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長榮大學 結果共191筆

  • 二仁溪的眼淚

    長榮大學葉家文、洪雅盈、周芳儀、張葒楀、江家全、吳宜恩、楊開文、林宛儀、李承諺、曾曉真、黃筱真作品「二仁溪的眼淚」獲得9,086票,獲選為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短片最佳人氣獎!本作品描述過去被稱為黑龍江的二仁溪,從早年廢五金工業對河川的破壞,到現今各種民生廢水的持續傷害,雖然經過整治之後似乎已解決了問題,然而藉由張張歷史性的檔案照片,呈現出二仁溪的今昔,隱約地聽見二仁溪的嗚咽。本部影片藉由氣勢磅礡的空拍畫面、襯上低調卻具有感染力的配樂希望提出對二仁溪汙染新的觀察,從中找出解決辦法,並喚起大眾對於環保生態的意識。
    2018/10/30 15:00
  • 藏匿遇老友持刀搶劫 遭通緝毒男被逮送辦

    因毒品案被通緝的台南張姓男子,10月初在超商巧遇翁姓老友後一起去打電玩,再佯稱請對方載自己去領錢,卻在車上持刀搶劫老友,隨即四處躲藏,昨天在台南長榮大學車站被逮。
    2018/10/25 16:39
  • 土司放下體給學妹吃 長榮迎新挨轟太低級

    台南長榮大學迎新活動竟出現18禁的遊戲,甚至要女學生含吃過的喉糖,噁心橋段被學生匿名PO網爆料,引發外界譁然,儘管PO文很快就被刪除,但事件在網路上瘋傳,學校則緊急出面滅火,公開致歉,但強調沒有脅迫,也沒有像爆料者所說的噁心橋段,後續會加強宣導兩性觀念。
    2018/09/26 14:36
  • 迎新變調!長榮大學宿營玩太嗨 麵包竟放下體要學妹吃

    中秋連假結束,許多大學的迎新宿營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不過卻有長榮大學的學生在網路上爆料,表示該校運動競技系舉辦宿營時,竟有學長將麵包放在下體給學妹吃,校方事後表示學生們是為了炒熱氣氛,但仍有學生認為這起事件有損校譽。
    2018/09/25 21:47
  • 體育場邊假裝擦汗 跑遍北中南大學偷竊

    一名校園大盜偷遍北中南各大校園,而光是台南市,包括成大和南台科大等4所大學就有10名大學生被偷錢包,警方循線跟監埋伏,在長榮大學球場旁發現嫌犯假裝打球後,滿身大汗坐在場邊休息趁機偷包,員警上前逮人他百口莫辯,調查他身分發現,他居無定所,設籍在台北市的區公所,不是睡公園就是草叢,搭火車或高鐵到台中或南部地區行竊。
    2018/09/12 21:02
  • 貓咪奄奄一息…汪汪叼著夜裡徘迴 目擊者鼻酸:想幫牠

    「我以為狗救貓的畫面只會出現在網路上,沒想到出現在我眼前...」台南一名網友吳雅芳與友人上個月31日凌晨4點多,在長榮大學附近發現一隻流浪狗嘴裡叼的一隻貓,這隻貓疑似被車撞,導致牠奄奄一息,原本以為這隻流浪狗想吃貓,當觀察一段時間發現,這隻流浪狗是想幫助貓咪…
    2018/08/02 16:36
  • 向女大學生露鳥 男被判5個月

    有妨害性自主前科的王姓男子,出獄5個月後,又在長榮大學旁向女大學生「露鳥」被逮,台南地方法院以公然猥褻罪判他5個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8/02/01 12:49
  • 被恐怖空污數據嚇到吃手手?正確解讀才是關鍵

    霧霾、PM2.5,空氣品質越來越差,讓我們平常呼吸的空氣,成了隱藏的致命殺手,尤其是前陣子台北天空一片霧茫茫,讓民眾對於空汙問題更是心驚。事實上,空汙受到環境的影響很大,尤其是氣象條件與地形這兩個因素。長榮大學環境資訊研究主任賴博士:秋冬季節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時候,東北風的來向會被地形給阻擋,對於台灣的空氣品質影響非常大。
    2017/12/18 16:20
  • 府城 珍GOOD

    網路人氣活動以10493高票數之姿,長榮大學「府城 珍GOOD」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人氣獎。
    2017/09/17 17:12
  • 擊敗滑輪甜心 梁宣旼:先前每次都輸

    世大運滑輪溜冰場,今天在速度過樁決賽上演「台灣內戰」,來自長榮大學的梁宣旼逆轉擊敗「甜心」封號的同胞好手王佳葳,她賽後說:「我們對戰很多次,每次都是我輸。」
    2017/08/25 19:04
  • 台東大學不方便? 到車站或餐飲需97.5分

    全台大專院校便利性誰最方便?長榮大學做調查,包括騎車或搭公車到台鐵、高鐵、機場、超商餐廳等地,以及到國道與公車站牌所需時間,結果報告出爐,說最方便的就是自家學校,而最不方便的是國立台東大學,平均到交通場站或餐飲據點,要花97.5分鐘,被評比外島還不便利,只是對於這樣的結果,台東大學學生似乎不太贊同。
    2016/03/14 13:30
  • 地震迄今10天了 虎尾寮800戶仍無水可用

    台南大地震過後,已經超過10天,但在虎尾寮地區還是有不少居民,無水可用,天天追著水車提水,但也只夠清潔使用,其他用水都要自己想辦法,長榮大學學生一樣辛苦,用一瓶礦泉應付好幾天的洗臉刷牙,而台水公司原本表示14日就會恢復供水,沒想到至今跳票2天,更讓當地住戶不滿情緒沸騰。
    2016/02/16 12:38
  • 廟會深夜燃炮學生開罵 遭肉搜令下跪道歉

    台南仁德區的廟宇保生宮近來舉辦20年一次的「建醮」活動,不僅白天鞭炮聲大作,凌晨3、4點還在燃放鞭炮,敲鑼打鼓擾人清夢,附近長榮大學的學生不堪其擾,在臉書PO文說祝廟被燒光光而引起廟方不滿,2名學生被肉搜出來到廟裡下跪道歉,引發動用私刑紛議,但廟方說可能是村民找來學生下跪的,他們並不知情!
    2015/12/15 13:02
  • 南市登革熱破5千 染病學生形容「生不如死」

    台南登革熱最新疫情5247例,突破了五千大關,加上學校陸續開學,其中台南長榮大學,最夯的新生入學禮變成了防蚊貼片,有家長還替孩子準備了蚊帳、捕蚊燈,就有一名大學生,因為辦社團團康活動被惡整,喝了池塘的髒水,也被蚊子叮,結果得了登革熱住院七天,復原後的他說,住院期間全身痠痛,生不如死,現在走哪得都隨身帶著防蚊液。
    2015/09/07 13:38
  • 劣油風暴/彰中、長榮大學 擬除名魏應充傑出榮譽

    頂新黑心油風波,旗下集團成眾矢之的,就連曾經頒發給魏應充,傑出校友的彰化高中,和名譽博士學位的長榮大學,現在都傳出聲音可能將他除名,校方說,過去會授與這樣的榮譽,是因為對社會有貢獻,但現在看來似乎不是如此。
    2014/10/14 14:40
  • 2女大生摔車墜谷 檳榔樹救一命

    騎機車上阿里山,給人很青春活力的感覺,但危險性也特別高;台南市長榮大學一群大學生,4日騎機車去阿里山玩,卻意外發生車禍,一名女學生當時載著另外一名同學,疑似是因為車速稍快,加上車子有點不穩,撞到公路旁的護欄,兩人當場摔落到山谷下,幸好摔下去的地方剛好是檳榔園,有了草當緩衝,才讓她們保住一命。
    2014/01/05 11:38
  • 搞kuso火車上宣傳! 擾乘客遭勸導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會呼籲上車得輕聲細語,但上午有台南長榮大學大傳系的學生,因為要宣傳畢業展,學生就穿著超人服,到火車上發傳單,還沿途搭了好幾站,有民眾認為這樣太吵影響乘客搭乘的環境,火車站站長也表示,在火車上從事活動,得需要事先申請,事前沒接到學生的申請,將會對學生行為進行勸導。
    2012/04/01 13:29
  • 大傳系女大生 網購百元衣竟遭騙64萬

    念大傳系的女大學生,竟然還會落入詐騙集團圈套,長榮大學一名大眾傳播系學會負責財務的女學生,用ATM付款網購300元的衣服,卻被詐騙集團盯上,對方恐嚇要凍結她帳戶,女學生擔心公款被盜,竟依歹徒指示花14萬元買遊戲點數,還到郵局匯50萬元現金,總共被騙了64萬元。
    2011/11/20 13:08
  • 〈獨家〉沙崙線接駁車難搭! 出發抵達時間撞

    為了接駁高鐵台南站旅客以及長榮大學學生,原本縱貫線的台鐵,在台南中洲站設置了支線轉運,不過卻有學生發現,每天上午9點多到下午2點鐘,5個小時內竟然有9個班次,在中洲站要轉乘的列車,抵達跟出發的時間居然一模一樣,而且只要錯過,就得多花半小時等車,讓學生覺得相當誇張。
    2011/11/03 18:52
  • 塑膠工廠倉庫大火 台鐵沙崙線一度停駛

    台南市歸仁區的一家塑膠工廠倉庫,凌晨兩點多發生大火,因為堆放的都是易燃物品,火勢猛烈,200多名義警消,花了2個多小時的時間,才把火勢控制住,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發出臭味的濃煙讓附近居民及長榮大學生都遭殃,也讓台鐵沙崙支線被迫停駛,一直到傍晚4點48分才恢復雙線正常通車。
    2011/06/12 08:58
  • 〈獨家〉「長保安康」紅!台鐵站新組合 520熱賣

    講到台南市的永康站和保安站,大家一定會想到那張「永保安康」的紀念車票,這已經熱賣10年以上,不過現在,最紅的可是「長保安康」,原來是台鐵新設沙崙線上的長榮大學站的長字,沿線一路經過保安和永康站,兩張車票合起來,就可以組成「長保安康」,讓學生覺得相當新鮮,特別選在520這天,為自己留個紀念。
    2011/05/20 23:49
  • 「南部人都這樣」 阻室友抽菸!大學生挨揍

    台南長榮大學一名林姓學生,因為不滿室友在寢室抽菸,他要求室友別抽菸,還說了一句「你們南部人都這樣」,室友不滿被歧視,動手打來自北部的林姓學生,嚇得他休學並提出傷害告訴。
    2011/03/03 12:33
  • 凡那比颱風/〈快訊〉颱風影響 金門下午停班停課

    受到凡那比颱風影響,金門宣布下午停止上班上課。而颱風為南台灣帶來淹水災情,台南長榮大學也宣布停班停課。
    2010/09/20 10:25
  • 大學門變窄?錄取率降 36.83分可上

    關係8萬多名考生前途的大學指考,今天上午8點放榜,錄取率從去年的97%,小幅下降到94%,原因是這2年來,登記人數首次比起招生人數多,所以競爭較激烈,至於今年的最低錄取分數,則落在長榮大學的運動休閒管理系,只要36.83分就能上榜。
    2010/08/06 12:49
  • 男大生愛蛇成痴 端午校園遛蛇去

    台南長榮大學一名學生,他的寵物相當特別,竟然是18條蛇,他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和蛇培養感情,寧可省下零用錢和壓歲錢,就為了買蛇回來養,到目前已經養過60幾條蛇,他帶著18隻蛇到校園遛,還嚇壞了不少大學女生。
    2010/06/16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