    長榮罷工從28日晚上投票,預計中午12點結束,而開票的地點不在長榮南崁總部,工會則是選擇在南崁的多加福音教會開票,全程不開放媒體拍攝,最快兩點罷工結果就會出爐。
    2019/06/29 10:57
  • 快訊/不秋後算帳、祭獎金 長榮罷工最快14點落幕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10天,董事長林寶水與5名工會代表見面,達成6大共識,包括發給飛安獎金每趟300到500元、不秋後算帳等協議,工會也放棄禁搭便車條款,預計中午開票,最快下午兩點揭曉是否罷工結束,一旦落幕,勞資雙方今天預計簽訂團體協約。
    2019/06/29 09:07
  • 長榮罷工有望結束 投票14小時周六揭曉

    長榮空服員罷工有機會落幕,工會從今天(28日)晚間10點起,要展開14小時投票,決定是否繼續罷工,投票到週六中午12點結束,如果反對繼續罷工佔多數,就會和長榮簽訂團體協約,即刻結束罷工,資方也承諾絕不會秋後算帳。
    2019/06/28 23:52
  • 協商有望?工會5幹部遞信 會面長榮董事長

    長榮罷工出現轉折,董事長林寶水,終於和空服員工會幹部會面,而工會方面,也帶上寫著空服員的委屈牛皮紙袋,進入航運大樓,希望高層能聽聽大家的聲音。另外,這兩天,長榮資方頻頻溫情喊話,28日再發送簡訊,希望空姐都能回家,也特別點出,外界傳言,回到崗位就會被記曠職,只是謠言。
    2019/06/28 21:04
  • 長榮罷工可望落幕 勞動部:最快明簽團體協約

    長榮勞資爭議日前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20日罷工,至今邁入第9天。工會近日表達願意調整訴求與資方重啟協商,並於今日(28日)舉行「非正式協商」,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表示,經過4小時討論,明天雙方可望簽訂團體協約,飛安服勤獎金、禁止秋後算帳等將納入其中。
    2019/06/28 18:17
  • 不敵高溫 長榮罷工空服員中暑昏倒送醫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9天,一名曾姓女空服員今天下午2時許在罷工現場中暑昏倒,一旁同事見狀趕緊上前協助躺下休息,並叫救護車到場將她送醫,所幸意識清楚無大礙。
    2019/06/28 17:59
  • 長榮空服罷工出現轉機! 工會與董事長會面

    長榮罷工行動今天邁入第9天,勞資協商露曙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在勞動部協調下,工會幹部今天下午已跟長榮董事長林寶水碰面,但正式協商日期還未確定。
    2019/06/28 14:32
  • 長榮罷工空服員台北晚會喊卡 工會:因投票順延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持續進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原訂今天晚間要在台北舉行晚會,但由於明天適逢罷工第10天,工會決定全力準備內部投票,因此晚會將延期。
    2019/06/28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