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金釵」復工人數再增加 長榮:4人已取回三寶


發佈時間:2019/07/01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7:3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今天證實,罷工當天在報到後又退關參與罷工的18名空服員,又有1人確定不參與罷工,回來公司執勤,已經開始排班執勤。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20日下午2時許宣布下午4時起罷工,其中有18名空服員在下午2時過後完成報到手續,但卻退關加入罷工行列,造成500多名旅客行程受影響,長榮航空以組員值勤途中擅自離開為由,將她們列為「曠職」調查。

 

長榮航空今天指出,已經在6月28日有3名成員拿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及員工證),30日早上已經開始派飛,而昨天又有1名成員向工會拿回三寶,並且都已經加入排班行列。

長榮航空表示,但這不影響其6月20日暫記曠職,以及日後進行調查後,進行懲處。

長榮航空今天也針對此事件表示,20日的BR722桃園飛浦東班機的空服員在當天下午2時報到,當時空服員報到中心(DC)已接獲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即將在下午4時開始罷工,因此於下午3時搭車出發前往機場之前,特別詢問該班機的空服員是否會服勤,經由事務長回報當班全體空服員都會服勤。
 

長榮航空說,該班機空服員依正常作業應該於下午3時30分登機做飛行前準備,但該班機部分空服員抵達登機門後,表達不確定是否服勤,並以電話擴音方式與工會幹部聯繫詢問當下罷工合法的問題,工會幹部回覆「這是合法罷工,大家一定要團結」,也因為此,12名空服員遲遲不上飛機做飛行前準備,致使旅客於登機門苦等。

長榮航空指出,直到下午4時6分共有12名空服員決定不執勤,並於候機室拿出罷工頭巾合照後退關返回公司,導致該班機需緊急調派待命空服員前來值勤,但又適逢工會拉起糾察線阻擾組員車進出公司大門,航班由原訂下午4時30分延誤至7時29分起飛。

長榮航空說,當天另一架桃園飛香港BR871航班的該班機空服員在當天下午2時40分報到,也同樣在前往機場前,詢問過該班機的空服員是否會服勤,經由事務長回報當班全體空服員都會服勤,並於簡報結束後搭組員車前往機場。

長榮航空指出,該班機13名空服員依正常作業程序,於下午3時52分登機做飛行前準備,但於下午4時17分有6名空服員決定將進行罷工不服勤,致使旅客於登機門苦等無法登機,經公司緊急調派空服員支援,航班由原訂下午4時40分延誤至下午5時51分起飛。

長榮航空強調,長榮空服員當天往返的航班工時,是由飛機起飛前2小時開始起算至飛機抵達後1小時,工會幹部傳遞「這是合法罷工」給正在值勤的BR722班機空服員,該班機空服員也誤信而擅離職守參加罷工活動,罔顧旅客權益及職業道德,工會該向社會大眾說明及交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空服員#罷工#三寶#執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588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