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鐵軌 結果共1,425筆

  • 女遭銬警車上「慘被火車撞飛」 重傷救活後再被起訴

    美國一名20歲女子涉及行車糾紛,警方獲報後將人逮捕,並且銬押上警車。不料員警太粗心,竟把警車停在鐵軌上,沒多久正好有一輛疾駛而來的火車,女子當場被撞飛,全身多處骨折,緊急送醫搶救後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至今仍臥床不起。不料,她在前幾天收到檢方起訴通知,讓女子和親友無法接受。
    2022/11/07 16:33
  • 鐵軌變形彈起!台鐵玉里段搶修 4工人遭砸

    台鐵花蓮玉里到富里段軌道,因918強震受損,目前還在趕工修復,3日早上卻發生意外,鋼軌疑似因先前被震壞,加上天氣熱,導致變形,在維修過程中彈起來,砸傷4名台鐵員工,2人傷勢較為嚴重,一人還可能有內出血,送醫治療,而意外發生原因,台鐵方面表示作業不慎,會繼續追查原因。
    2022/11/03 19:11
  • 地震檢修!台鐵4人遭鐵軌擊中 23歲助理內出血

    台鐵發生工安事故!台東上個月18日發生地震造成台鐵軌道損傷,台鐵持續檢修,然而台東工務段玉里道班有4人在進行軌道調整作業時,卻在鬆開鐵軌扣夾後被彈起的鐵軌擊中,其中1人左腳受傷,可能有內出血,其餘3人也受傷全都送醫治療。
    2022/11/03 14:05
  • 雨天騎車打滑!外送員摔平交道 警急救援

    雨天上路真的要小心!花蓮一名外送員,日前送餐行經平交道,煞車時打滑,連人帶車摔倒在鐵軌上,當時,後方正好是巡邏員警,擔心火車會經過,趕緊下車幫忙攙扶騎士,把機車牽到路邊停放。
    2022/10/30 17:51
  • 新水上路軌成形!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拚春節啟用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水域,近期水面出現猶如鐵軌的路徑,路軌沿著潭畔蜿蜒,引發民眾好奇,對此,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該路軌為伊達邵新建水上自行車道,路線從伊達邵碼頭一路延伸至纜車站,目前工程進度約7成,力拚春節前啟用。
    2022/10/27 09:52
  • 等車撞飛路人手機 粗心男被推下軌道…洗腎妻等嘸尪崩潰

    美國紐約地鐵戰日前發生一起駭人命案。一名男子金塔納(Heriberto Quintana)走入月台準備搭乘地鐵時,期間不小心撞上另名男子賈西亞(Carlos Garcia),導致對方手機掉到鐵軌上,兩人隨後爆發口角和肢體衝突。期間賈西亞一氣之下,趁列車進站時將金塔納推下軌道,列車直接撞上,金塔納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2/10/20 22:56
  • 沒煞車?防護系統故障? 潮州自強號撞機車事故盼真相

    這個月上旬,台鐵EMU3000新型自強號列車,在潮州的平交道,撞上卡鐵軌的機車,當時有人質疑保全員,會不會沒按緊急按鈕,但現在有知情人士提出三項疑點,認為平交道保全,不該成為代罪羔羊,從監視器影像證明緊急按鈕按下之後,呈現閃爍狀態,但質疑會不會沒有牽動梅花燈亮起,台鐵則回應,機車卡軌的位置,不在障礙物偵測範圍,警報作動後列車緊急煞車不及。
    2022/10/18 21:15
  • 毋湯啦! 搶拍龍貓隧道腳架擺軌道 背對列車自拍太危險

    高雄輕軌美術館站的「龍貓隧道」,景色優美,國慶連假吸引遊客搶拍,他們大剌剌站在鐵軌上等候列車通過,險象環生!有人把腳架擺在軌道區,害得列車差點無法通行;還有遊客為了自拍,背對列車,讓副駕駛員急得打開窗戶大吼,真的好危險!
    2022/10/09 19:10
  • 這下賠慘了!女騎士騎錯路平交道迴轉卡車  害新自強號撞上

    國慶連假出現返鄉及出遊潮,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卻遭到損壞!7日晚間7點多,就在屏東崁頂鄉的平交道,1名女騎士騎錯路,竟然在平交道上迴轉,結果機車卡住動不了,害得新自強號撞上機車卡在鐵軌上,無法行駛,還好沒有人受傷,但新自強號受損,13列次受影響,女騎士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之外,也將面臨台鐵求償。
    2022/10/08 18:24
  • 迴轉「騎」進軌道!機車停鐵軌間 婦、保全都移不開

    這名入侵軌道的女騎士,說是騎錯路要迴轉誤闖,但這其中有令人想不透的疑點,因為她的摩托車,停在軌道和軌道間,她搬不動,短暫離開又折返,開置物箱拿東西,然後再找來保全,也無法及時把機車移走,最後保全乾脆把車子用倒,還是導致列車撞上;而EMU3000型的新自強號,是台鐵向日本進口的,一組造價8.8億,這次車頭毀損台鐵要求償。
    2022/10/08 18:22
  • 迴轉機車卡鐵軌!害最美自強號「破肚」 中年婦慘了

    屏東崁頂昨(7)日晚間發生一起鐵路意外,一列有「最美自強號」之稱的EMU3000型列車,於崁頂鄉旗官路平交道撞上一部機車,當事女騎士雖即時逃開,沒有受傷,但列車仍撞上卡在鐵軌上的機車,嚴重毀損。鐵路警察也將闖禍的婦人帶回,她供稱,因當下發現騎錯方向在平交道迴轉,機車掉落鐵軌導致,警方訊後將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至於車損的衍生維修費也擬向其求償。
    2022/10/08 11:54
  • 大烏龍!老婦傳遭火車撞死 喪禮隔天她竟「走回家」

    人有可能「死而復生」嗎?印度一名72歲老母親,似乎就經歷了這樣的事情。這名老婦人的家人被通知,其已死於火車事故,遺體不僅讓兒子從太平間領回家,家人們更為她舉辦喪禮祭祀。沒想到,喪禮隔天,這名老婦人竟毫髮無傷走回家中,嚇壞在場所有人。
    2022/09/25 11:57
  • 花蓮台東鐵道中斷! 台鐵啟動「類火車」公路接駁

    受到規模6.8強震影響,台鐵軌道也嚴重受損,花蓮東里車站水泥雨棚還整個坍塌,花蓮到台東路段,全線中斷,台鐵除了連夜搶修,也緊急啟動類火車,接駁花蓮到台東站,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到,鐵路總共有11處軌道錯區隆起,預計會在25日前處理完,估計全部修復恢復通車,至少要花一個月以上。
    2022/09/19 20:42
  • 福島7.4強震半年 鐵路高架橋耐震化趕工

    今年3月,福島外海7.4強震,導致東北新幹線列車出軌,近一千處鐵路高架橋因尚未實施耐震補強,造成橋墩下陷、嚴重損毀,使鐵軌變形;日本政府下令,全國JR鐵路公司需加緊完工,以避免地震再癱瘓交通運輸。
    2022/09/19 19:54
  • 花蓮台東鐵道中斷!台鐵啟動「類火車」公路接駁

    受到規模6.8強震影響,台鐵軌道也嚴重受損,花蓮東里車站水泥雨棚還整個坍塌,花蓮到台東路段,全線中斷,台鐵除了連夜搶修,也緊急啟動類火車,接駁花蓮到台東站,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到,鐵路總共有11處軌道錯區隆起,預計會在25日前處理完,估計全部修復時間要花一個月以上。
    2022/09/19 14:48
  • 不要命!男闖鐵軌狂奔追火車 警半小時圍捕制伏

    嘉義大林發生有男子買了火車票後,列車來了他卻沒上車,而是闖入鐵軌狂奔,不顧站務人員阻攔,擔心他出事,只好出動員警圍捕,最後員警急中生智,利用訂飲料分散他注意力,花了半小時才順利把人制伏送醫。
    2022/09/15 18:51
  • 快訊/搭台鐵注意!大里=福隆「雙向封鎖」 啟動公路接駁

    台鐵大里站到福隆站今(15)日上午8點左右,旁邊的公路發生大車車禍,砂石車滾落邊坡撞進台鐵路線,台鐵原本以單線雙向行駛,稍早宣布配合福隆-大里間事故車輛吊移作業,臺鐵於12:12起封鎖該區間東、西正線,並啓動公路接駁,且因該路段公路亦擁塞會有延誤),目前臺鐵局運務段及工務段段長及工作人員均在現場嚴予戒備,配合公路搶修。由於需以大型吊車拖離公路事故車輛,預估今天下午15:00完成排除,恢復雙線正常行車。另該處所臺鐵局已納入刻正辦理之「車輛入侵阻隔設施及吿警系統建置」案,編列預算增設阻隔柵欄及告警,以增進行車安全。
    2022/09/15 13:03
  • 下方就是鐵軌!聯結車爆胎翻覆 扯「台鐵電線」

    今天(15)早上七點多,一名聯結車駕駛行經宜蘭頭城,台2線濱海公路116公里處,因為車輛爆胎、自撞護欄,翻落邊坡,還拉到旁邊台鐵的電線,下方就是軌道,相當驚險,台鐵緊急應變,除了放慢列車車速,也派人監控。另外,現場研判要鋸樹才能吊掛聯結車,但一把樹鋸掉,整輛車可能會直接墜落鐵軌,所以將以雙吊車來平衡吊掛。
    2022/09/15 12:36
  • 防憾事再發生! 台鐵設「障礙物自動偵測系統」

    台鐵在全台260處平交道,增設「障礙物自動偵測系統」,一旦偵測到有異物進入,就會廣播通知列車減速,其中花東就佔了74處,為的就是避免太魯閣號憾事重演;另外,受到地震及颱風影響,台鐵平溪線昨天(9/13)二度有落石滑落到鐵軌上,直到今天(9/14)下午才恢復通行,台鐵未來也會在邊坡設置告警系統,提升安全。
    2022/09/14 19:02
  • 已4天!彰化2平交道柵欄放下沒火車 汽機車苦等

    彰化大村鄉有兩處平交道號誌周一開始出現故障,平交道柵欄放下,卻沒有火車通過,要過鐵軌的汽機車駕駛苦等,附近居民抱怨,號誌故障已經四天了,台鐵竟然到現在還沒修好!
    2022/09/08 13:07
  • 不要命?印度少年為拍IG影片漫步鐵軌 遭火車撞飛重傷

    社群媒體為青少年提供展現自我的平台,有些人甚至會冒著生命危險換取博得人氣的機會;印度一名17歲少年,近日就為了在IG引人注目,竟跑到火車鐵軌上做出漫步動作,結果當場慘遭急駛而來的火車撞飛,雖然身受重傷,不過所幸保住性命;整段影片被友人PO上網後引起熱議。
    2022/09/06 17:09
  • 影/張善政的另一面!60年資深鐵道迷 最愛宅在家組火車軌道

    2022九合一選舉將在年底登場,桃園市長選戰備受外界關注,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專訪,聊到自己從小就是個鐵道迷,超過60年的歲月,不僅蒐集每一本火車時刻表、票根及內部火車表,小時候更動手自己拿牙膏盒做出一節節車廂,直到長大開始蒐集火車模型,自己組裝鐵軌設計驅動角度,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張善政。
    2022/09/04 17:56
  • 軒嵐諾來襲颳強風!花蓮樹倒壓壞鐵路高壓線 一度冒火花

    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受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出現強風豪雨,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其中花蓮沿海地區風雨明顯變大。今(2)日中午台鐵花蓮港支線鐵路發生一棵路樹遭吹倒,結果不慎壓壞高壓電纜,直接橫躺在鐵軌上,過程一度冒出火花,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22/09/02 19:02
  • 西班牙野火包圍鐵軌!乘客嚇壞破窗逃生 20人慘遭火吻

    歐洲近期遭遇500年大旱,天乾物燥加上極端高溫,導致西、南歐多處爆發野火災情。西班牙東北部的卡斯特利翁(Castellón)森林大火延燒多日仍無法撲滅,日前更發生有火車差點開進野火區,雖然司機緊急倒車避災,但部分乘客因為太過驚慌,自行打破車窗跳車逃生,導致多達20人不慎燒傷的事件。
    2022/08/17 11:34
  • 台鐵「焊軌車」出軌 新左營到高雄18列車延誤影響逾3千乘客

    台鐵一輛焊軌車出軌,導致新左營到高雄間列車,從清晨到上午10點半改單線通行,影響3千名乘客,初步了解,焊軌車在隧道內進行焊接鐵軌作業,因此需要拆除鐵軌釘子做緩衝,疑似車體太重,導致裂軌,焊軌車向右傾斜出軌,至於是否有人為操作疏失,還要再釐清。
    2022/07/28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