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勞資二度對決! 禁秋後算帳依舊卡關無解


發佈時間:2019/07/02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21:15

7月2日是長榮罷工第13天,第2次勞資協商,上午針對「秋後算帳」雙方沒共識,下午1點半重回談判桌,據了解還是在秋後算帳卡關。而受影響的旅行業者,全聯會理事長透露,初期航班改簽、旅客滯留當地代墊的錢,讓不少旅行社壓力很大,已經跟長榮協調,本周就會賠付,金額則上看10億元。

圖/TVBS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謝謝大家,還正在協商。」

閉門會議才進行1小時就暫時休兵!長榮罷工第2次協商,上午只討論了秋後算帳,勞方、資方各自表述,沒達成共識。

工會幹部周聖凱:「對於罷工的會員,權益是否能恢復到罷工前的狀態,資方就會對什麼叫做罷工前狀態有些疑義。」

 
休息時間,勞動部次長也沒閒著,在勞資之間穿針引線,一直到下午1點35分才重新回到談判桌。包括禁止秋後算帳、會務假、勞資會議、每半年檢討班表及服務流程、人評會開放教官輪值參與、疲勞航班開放過夜、飛安服勤獎金等,直到下午5點都沒結果。

圖/TVBS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只要(班機)簽改的部分,我們有收據,回來他都會全額的賠付。包括在外站停留,該回來而沒有辦法回來,繼續在外站住宿的部分,還有用遊覽車的部分、吃的部分,他每個人最高上限可以賠付到250元美金,等於將近台幣7500。」

長榮罷工,旅行業直接承受壓力。理事長透露,已經跟長榮協調,本週結束前會先賠付,總金額恐怕達10億元。長榮更直接公布異動航班到7月21日。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這就是等於給我們預告期,那在這18天裡面,我們該轉的、該簽到其他航空公司,或該取消的,或該回來而轉到其他航空公司,我們都可以去做一個緩和的處理。」

圖/TVBS

旅行業者認為,這樣有助於行程安排,而長榮本身根據重訊,光是6月20日到7月1日就取消497個來回航班,損失營收22.2億元,延長到21日,影響航班恐怕破千。

勞資談判沒結果,損失只會持續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勞資協商#秋後算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89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