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鎖國 結果共338筆

  • 誤殺焚屍南韓公務員! 金正恩罕見捎信致歉

    最近朝鮮半島再爆發事端,一名南韓公務員疑似跳海投奔北韓,適逢北韓鎖國防疫,北韓軍人將人槍殺還淋油焚屍,從公民失蹤再到被槍殺七小時內,南韓青瓦台無所作為,挨轟反應慢半拍,不過北韓方面,金正恩卻是罕見地寫信向南韓道歉。
    2020/09/25 19:34
  • 紐西蘭疫情警示降至最低層級 朝終結疫情邁進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將國內大部分地區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警示,降至最低層級,並稱紐西蘭正朝逐步終結疫情邁進。
    2020/09/21 20:37
  • 困5個月!吐瓦魯封邊境 巡護船載3台2日人抵台

    受疫情影響,邦交國「吐瓦魯」今年3月,宣布封鎖國際交通。但是自從去年10月,就有3名替代役男派駐到當地,面臨即將退役,卻沒辦法順利返台,還有2名日籍工作者,也滯留在吐瓦魯5個月。終於在上個月5日,海巡署派遣公務船「巡護八號」,21日經過吐瓦魯時,將這5人載回台灣,成為了第一批離開吐瓦魯的幸運兒。
    2020/09/06 22:19
  • FOCUS360/ 疫情衝擊、外勞出走 各國人力現缺口

    疫情衝擊全球就業市場,再加上各國嚴格管控出入境甚至鎖國,原本流通各國的外籍勞工,被迫回到自己的國家。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國家如美國、日本、中國、英國等,外籍勞工出走潮創下高峰。專家警告,若外籍勞工流失過於嚴重,可能會導致本國人力出現缺口。
    2020/09/06 21:00
  • 經濟鎖國七傷拳?全面嚴審陸資 恐嚇跑資金活水

    大陸影音串流平台禁止來台,「愛奇藝條款」將於9月3日上路,經濟部也將從嚴審查陸資,杜絕陸資對台灣企業的實質影響力,避免敏感的國安資料、科技專利落入對岸手中。但是學者提醒,政府如果不論產業類型、全面一體適用,可能會扼殺經濟發展的動能,尤其在疫情過後,台灣需要大量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少了陸資挹注,恐怕將使得兩岸經貿往來更加失衡。
    2020/08/21 23:44
  • 越南鎖國反釀成防疫破口 大陸偷渡客確診新冠肺炎

    越南3月下旬起封鎖國界,無奈嚴格境管措施引發偷渡潮,帶來防疫破口,昨天就發現首例偷渡中國人確診武漢肺炎。從5月至今,胡志明市已抓獲152名非法入境人士,7成是中國人。
    2020/08/15 22:04
  • 北韓4名高官涉嫌買春 金正恩氣到全處決

    最近北韓災難不斷,暴雨釀成嚴重災損,只是金正恩為了防疫,斷然拒絕外界賑災援助,而在此同時,又傳出有四名高官違法買春女大生,讓金正恩震怒,下令槍決涉案高官。
    2020/08/15 17:40
  • 「防疫模範生」越南鎖國防疫 陸人搶飯碗偷渡入境

    越南疫情捲土重來,當局立刻加強查緝非法入境,並抓獲數名暗助中國人偷渡找工作的犯罪成員,雖不知偷渡客與新一波疫情關聯,卻可看見越南鎖國防疫,已牽動鄰國市井生存問題。
    2020/08/01 10:58
  • 歐美跟進戒急用忍? 學者:大家欠李登輝一個道歉

    故總統李登輝在長達12年的任期中,最具爭議的經濟政策便是「戒急用忍」、「南向政策」,以及還沒開始就被扼殺的亞太營運中心,有專家認為,李登輝為了與大陸脫鉤,採取的鎖國策略是台灣經濟由盛轉衰的關鍵,但李登輝倚重的經濟幕僚陳博志認為,就是因為戒急用忍禁止半導體到大陸投資,台灣才能擁有強大的科技實力,而非莽撞西進、最終被對岸吞噬。
    2020/08/01 00:50
  • 美國疫情最慘烈飆速研發疫苗 台灣現在歲月靜好「這個」大落後

    台灣內部解封,開始恢復過往生活,但世界疫情卻燒的停不下來,其中美國是最嚴重的國家,所以他們在疫苗研發上傾政府之力,飆速進行,而台灣現在的歲月靜好,無法保證秋冬平安無事,國產疫苗進度遠遠落後國際,而國際大廠的疫苗,我們也不見得搶的到,沒有疫苗,台灣可能鎖國鎖更久。
    2020/07/22 23:05
  • 變相鎖國救選情 川普拿移民與外國人開刀

    一場新冠疫情,讓美國陷入鎖國狀態。美國總統川普接二連三出招,先是簽署移民禁令,之後又暫時停發多種工作簽證,把外籍人才和勞工擋在門外,聲稱能為美國人留住超過52萬就業機會。最近就連國際學生也遭殃,川普政府規定秋季新學期至少得選一堂實體課,否則就不能入境或是留在美國。這種作法讓美國大反彈,批評罔顧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變相逼大學重新開門,企圖營造一種美國重回正軌的假象,結果美國名校和17個州分別提告,新規定才推出一個禮拜,川普政府立刻髮夾彎,宣布撤回。
    2020/07/19 22:00
  • 越南鎖國! 海倫清桃投資網咖空燒500萬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國經濟,就連藝人也受到影響,藝人海倫清桃投資越南網咖,原本預計4月就要開幕,但後來越南鎖國,完全無法入境,不過還是得付員工薪水房租等,現在估計已經損失超過500萬元!
    2020/07/07 23:49
  • 連五天確診破50.東京定新準則 首重醫療能量

    東京今天(30號)確診達到54人,加上昨天(29號)的58人,已經是連續5天單日新增超過50人。雖然數字驚人,不過東京都強調,目前醫療資源相當充足,暫時不用過度擔心;東京都也因此擬定新版準則,不再以確診人數、陽性率為疫情判定基準,而是將防疫主軸放在醫療能量上,並且加強相關症狀時的緊急送醫體制,減少過去的「新冠人球」糾紛。另外,好消息是東京迪士尼與海洋,關閉100多天後,7月1號正式恢復營運,園方也特地公開防疫措施,讓遊客能安心入園。
    2020/06/30 20:00
  • 疫情趨緩中國放寬德韓商務通關 美日乾著急

    全球的商業苦於從連月來為防疫所需的經濟封鎖中恢復運作,兩班搭載德國商業高層的包機將於未來幾天飛往中國,讓其他國家競爭對手壓力日增,都急於想恢復跨國商務旅行。
    2020/05/29 15:55
  • 不能出國「凍未條」? 「旅遊氣泡」有望重啟國際旅遊

    為了防疫,多數國家紛紛鎖國,讓不少國際旅遊愛好者簡直悶到發慌,但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已經跟台灣衛生單位展開合作計畫,研究「最短隔離期」,希望能重啟有限度的國際旅遊。
    2020/05/21 22:56
  • 義大利解封零售業重啟 六月開放邊境

    義大利一度是歐洲疫情最嚴重地區,3月全國封鎖,是歐洲第一個宣布鎖國的國家,累計22萬5千多人染疫,全球第六高,死亡數高過三萬多人,世界第三多。限制人員流動的居家令奏效,4月中之後,每日新增逐漸減少,5月4日逐步解封,先開放工廠公園;5月18商店重新營業,民眾可外出探訪親友;預計6月3日起,全面開放邊境,並恢復境內旅行。
    2020/05/18 20:00
  • 1到2年都不太能出國? 網揭「未來關鍵」:沒有就無解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累計逼近400萬例,各國紛紛實施出入境限令與提高旅遊警示,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一名網友也好奇發問:「疫苗基本上也要明年才會出來,是不是這1、2年都不太能出國了啊?」吸引許多網友討論。
    2020/05/08 13:52
  • 滯留馬爾地夫國人想回台 外交部:尋找他國合作撤僑

    馬爾地夫因武漢肺炎鎖國,20多名台灣人滯留當地。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葛葆萱今天表示,正接洽其他航空公司及包機公司辦理,也尋找他國合作撤僑,或搭乘他國撤僑專機,已請駐外館處積極詢問。
    2020/05/07 12:41
  •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 陳時中:先考量放寬經貿活動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各國可望於6月底前相繼解除封城鎖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首要考量放寬重要經貿活動及台灣產業鏈相關產業活動,其餘都還沒有討論。
    2020/05/05 17:51
  • 學校停課!女學生爆「集體懷孕」 原因曝光超驚人

    受到疫情衝擊,許多國家宣布「鎖國」禁止外籍遊客入境,日本也從4月開始強制執行,不少學校也因此實施停課,卻意外引發大規模的「懷孕潮」,不少診所及婦產科都接到未成年少女打來的求助電話,原因曝光後令人超震驚!
    2020/05/03 14:46
  • 金正恩躲疫情中? 華府智庫:北韓版方艙趕工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過去八年、曾經神隱五次,最久一次長達40天,最近不斷有脫北議員出來爆料,有議員說他99%確定金正恩死了,也有人說金正恩好得很,只是在躲疫情,美國華府智庫再度公布衛星照,懷疑北韓版方艙醫院,正加緊趕工中。
    2020/05/01 21:13
  • 疫情下 台經濟仍「正成長」!「護國神山」竟是它

    疫情讓世界各國紛紛鎖國,全球經濟一片慘澹,然而台灣經濟卻仍然維持小幅正成長。除了防疫有功之外,台灣經濟研究院分析,幕後功臣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以第1季3106億元新台幣的營收,穩住了台灣經濟。
    2020/04/30 23:01
  • 綠委痛批「順時中害死本土企業」 村長:很多防疫錯誤

    國內連續4天零確診,疫情雖然趨緩,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代表社區完全沒有傳播源,且敦睦艦隊隔離期尚未結束,嚴格防範不敢鬆懈的態度,更被外界視為此次疫情的最大功臣之一。但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卻直言,台灣其實很多防疫錯誤跟心態,將來都經不起檢驗,「該來的總是會來!」
    2020/04/30 11:10
  • 阿根廷封港 台人經營「魷魚捕撈」損失慘重

    阿根廷在3/20宣布封城鎖國,連帶漁港也被封鎖,在當地港口經營遠洋漁業的台灣人,目前漁船已經停航超過一個月,預估損失百萬台幣,再加上阿根廷通貨膨脹嚴重,投下去的資金,已經被蒸發一半。
    2020/04/29 18:02
  • 金正恩隨行? 北韓代表團出訪北京引關注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引發國際矚目。路透社報導指出,北韓要在這週派代表團出訪北京,讓人懷疑是不是和金正恩的健康有關。不過路透社證實,北韓代表團是到大陸尋求提供糧食和日用品的協助,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讓北韓鎖國近三個月,國內已經出現嚴重的物資短缺問題。
    2020/04/29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