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鐵路工 結果共105筆

  • 台鐵團協優於勞基法 林佳龍:助改革不輕易罷工

    台灣鐵路工會經過30年努力,今天與台鐵簽署多項優於勞基法團體協約,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共同見證。林佳龍受訪表示,團協有助台鐵改革,勞方也不會輕易罷工。
    2019/11/18 18:08
  • 阿里山林鐵工程車遭撞出軌 1人傷百名乘客退票

    阿里山林業鐵路工程列車今天上午行經第20號平交道時,一輛自小客車疑闖越平交道發生擦撞,造成列車出軌,羅姓車長手部擦傷,影響林鐵本線列車行駛,107名乘客辦理退票。
    2019/11/15 13:54
  • 工會抗議! 傳中市副交通局長「空降」台鐵

    台鐵副局長因為退休,空出缺額,這個遞補的人選,傳的沸沸揚揚,其中台中市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就被指出,很有可能接下這個大位;但臺灣鐵路工會,出面抗議反對,認為副局長應該由具備台鐵資歷的員工來當,部長林佳龍則回應,對於工會意見會吸收,會全力打造一個好的台鐵團隊。
    2019/03/28 17:51
  • 勞資談判破裂 比利時機場鐵路工會也鬧罷工

    比利時政府與多個工會勞資談判破裂,從今晚開始至明天包括機場及大眾運輸系統將出現24小時罷工,目前布魯塞爾機場預估恐約70%航班取消,呼籲乘客出發前務必確認。
    2019/02/13 09:34
  • 大馬東海岸鐵路工程喊卡 一帶一路計畫遇阻

    馬來西亞規模200億美元的東海岸銜接鐵道專案業者,已要求中國承包商暫停工程,升高有關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其中一環的前景不確定性。
    2018/07/05 11:54
  • 不滿馬克洪大刀改革 鐵路工人帶頭大罷工

    為抗議法國總統馬克洪宣布大刀闊斧的改革措施,法國國家鐵路公司工會今天發動為期3個月的滾動式罷工。自此啟動的這波罷工潮將影響各行各業,包括能源部門及垃圾清運業等。
    2018/04/03 09:18
  • 高鐵南延屏東可行性 交長:看整體效益

    高速鐵路工程局已將高鐵南延屏東可行性研究報告,呈報交通部。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會看高鐵延伸整體意義與效益,並做好技術分析。
    2018/02/09 10:50
  • 福建工人9小時改造火車站 英媒驚呼:這才是效率!

    為了迎接春運龐大的客流量,大陸福建龍岩站日前進行新老站房之間的線路轉場大施工,1500多名鐵路工人在一聲令下開始動作,一場鐵路站大改造竟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奇蹟般完成了,連英媒都驚嘆直呼「難以置信的高效率」。
    2018/01/25 22:03
  • 中市民生街地下道填平 便利交通環境

    配合鐵路高架化,台中市潭子區民生街地下道自去年6月封閉施工填平,同時進行道路工程設施調整,本月已完成工程,並開放通車,為市民提供更便利及安全的交通環境。
    2018/01/06 16:48
  • 立院三讀 高鐵局、鐵工局整併成鐵道局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交通部鐵道局組織法,將高速鐵路工程局與鐵路改建工程局整併,並成立交通部鐵道局。
    2017/12/26 11:25
  • 高鐵台南產專區 首件民間招商無人投標

    配合大台南會展中心預計2020年6月開始營運後住宿需求,高鐵台南產業專用區首件民間招商案就是建旅館,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昨天開標,結果無人投標。
    2017/09/20 10:36
  • 阿里山森鐵申請世界遺產 向印度取經

    世界文化遺址鐵路有5條,印度就占3條,其1條與阿里山森林鐵路工法一樣,近日印度鐵道部官員訪台,農委會特別取經,將儘速送交文化部,申請阿里山森林鐵路為世界文化遺產。
    2017/07/05 15:53
  • 體驗阿里山碰壁 森鐵暑假開郵輪列車

    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為讓遊客體會「阿里山火車碰壁」的獨特,將自7月3日起每逢週一行駛第一分道站至祝山站的郵輪列車,讓遊客體會阿里山鐵路工法的奧妙。
    2017/06/05 12:50
  • 機捷鋼軌發現裂縫 高鐵局:安全無虞

    高速鐵路工程局今天強調,桃園機場捷運的鋼軌發現2mm-5mm的軌道裂縫是在維修軌道上,預計今晚會斷電進行修復工作,試營運跟正式營運都不受影響,安全也無疑慮。
    2017/02/21 14:27
  • 徵召5歲童修鐵路做苦力 北韓再爆虐童工

    北韓人權問題再度引起國際關注!英國媒體披露北韓北部的鐵路工地,啟用大批童工做苦力,雇主強迫孩子在烈日下搬石頭,沒有給付任何薪資,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五歲,而已屆學齡的小朋友,至少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去上學。
    2016/12/20 22:10
  • 一例一休衝擊人力 台鐵工會動員3000人抗爭

    明年一例一休制度上路後,台鐵員工恐陷人力短缺,台灣鐵路工會今天舉行員工爭權益遊行記者會,提出基層人力補齊等四大訴求,下午1時發動3000名員工上街遊行抗議。
    2016/12/14 13:55
  • 台鐵工會訴求危險津貼 14日上街遊行

    台灣鐵路工會日前擬定「鐵路局危險津貼支給要點草案」,每月最高上限新台幣3000元,工會也正發動14日上街遊行,盼政府重視台鐵員工訴求。
    2016/12/02 10:44
  • 台中火車新站啟用不平靜 民眾推擠陳情

    台中新站火車站在鐵路工程人員趕工下,完成東正線通車,第一班進到台中新站的列車,從二水開往基隆的區間車,首班車因為切換點需要減速晚了3分鐘到達,新站啟用第一天,很多鐵道迷還有民眾都搶搭第一班車,但現場也發生一段小插曲,後火車站的大智慧大樓,石岡、豐原、潭子自辦重劃區的民眾,不願被迫遷移,到現場拉白布條、舉陳情書抗議。
    2016/10/16 12:07
  • FOCUS/大陸深入布局馬來西亞 80%列車全陸製

    東南亞的高鐵建設近年來已經成為全球爭搶的對象,除了比鐵軌設備誰得更好,誰的列車市佔更高,也是成功與否的一大關鍵,中國中車集團2015年就靠著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在馬來西亞蓋了一間號稱「東協中心」的列車組裝廠,專門為馬來西亞量身打造各種高鐵地鐵輕軌等等列車,年產量可達1百輛,希望藉此增加高鐵項目競爭力,也要讓這裡成為東協示範基地,向外輻射搶攻鄰近國家的市場,接下來就跟著記者何佳陽張稚昀一起揭開中國「鐵路工廠」的神秘面紗。
    2016/05/23 21:07
  • FOCUS/李克強作東 中東歐16國領袖搭高鐵

    一直被喻為中國高鐵超強推銷員,大陸總理李克強親口證實,中國、中東歐16國領袖會議期間,簽下了前進歐盟的第一項高鐵合約,就是連接匈牙利和塞爾維亞兩國首都的「匈塞高鐵」,中國大陸參與匈牙利段的鐵路工程,以85%的出資占比和匈牙利攜手合作,預計兩年後完工總經費1百億人民幣,這是大陸近10年積極從事高鐵外交以來,首度把觸角向歐盟市場推進一大步。
    2015/11/26 21:02
  • ​怒反撙節 比利時國鐵大罷工癱瘓交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抗議政府刪減預算,比利時鐵路工會罷工示威,鐵路交通大癱瘓,連跨國境的歐洲之星列車服務也中斷,外國遊客不知情,拖著行李要搭車,才發現火車不開,相當錯愕。德國火車和客運司機也串連罷工,衝擊上萬通勤族
    2015/04/23 10:46
  • 扯!台鐵電桿斷 基座無鋼筋平整如刀切

    完工5年的苗栗後龍火車站高架鐵路工程,在北勢溪橋梁下的一根電車線桿,莫名斷裂,水泥基座斷裂處,不見鋼筋,平整的像切豆腐,民眾直呼離譜,台鐵回應,鋼筋混凝土基座裂開,才導致電力桿傾斜,疑似是廠商施工不當
    2014/12/11 12:04
  • 聖保羅地鐵員工 宣布暫停罷工至11日

    巴西世足賽倒數計時,但在聖保羅當地,地鐵員工因為罷工示威,不少抗議者在街頭焚燒物品,還和警方爆發對峙衝突,但一連5天的抗議有機會趨緩,地鐵員工在召開大會後,決定暫時恢復工作到11日,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前夕,再開會決定是否繼續罷工,而同時聖保羅還有一處鐵路工地有橫樑掉落,導致1名工人身亡,原本預計世足賽前完工的鐵路,進度恐怕再延宕,請看半島電視台的報導。
    2014/06/10 09:52
  • 彈珠汽水廠下陷 疑鐵路工程惹禍

    彈珠汽水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過年一到,汽水廠訂單接不完,但高雄一間有50年歷史的觀光彈珠汽水工廠,因為鄰近鐵路地下化工地,去年5月工廠突然地層下陷、房屋傾斜,店家認為是鐵路改建工程局施工造成,為了維修工廠長被迫停工,損失慘重,雖然鐵工局承諾維修,但理由是「敦親睦鄰」,引發店家不滿,鐵工局南部工程處表示,敦親睦鄰只是個名詞,都有照店家要求進行改善。
    2014/01/24 12:51
  • 【FOCUS新聞】死刑懲貪污! 陸「鐵老大」劉志軍宣判

    習近平上任後嚴查貪污,最受矚目的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涉嫌收賄貪汙,今天上午在北京一審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2年,劉志軍從鐵路局的養路工,一路坐掌大陸「天下第一部」的鐵道部長,藉權力之便跟山西女富商勾結,還接受下屬賄賂,疏通「升官之路」,在鐵道部25年內收受相當台幣3億賄款,還扯出有374棟非法房產跟他貪污有關,劉志軍還被爆出私生活有問題,玩弄多名女性,據大陸媒體報導,劉志軍在初次庭審時,在庭上涕淚縱橫,被公開審判,被認為是大貪政策下打到的第一隻大老虎。
    2013/07/08 2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