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鎖國 結果共338筆

  • 封城、大規模打疫苗「回歸+0」? 陳時中:也不會清零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連日以來每日都新增破百本土病例,各界紛紛傳出「封城」聲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重申,現在講封城還言之過早,目前仍要把三級警戒做好。至於是否大規模接種疫苗後,能讓本土確診「清零」,他則說「打疫苗也不會讓所有病例清零」。
    2021/05/30 15:46
  • 本土連環爆!陳時中:5/19起禁外籍人士入境、禁轉機

    今(17)日新增333例本土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自5月19日零時起至6月18日,暫緩未持有我國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同時也暫停旅客來台轉機。
    2021/05/17 14:36
  • 台灣處社區感染邊緣?林氏璧:感染源是關鍵

    華航及諾富特飯店群聚案延燒,2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足跡遍及雙北、桃園、嘉義等地,台北市長副市長黃珊珊今(3日)表示「目前沒有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暫不提升防疫層級。」針對這次多起染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備受批評,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表示「台灣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對此,陳時中受訪時坦言「現在是社區感染的邊緣」。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一周社區已暴露於各種風險中,現在就是在驗收社區防疫網夠不夠完善,接下來兩到三周是關鍵,若出現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台灣將正式進入社區感染,民眾須提高警覺,勿掉以輕心。」 另外,WHO警告,印度流行的變種病毒生長速度強,年輕確診者重症住院比例也較過去多,林氏璧認為「目前仍無足夠證據顯示印度疫情失控與此變種病毒有關,雖初步研究顯示,印度本土疫苗對變種病毒仍有效,但若現在才施打已來不及緩和當地疫情,應嚴格實施封城、鎖國。」
    2021/05/03 15:08
  • 疫情重創巴西 專家:應效法台灣一開始封鎖國界

    巴西今年3月底至4月初曾創下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平均病例和死亡紀錄,專家認為,巴西錯失了幾次遏制疫情機會,「我們應該像台灣和越南那樣,從一開始就封鎖國界」。
    2021/05/01 09:29
  • 紐澳拍板旅遊泡泡! 4/19上路「入境免隔離」

    台灣帛琉的旅遊泡泡才開跑,澳洲、紐西蘭也宣布,將從18日晚間11點59分開起兩國旅遊通道,入境旅客不需要隔離,能夠成為全球第二個旅遊泡泡國家,紐澳名列前茅的防疫成績是主要原因,尤其500萬人口的紐西蘭,新冠病故人數只有26起,而擁有2500萬人口的澳洲,死亡人數不到1千人。透過嚴謹的鎖國政策和防疫措施,加上疫苗陸續開打,許多國家都開始推行「疫苗護照」,但美國拜登政府6日開出第一槍,表示基於民眾隱私權問題,絕對不會實施疫苗護照制度,連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疫苗護照恐怕會造成歧視問題,沒有打疫苗的人會遭受不必要的異樣眼光。
    2021/04/07 20:01
  • 下個旅遊泡泡?陳時中點名越南 防疫模範生守成不易

    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點名,台越旅遊泡泡燃起一絲希望。越南與台灣同列「防疫模範生」,過去一年外人看來生活大致如昔,置身其中才知守成不易與箇中滋味。
    2021/03/24 17:00
  • 離開北韓超累 俄外交官「推」車一公里返國

    北韓在過去一年,實施嚴格的鎖國政策,全力防堵疫情入侵,沒想到連駐北韓的外交官,現在要回家也得自力救濟!俄羅斯外交部最近公布一段畫面,他們駐北韓的外交人員要穿越邊境,竟然還得用手推車一公里,才能帶著小朋友跟行李回到俄羅斯。
    2021/02/27 16:31
  • 20萬劑新冠疫苗將抵台 蘇益仁:接種速度慢恐鎖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分析,各國施打新冠疫苗前後疫情趨勢時指出,去(2020)年全球控制疫情靠管理,今(2021)年以疫苗為主,對此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表示,國內接種速度明顯慢很多,當部分國家開放邊境時,台灣恐怕仍須鎖國。
    2021/02/10 15:08
  • 快訊/未收入境公文 大學憂下學期新生恐難來台

    因應疫情,台灣持續鎖國,就有大學指出至今未收到教育部專案入境公文,擔心下學期預計入境新生恐怕來不了,各大學二月中開學,教育部統計,預計入境新生人數約4489人,包括一般大學76校2404人,技專校院41校2085人。
    2021/01/27 09:23
  •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陳時中:目前沒有鎖國必要

    台灣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封鎖邊境」提議不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邊境措施沒有加強必要,國內管制作為也還不需升級。
    2021/01/25 15:20
  • 指醫療體系遲早被穿透 柯文哲:贊成一定程度鎖國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要解決問題終究還是要施打疫苗,問題是疫苗施打前仍有約半年空檔,因此他贊成一定程度的鎖國,因為每天進入台灣的人這麼多,久了之後醫療體系會被穿透。
    2021/01/23 15:07
  • 變種傳染社區化 日本第三波疫情拖長

    日本疫情因變種病毒變得更加棘手。靜岡縣出現首例感染源不明的英國變異病毒患者,代表變種病毒株蔓延到了社區;傳染病專家強調,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強於原型,感染狀況勢必更難控制,第三波疫情將會陷入長期化。日本政府將希望寄託於疫苗,擬定2月下旬開始第一波施打,陸續為醫護、高齡者接種,計劃5月要全民施打;但部份地方政府的系統建構難以定案,中央的資源配給也不透明,疫苗施打能否如計劃施行,仍是未知數。
    2021/01/20 20:00
  • 政策急轉彎! 臺灣商務客今起禁入境日本

    日本政府週三晚間緊急宣布,全面禁止外籍旅客申請簽證,而且期間就從今天(1/14)開始,到緊急狀態解除的2月7日為止。因為政策宣布太臨時,許多仰賴外勞的老闆表示會影響他們的生意;只是日本民眾普遍認為,雖然鎖國感覺像回到江戶時代,但政策真的來得太晚了。
    2021/01/14 11:42
  • 日本全面鎖國!「包含台灣」等11國取消商務豁免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入侵,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實施鎖國政策,僅開放台灣等11個疫情穩定國家的商務客入境,此舉引發執政黨自民黨內部不滿。日本今(13)日確定將取消商務客入境政策,截至2月7日止全面禁止外籍旅客入境,屆時視情況決定開放與否。
    2021/01/13 16:24
  • 快訊/日本政策急轉彎! 臺灣商務客將禁入境日本

    日本疫情失控,累計確診今天突破30萬人,日本NHK下午發出快報,首相菅義偉政策急轉彎,將取消原定的「商務泡泡」,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也就是原先不在禁止之列的台灣商務客,現在無法入境日本,產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日本鎖國期間將從明天開始,持續到2月7日為止。另外日本政府預計在下午追加大阪、京都等七個府縣,進入緊急狀態。
    2021/01/13 16:21
  • 大馬緊急狀態令到8/1 吉隆坡祭行動限制

    馬來西亞從1月開始,每天新增確診都破千例,醫療體系陷入崩潰狀態,大馬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直到8月1日為止,包括吉隆坡、檳城、麻六甲等地居民,還要實施行動管制令,居民只能在住家方圓10公里內活動。
    2021/01/12 18:48
  • 紐時稱台灣「正常到毛骨悚然」 陳時中:是羨慕到毛骨悚然

    美國媒體《紐約時報》近期一篇報導認為,台灣靠著鎖國防疫成功、生活正常到令人「毛骨悚然」,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6日)被問到這個話題時笑稱,應該是「外國羨慕我們、羨慕得毛骨悚然」才對。陳時中強調,台灣並不是鎖國,只是邊境管制更加嚴格,而且在尚未確認疫苗的效果前,邊境還是會嚴格把關,因為就怕疫苗施打後情況混亂,反而不利疫情控制。
    2021/01/06 22:58
  • 日本決「鎖國抗疫」! 軟封城一月蒸發五兆日圓

    日本今天又有名人確診,相撲橫綱「白鵬」證實染疫,正在隔離治療。而日本周四將宣布,首都圈1都3縣,將頒布「緊急事態宣言」,餐廳酒吧晚間8點就得歇業。另外日本也將進入鎖國,包括台灣在內的商務客也將暫停入境,估計長達一個月的緊急令,民間消費將蒸發掉五兆日幣。
    2021/01/05 22:31
  • 日黑鮪首場競標 成交價565萬僅去年10分之1

    日本政府計畫,週四將對東京首都圈,頒布緊急事態宣言,週五開始鎖國抗疫,包括台灣在內等11國商務客可能都會禁止入境。疫情同時重創日本外食產業,黑鮪魚需求量大減,導致價格暴跌,東京豐洲市場新春黑鮪魚首次拍賣,成交價只剩去年的10分之1。
    2021/01/05 18:56
  • 變種新冠病毒流竄全球 越南不考慮恢復國際航班

    英國變種病毒株令全球疫情更嚴峻,鎖國邁入第10個月的越南表示,尚不考慮恢復國際商業航班。越南衛生部並建議停飛或限制已出現變種病毒的國家和地區的入境航班許可。
    2021/01/05 14:10
  • 快訊/臺灣人也禁! 朝日新聞:日本考慮全面鎖國

    日本極有可能在本週,第二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且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進一步研擬,將目前開放包含臺灣、南韓、越南等11個國家地區的商務旅客簽證,也要一併暫停,等同於鎖國。至於關閉國境的期間,將會視緊急狀態而定,只要解除緊急狀態,就會重新開放國境。
    2021/01/05 08:31
  • 台灣像平行時空!《紐時》評「正常到詭異」鎖國能撐多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因為防疫有成,已多次登上國際媒體,《紐約時報》今日以「台灣如何計畫免於(大部分)疫情」為題,寫下目前雖然成功控制疫情,仍有民眾憂心能持續多久,還有專家指出,長期鎖國恐導致台灣被孤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我認為會爆發另一波疫情」。
    2021/01/03 16:08
  • 鎖國1個月堵疫情 醫師3理由支持:需認清突變一定發生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台灣於12月30日出現首起英國變種病毒感染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元旦起將禁止轉機、非本國籍人士入境,目前暫定鎖國1個月,消息一出後引發熱議,對此,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出「3理由」支持鎖國。
    2021/01/02 12:18
  • 快訊/鎖國防疫! 陸生憂被禁返台籲「現在勿離台」

    疫情延燒,台灣升級防疫措施,今天(1/1)起,將限縮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及檢疫規定,有陸生擔心被禁止返台,在網路上呼籲「現在千萬不要離台」,成功大學也公開發信,呼籲境外生寒假不要回家,因為台灣入境管制可能更嚴格,在台境外生盡量避免寒假出境。
    2021/01/01 09:39
  • 防疫升級鎖國1個月!元旦起禁外國人入境、升旗取消觀禮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證實,本月27日從英國倫敦返台有出現新冠肺炎症狀者,有1人驗出有英國變種病毒,因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明年元旦起將暫停轉機,並且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目前時間暫定一個月。
    2020/12/31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