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長榮大學 結果共191筆

  • 有人跟蹤我! 校園驚傳遭人尾隨至宿舍

    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近日驚傳有女學生遭陌生人跟蹤,因為日前她社團活動結束後要回宿舍,經過的地方兩旁都是樹叢,沒有路燈,她發現一路遭人尾隨,立刻向學校通報,現在校方也要學生們謹記應對SOP,其實行政院在長榮大學女學生命案後,提出跟騷法草案,但因為被害人必須舉證是「性與性別有關的行為」,遭在野黨砲轟,三度協商沒下文,預計今天才要表決處理。
    2021/11/19 13:12
  • 快訊/長榮女大生命案 前歸仁分局長等3人遭彈劾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去年遭殺害,監察院表示,當時出任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警員高武源未依規定受理報案,且時任所長張忠肯、歸仁分局長楊慶裕未盡監督之責,嚴重損及警察機關信譽及形象,昨天經審查委員通過彈劾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1/10/06 11:26
  • 長榮馬國女大生命案 前歸仁分局長等3人遭彈劾

    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去年遭殺害。監察院今天說,時任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警員高武源未依規定受理報案,時任所長張忠肯、歸仁分局長楊慶裕未盡監督之責,嚴重損及警察機關信譽及形象,監院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1/10/06 10:58
  • 馬國女大生遭擄殺…家屬跨海求償 200萬國庫代墊

    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遭殺害,家屬跨海提出犯罪被害人補償。因符合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遺屬範圍,故橋檢同意補償申請人殯葬費、扶養費及精神慰撫金等項目,共約新台幣200多萬元。
    2021/09/22 16:01
  • 長榮女大生命案 梁嫌有逃亡再犯之虞延押2個月

    梁姓凶嫌涉殺害長榮大學外籍女大生案,梁男羈押期將於3月25日屆滿,橋頭地方法院召開延押庭,認為梁男有逃亡和反覆實行同一犯罪之虞,據此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
    2021/03/22 16:00
  • 三聯單走入歷史! 報案證明單即起試辦3月正式上路

    長榮大學女大生遭性侵殺害棄屍案,連帶引發報案三聯單「吃案」疑雲。為提升受案效率,警政署刑事局表示,未來報案證明採統一格式的報案證明單,3月起正式上路。
    2021/02/22 22:56
  • 馬國女大生命案首開庭 凶嫌拗「過失致死」怕被押到國外

    24歲馬國女大生去(2020)年10月慘遭梁姓凶嫌擄殺棄屍,震驚台馬2國,橋頭地院昨(19)日開庭審理,梁男父親也打破沉默透露,每個月都會去探視兒子,兒子也很認同「以命償命」說法,但他相當害怕被「送出國受審」,由於無力聘請律師辯護,梁父對審理進度並不知情,一切交給法院判決。
    2021/02/20 16:03
  • 3男誆「傳福音」邀學生上車 校方證實:已報警!

    長榮大學前陣子才發生馬國女大生返回宿舍途中,遭梁姓男嫌擄走勒斃的事件引發譁然,沒想到如今又驚傳校內出現3名陌生男子,自稱是要「傳福音」,不但隨意搭訕還要學生上車。對此校方緊急發出通知,提醒學生提高警覺,目前已經調閱監視器並聯繫警方釐清3人身分。
    2020/12/26 16:28
  • 女大生遭擄殺 母轉發「白冰冰憶愛女」文:只有妳懂我痛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遭到凶嫌梁姓男子擄殺後棄屍,鍾女父母事後抵台認屍並領回愛女骨灰,回馬國的鍾女母親仍走不出傷痛,甚至轉發同樣遭遇女兒被殺害的藝人白冰冰的影片,並寫下「只有妳懂我的痛」。
    2020/12/26 08:59
  • 長榮女大生命案 「校長主動請辭」懲處名單曝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28歲梁姓凶嫌擄走性侵殺害,教育部今天表示,已收到校方第2次檢討報告,包括校長李泳龍、學務長杜嘉玲與總務長顏義文辭職。
    2020/12/25 19:44
  • 快訊/女學生遇害懲處出爐! 大學校長主動請辭

    南部某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在台遇害,梁姓兇嫌今天(25日)遭地檢署依殺人等罪嫌起訴,事件發生後,教育部要求該大學提出校安檢討報告,教育部今天(25日)說明相關行政懲處,該大學校長已主動向學校董事會自請處分、引咎辭職,另外學務長、總務長也辭去職務。
    2020/12/25 19:30
  • 長榮女大生命案凶嫌再犯風險高、無悔意 檢方求處死刑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28歲梁姓凶嫌擄走性侵殺害。橋頭地檢署今天依性侵未遂、性侵殺人、強盜殺人、遺棄屍體等罪起訴,且梁嫌經精神鑑定正常,據此求處死刑。 長榮女大生命案凶嫌再犯高風險無悔意 檢方求處死刑 
    2020/12/25 11:27
  • 長榮馬籍女大生遭擄走殺害 橋檢依殺人罪起訴凶嫌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10月底返回宿舍途中遭28歲梁姓凶嫌擄走性侵殺害,橋頭地檢署今天趕在羈押期限屆滿前偵結全案,並依殺人等罪嫌起訴。
    2020/12/25 10:03
  • 擄殺馬國女大生 凶嫌「再犯風險高」檢求處死刑

    來台就讀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日前被梁姓男子擄殺棄屍,震驚社會。橋頭地檢署今(25)日偵結,將梁嫌依性侵未遂、性侵殺人、強盜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嫌提起公訴,將移送橋頭地方法院審理。檢方評估後,認為梁嫌再犯風險高,有必要永久隔離於社會,因此請求法官對梁嫌求處死刑。
    2020/12/25 09:29
  • 黃偉哲核定1.2億 執行偏鄉點燈及治安監錄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遭強擄遇害,台南市政府全力強化校園安全,市長黃偉哲已核定動用第二預備金新台幣1億2200萬元,執行「偏鄉點燈計畫」及「治安監錄系統」。
    2020/12/04 14:32
  • 馬國女大生家屬要國賠 蔡清祥:依法提出依法處理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日前遇害,她的家屬要求台灣國賠,犯嫌若不判死刑將爭取引渡。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說,尊重家屬的訴求,只要依法提出,賠償義務機關就會依法處理。
    2020/11/25 10:45
  • 馬國女大生家屬要求國賠、引渡 總統府:尊重司法

    長榮大學遇害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家屬要求國賠與引渡議題,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確實有寫信向家屬致意,這起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總統府尊重司法,不就個案表示評論。
    2020/11/24 20:22
  • 馬國女大生遇害 家屬跨海要求台灣國賠

    上個月發生,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性侵殺害,她的爸媽23日在馬來西亞召開記者會,死者家屬認為總統蔡英文道歉信承認有疏忽,代表台灣有責任,將提出國賠,並且要求對梁育志處以極刑,否則爭取引渡罪犯,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願意協助家屬國賠事宜,至於曾發聲明同意以命償命的梁育誌家屬,事發後只探監一次,高雄的住家也不敢回了。
    2020/11/24 15:12
  • 馬國女大生家屬擬國賠求引渡 蔡清祥:尊重對方權益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日前遇害,她的家屬要求台灣國賠,犯嫌若不判死刑將爭取引渡。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可以理解家屬訴求,尊重對方在法律上權益。
    2020/11/24 13:56
  • 長榮馬籍女大生家屬擬提被害人補償 最高170萬元

    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遭殺害,家屬昨天召開記者會將提出犯罪被害人補償及希望判處凶嫌梁男死刑等。法界人士推算,遇害女大生無醫療過程,依法被害補償金最高約新台幣170萬元。
    2020/11/24 13:38
  • 馬來西亞長榮女大生在台遇害 家屬盼國賠與不吃案

    在台灣遇害的馬來西亞長榮女大生家屬律師葉海量指出,台灣檢調單位至今未聯繫代表律師及家屬,以國賠法第15條來討論案件,他們懇求總統蔡英文勿讓案件被吃案。
    2020/11/24 12:29
  • 長榮大學女僑生遇害 黃偉哲:協助家屬請求國賠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10月28日晚上遭強擄殺害,死者家屬昨天要求國賠,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將協助請求,也希望全案判決符合社會期待。
    2020/11/24 11:21
  • 馬國女大生家屬擬要求國賠 蘇貞昌:一定嚴懲兇手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日前遇害,媒體報導,她的家屬要求台灣國賠,若犯嫌不判死刑將爭取引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尊重法律規定,一定會嚴懲兇手。
    2020/11/24 10:31
  • 馬國遇害女大生家屬要求國賠 若台不判死刑將爭取引渡

    台南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慘遭梁姓凶嫌擄殺,震驚台灣與馬國社會,死者家屬昨(23)日開記者會透露,已透過台灣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提出訴訟要求國賠,家屬也要求對梁男「處以極刑」,否則將不惜一切代價,通過馬國司法程序爭取引渡罪犯。
    2020/11/24 07:59
  • 網路留言放話到長榮大學埋伏 男涉恐嚇遭送辦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10月底在學校附近遭強擄殺害,事後有人在網路發表要到長榮大學附近埋伏等言論,警方追查後拘提住桃園的卓姓男子,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函送南檢偵辦。
    2020/11/19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