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算帳?傳長榮出勤「內鬼」名單 工會:已制止


發佈時間:2019/07/04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21:08

長榮罷工來到第15天,工會對於三寶究竟誰保管,說詞反覆,不過資方也祭出反制手段,公布地勤轉空服辦法,以及對外招募兩百空服員,勞動部則說,依照就業服務法,禁止任何人力銀行,協助轉介。而有出勤的空服員控訴,罷工現場流傳一份「內鬼」名單,非常害怕以後會被工會成員秋後算帳,對此工會回應,對這種行為已經制止。

圖/TVBS

 
穿著白衣的男子,走進長榮大樓,他就是桃園市勞動局官員,恐怕是要牽線,畢竟第三次協商,還沒有個下文,罷工進入第15天,棚內成員滿座,而對於沒有加入的員工,工會說要尊重,卻流傳這個名單。直指有出勤的組員是走狗,讓他們感到害怕。

罷工空服員:「之後上班(可能)就會有先入為主的印象,我覺得這次一件比較值得堪憂的事情。」

工會表示,名單確實一度有留傳,已經制止,講求尊重每個人的選擇。部分人的選擇,是到教會把三寶取走回去值勤,工會堅稱,手上依然有2200份,只有113人拿回,和長榮說的400有出入,更大的問題,是三寶誰保管。因為台灣保全表示6/30解約,已經歸還,工會則說,時間是7/3。

 
圖/TVBS

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這個我們不方便說明,我們今天會跟新的保全公司簽約。」

坦承三證確實在工會手上,但取回一樣要2天處理,至於前一天,勞資律師碰面,談團體協約法律條文又觸礁,

和平協議條款,工會認為言論自由被箝制。

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有些過於嚴苛,會影響我們會員的言論自由,也會剝奪我們的罷工權。」

圖/TVBS

就連不秋後算帳的內容,何時協商也沒有訂定,資方卻已經發出內部信,開放地勤轉空服申請,男生也可以,時程很緊湊,最快下個月報到。對外招募,一共兩百人,也是大約4個月就能報到,受訓3個月。不過依照就服法,勞動部指出,人力銀行不得協助招募。

工會代表:「希望用苦行的方式表達空服員,團結堅持的意志力。」

 
工會也打算從南崁長榮,徒步走到總統府,爭取尊嚴。罷工看不到據點,勞資各自出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三寶#資方#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07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