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鐵軌 結果共1,419筆

  • 板橋站「阿嬤落軌」學生英勇救人 台鐵:這站先試辦月台門

    有一名阿嬤24日早上8點多在台鐵板橋站南下2A月台候車時,不慎從月台掉落到鐵軌上,還好被18歲李姓男學生看見,在火車還沒進站前,冒險跳下月台,成功將阿嬤拉到鐵軌間空隙,救了阿嬤寶貴性命。對此台鐵回應,正研議建置月台門的可行性,由於臺鐵列車型式較多,月台門必須適用所有車種車門位置,故將先於高雄車站試辦。
    2024/02/26 12:06
  • 18歲男跳軌救婦人!回憶驚險瞬間「已亮紅燈」 學校記大功

    前(24)日早上8點多,有名76歲婦人在板橋站月台,沒站穩從月台掉落到鐵軌上,在一旁目睹的18歲李男,評估安全後跳下去救人,迅速將婦人拉到月台鐵軌間的空隙,等待列車通過後,兩人也順利平安躲過一劫。
    2024/02/26 11:51
  • 有人落軌!18歲男勇跳月台救 30秒後火車來

    一位阿嬤在板橋站月台,沒站穩從月台掉落到鐵軌上,目擊的18歲李同學,當下立馬判斷救人可能性,奮不顧身跳下月台,將阿嬤拉到鐵軌間的空隙,一邊安撫阿嬤的情緒,等待列車通過,兩人順利躲過一劫。李同學也說,自己當下沒有緊張害怕的情緒,只想要安全救人,黃金30秒,也救下寶貴性命。
    2024/02/25 18:58
  • 又傳臥軌!高雄女橫躺糖廠前軌道 沉默不語遭強制送醫

    今(24)日9時52分許高雄一名女子躺臥在橋頭糖廠前的鐵軌處,遭到一旁目擊民眾發現,趕緊通報警消,並將該名女子拉起離開鐵軌,並控制在安全處,惟該名女子現保持沈默不願陳述,亦無證件、手機,目前警消已將女子強制送醫,初步暸解該名女子無明顯外傷,已持續調查女子身分並調閱現場監視器釐清該女子入侵平交道始末。
    2024/02/24 12:53
  • 大雪襲首爾!已降13公分積雪 地鐵嚴重延誤急壞上班族

    南韓首爾市中心22日早上被大雪覆蓋,突然的降雪對首爾地鐵構成嚴重的干擾,甚至出現一整條路線,延誤長達25分鐘。低溫讓部份鐵軌結冰,造成列車系統發生問題,首爾地鐵坦言,就是結冰讓列車無法準時出站和到站。此外,首爾唯一的環狀2號線,因為在部份路段屬於地面軌道,駕駛提前警告乘客,列車可能會出現搖晃或停止狀態,該線也出現長達10分鐘的延誤。當地媒體報導,南韓氣象部門統計,首爾截至上午7時,就已降下13.8公分厚的積雪。這場突如而來的大雪,不僅在首爾市中心披上一層厚厚的銀白色外衣,也對通勤的上班族造成嚴重干擾。
    2024/02/22 14:38
  • 快訊/高雄台鐵車站又傳落軌意外 年輕女乘客頭部撕裂傷急送醫

    台鐵高雄科工館站(16)日傳出一起落軌死亡事件,不料今(18)日下午4點35分,又發生台鐵高雄車站第二月台發生旅客掉落軌道事件。根據台鐵說明,高雄所值班於下午16時43分,接獲高雄車站通報有一女性民眾掉落鐵軌,隨後發出聲響經月台嚮導發現將人拉起並呼叫救護車已送醫治療。
    2024/02/18 17:28
  • 台鐵脫軌 往菁桐停駛 旅客喊:公車等2小時

    持續追蹤,台鐵公司化後,首次發生脫軌事故,運安會人員和工程車,事發後兩小時抵達現場,檢測鐵軌間距以及列車損壞情形,調查列車出軌原因,等到開始搶修還要再花4小時,因此從十分到菁桐車站,暫時改由公路接駁,不少遊客行程也被延誤。
    2024/02/12 19:21
  • 三上悠亞闖大禍!台灣行美照「擺1動作」犯法 最高恐罰5萬

    日本人氣AV女優三上悠亞自去(2023)年8月從業界引退後,放眼海外市場,行程表排滿許多國外活動,近期就來台擔任職棒開球嘉賓、舉辦簽書會等,海外邀約不斷。熟料,她日前利用在台工作的閒暇之餘,跑到平溪放天燈,不料,她坐在鐵軌上拍照的行為,恐面臨罰則,最高可罰新台幣5萬元。
    2024/02/12 12:49
  • 輕軌亂象多!學生「腳放鐵軌」蹲坐月台 列車按喇叭警告

    這樣太危險!昨(8)日有民眾直擊高雄輕軌月台處發生危險畫面,約於傍晚時間有四名學生直接在月台邊席地而坐,並且將雙腳放在鐵軌上,當對面的輕軌列車準備行駛到站時,按喇叭示意四名學生起身注意安全,而該群學生仍未立即起身,讓民眾直呼「太危險!」,痛批該群危機意識感太差。而高捷公司也影片內容回應,該群學生行唯恐已違反大眾捷運法,可處行為人或駕駛人新臺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之罰鍰。
    2024/02/08 16:46
  • 約莫17隻虎鯨困北海道浮冰!爭相探頭呼吸求生

    有民眾發現,日本北海道近海,有大約17隻虎鯨受困在海上流冰,這些虎鯨不斷把頭冒出水面吸呼,因為冰層太厚,無法開船救援。另外關東地區降大雪,有五百多人在新幹線列車受困,被迫沿路走鐵軌撤離。
    2024/02/07 20:20
  • 「鐵軌上有人」日本山形新幹線死亡事故 男遭撞死遺體卡車下

    日本YTS山形電視台報導,山形新幹線昨(6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事故,一名高齡的男性長者在鐵軌附近遭新幹線列車撞死,警方在列車的車身下方找到了男子的遺體,隨後確認他已經身亡。
    2024/02/07 15:21
  • 失格旅人變少了 日本「灌籃高手平交道」增員警中英文宣導

    日本神奈川縣鐮倉市的「江之島電鐵」平交道是動漫作品《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之一,男主角櫻木花道與女主角赤木晴子在片頭曲中,在平交道前對視打招呼,多年來吸引大批鐵粉前往當地朝聖,然而觀光客闖入鐵軌、站在道路正中間擺拍,讓許多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甚至成為一種「觀光公害」,不過《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在當局派出警衛以英文宣導之後,近期情況已經有顯著改善。
    2024/02/06 16:24
  • 驚悚!印尼YouTuber闖鐵軌拍火車被撞死 鏡頭錄下慘亡瞬間

    印尼一名14歲少年,本身是鐵道迷,也經常拍攝影片上傳YouTube等社群平台。不過本月4日他和朋友闖入鐵道拍火車,卻未察覺危險狀況下,直接被火車撞死,而朋友的影片也意外錄下這驚悚的瞬間。
    2024/02/06 15:51
  • 為搶拍列車!印尼YTR「站軌道上」遭輾斃 驚悚片全都錄 

    印尼日前發生一起車站悲劇!一名年僅14歲的鐵道迷YouTuber,因太沉浸於拍攝東雅加達一處列車進站時的畫面,竟沒有察覺他站在鐵軌上的列車已朝他直行而來,不到幾秒鐘時間,男子直接被撞上慘死,而其友人在一旁也將驚悚畫面紀錄了下來,影片瞬間瘋傳。
    2024/02/06 08:56
  • 7旬翁闖入台鐵羅東站鐵軌 貨物列車煞車不及猛撞腳骨折

    台鐵一輛貨物列車昨(1)日下午行駛至羅東站時,竟然有一名7旬李姓街友突然闖入軌道,列車閃避不及應聲撞上,造成李翁左腳骨折,所幸沒有大礙。不過,李翁入侵軌道的危險行為已涉犯《鐵路法》,警方將通知到案後函移權責機關裁處。
    2024/02/02 14:41
  • 危險!台鐵司機員蹲高架鐵軌 抽菸聊天

    14日傍晚5點多,民眾在新竹竹北六家車站,目擊2名台鐵司機,趁著空檔下車,蹲在高架鐵軌邊緣,抽菸聊天,一連串危險動作,令人捏把冷汗,因為高架橋沒有護欄,底下汽機車來來往往,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台鐵證實是司機違規抽菸,走下軌道還沒穿裝備,會再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2024/01/16 19:01
  • 影音/玩命伯闖鐵軌嘸咧驚 民眾急喊:不能過啦!

    2024/01/04 12:03
  • 阿北出事了!再2分鐘雙向有火車來 男闊步穿越鐵軌勸不聽

    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驚傳穿越鐵軌的事件,有旅客在清水火車站候車時,發現一名男子徒步穿越鐵軌,目擊民眾當場嚇壞,一度上前勸阻,並告訴他:「再過幾分鐘,雙向都會有火車經過」,但男子仍執意要通過,讓民眾傻眼,也替他捏了一把冷汗,後續鐵路警方將深入調查,通知該名男子到案說明,並依法究辦。
    2024/01/03 17:38
  • 聯結車平交道「跳恰恰」 突倒車驚險2分鐘

    台中有行人直接穿越火車鐵軌,還不聽勸繞過圍欄,跨越雙向鐵軌;另外雲林斗六國中附近的平交道,則是有輛聯結車突然倒車,像在跳恰恰,讓不少人直呼太誇張。
    2024/01/03 14:21
  • 搭火車被擠出車廂墜鐵軌 印度媽「肉身護子」險逃過一劫

    印度火車超載已經不是新鮮的事,擁擠的車廂擠滿了人潮,非常容易發生意外。近日,就有一名印度母親帶著2名孩子搭火車前往新德里,上車時被其他乘客擠出車廂而摔倒在鐵軌上,此時一列火車突然高速飛馳,母親急忙趴下以肉身護著2名孩子,所幸沒有釀成任何的人命傷亡。
    2023/12/28 18:38
  • 搭蹦蹦車賞太平山雪景 旅客上翠峰湖冷翻

    來到太平山上搭乘蹦蹦車,沿著鐵軌慢慢欣賞白茫茫雪景,還有旅客不怕冷再上山往翠峰湖步道,說自己穿了4件衣服來保暖,也有香港旅客包車賞雪,說翠峰湖真的太冷,氣象署也說這波寒流目前持續減弱,但入夜後還會有第二波低溫要特別留意。
    2023/12/22 18:40
  • 影音/情傷男失意大鬧台鐵! 4人鐵軌拉扯搏命搶救

     
    2023/12/22 11:07
  • 40歲男旅客疑情場失意落軌 區間車急煞跟死神搶命

    本月19日下午2點多,在火車站內發生一起落軌事件,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性旅客,突然從月台上跳下去,其他旅客看傻眼,立即通報站務人員,將進站的火車緊急停下,而鐵路警方趕緊下去鐵軌處,把男子拉上來安全的地方,發現其有送醫的需求,立即將其送醫治療,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3/12/21 11:50
  • 北京地鐵斷兩半102人骨折 下雪致剎車失靈、前後車廂追撞

    北京地鐵昌平線昨(14日)晚間發生重大事故,行駛中的列車在西二旗站至生命科學園站區間前進時,忽然「斷成兩半」,根據央視新聞15日引述北京交通委調查結果,事故原因是下雪天鐵軌濕滑,導致剎車系統失靈,但該路段正好是一處下坡,因此後車廂滑動、撞上前方車廂,目前已有515人送醫院檢查,其中骨折102人,無人死亡。
    2023/12/15 16:17
  • 鐵軌上有咖啡廳!舊台中車站 退役自強號「車廂」新樣貌

    台中火車站自從高架化之後,舊站就沒有火車在行駛,不過由BOT包商接手後,假日都有市集進駐,除此之外,退役的自強號車廂依舊停在站內鐵軌,最近車廂內改造成咖啡廳,也吸引不少人去探店。
    2023/12/10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