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銀行員 結果共1,193筆

  • 電話那頭是初戀的聲音 警年前防詐、防搶「戀愛片」宣導

    下週五(20日)開始就是農曆新年假期,年關將近各地方警察機關也接連展開金融機構防搶宣導,台北市松山警分局除了防搶演練外,還特別製作防詐影片,由女警擔任被害人角色,內容為她接獲不明來電,誤以為是初戀男友,正當她受騙到銀行要匯款時,才發現初戀男友竟然也到銀行行搶。警方表示,希望透過類似劇情,提升金融機構行員應變能力,並達到預防犯罪宣導的效果。
    2023/01/10 14:37
  • 臉書釣到「VIP客」 男網交險遭詐騙5萬

    新北市蘆洲,一名餐廳老闆是銀行的VIP客戶,去銀行說要匯款五萬,遭行員阻止,因為被發現,他要匯治喪費給女網友;警方調查,老闆是臉書被陌生人加好友,雙方在社群帳號聊天,半年後,對方突然說,父親腦中風開刀失敗,不幸離世,還差五萬喪葬費,好險被機警行員,攔阻下來。
    2023/01/08 20:32
  • 麥擱被騙啊!金融機構阻詐 北市警讓詐團「少賺」6億

    台北市萬華警方日前接獲銀行行員報案,有民眾神情異常、說話有些含糊,卻又堅持要匯款216萬元給完全沒見過面的人,擔心他遇上詐騙立刻通報警方,而民眾事後向員警表示,網路上認識的朋友,需要大筆資金,籌不到錢恐怕就會去尋短,他二話不說,趕到銀行匯款,當場被攔阻。
    2023/01/08 16:14
  • 臨櫃領更多?車手提款百萬 帳戶凍結遭逮

    大膽詐欺車手,銀行臨櫃提款!詐騙集團用假檢警老梗,騙被害人匯錢到車手帳戶,車手以為持本人存摺到銀行領款無上限,一口氣提領一百萬,卻不知道被害人已報警,帳戶被警示凍結,行員發現後趕緊通報警方追回贓款。
    2023/01/07 13:43
  • 首例!詐團滲入銀行 行員「動手腳」涉洗錢

    台北市警方日前偵辦詐騙集團,發現他們辦理大筆匯款,都在同一間銀行,就連經手的行員都是同一人,5日大動作前往兩間分行搜索,帶回一名女行員,原來她利用職權,將人頭戶轉帳上限提高到3千萬,方便詐騙集團洗錢。這也是首起詐騙集團滲入銀行的案件!
    2023/01/06 18:43
  • 中信銀行員若協助洗錢屬實 金管會:最重可罰5千萬元

    中信銀行員涉嫌與詐騙集團勾結,提高特定帳戶每天轉帳額度,中信銀1月5日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13日前必須向金管會提交詳細報告;若經調查銀行員涉及協助詐騙集團洗錢屬實,根據銀行法條文,將可能對中信銀最高處以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
    2023/01/06 16:34
  • 護理師網拍空淨機竟遭詐 警民合作保住5萬元存款

    新北市三峽區29歲陳姓護理師,日前將家中沒用到的空氣清淨機上網拍賣,不料卻遭詐團盯上,對方假扮成銀行客服來電要求護理師操作網銀,陳女遭詐近10萬元後,對方卻不肯罷休,打算將她的存款「吃乾抹淨」,再度要求陳女使用第三方支付,所幸銀行員工發現異狀後找來警方協助,及時制止陳女將存款僅剩的5萬元匯出。
    2023/01/06 15:08
  • 國內首起!銀行行員涉案 疑助詐團轉帳遭帶回偵訊

    台北市刑大昨(5)日破獲一起詐騙集團涉嫌洗錢、拘禁案,警方南下至桃園、嘉義等地救出6名遭囚禁的被害人,事後也循線逮捕38歲林女等11名詐團成員。據了解,其中1名26歲朱女還是名中信銀行員工,疑似遭詐團利誘,趁著職務之便,將每日限額的非約定轉帳金額調高,以便詐團洗錢,這也是台灣首起有銀行員涉入詐騙案,檢警目前正擴大偵辦中。
    2023/01/06 12:28
  • 中信銀兩分行突遭檢警搜索 業者:配合調查詐騙集團

    中國信託銀行江翠分行和成功分行,今(5)日遭檢警搜索,行員也被訊問。對此,中信金(2891)晚間代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這是配合檢警單位進行詐騙集團案件搜索調查,與公司財務和營運狀況無關。
    2023/01/05 21:38
  • 別再傻!求職、愛情、投資詐騙多 新北警民合作年阻逾5億

    先前新北市才發生「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引起社會關注,也讓民眾在找工作時更加小心謹慎。有鑑於此,新北市警察局為了讓求職者避開各種陷阱、少走冤枉路,特別和人力銀行業者合作,分享各種新型詐騙手法,避免民眾上當。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在今(17)日治安會報時,頒獎給阻詐有功的行員和超商店員們,據統計,截至今年12月底,新北市就已成功攔阻超過5億現金。
    2022/12/27 18:05
  • ATM領太久!行員通報抓車手 行李箱藏1千6百萬創紀錄

    領錢「領」太久,意外曝光自己是車手!新北市兩名男子趁銀行打烊,跑去ATM領錢,疑似站了十幾分鐘,又換了好幾張提款卡,引起行員注意,偷偷記下車牌報案,警方獲報,不到一小時逮到兩人,結果查扣的行李箱,居然有一千六百多萬現金,創下最高紀錄!
    2022/12/19 18:45
  • 參拜香油錢給假美鈔 婦人換錢遭送辦

    新北市板橋竟然有信眾,疑似想拿假鈔呼嚨神明!日前有名婦人,受宮廟朋友委託,帶了兩張百元美鈔,到板橋一間銀行換錢,被行員一眼識破,根本是假鈔,對此婦人表示,這兩張假美金,是有信眾問事後投入功德箱錢,因為自己來沒使用過美鈔,才分不出真假。
    2022/12/15 14:24
  • 婦狂開3帳戶!匯款分錢 險成茶葉詐騙共犯

    又有茶葉詐騙黨出現,雲林一名65歲婦人在LINE隨機被加入好友,出現一名自稱是香港人的男子,每天噓寒問暖取信婦人,再以買賣茶葉為由,要求婦人開設三個帳戶,負責收款分錢,銀行行員及時發現報警,婦人差點就變成詐騙集團共犯。
    2022/12/13 17:51
  • 「媽,我們要發財了」婦聽信兒投資 憨匯30萬員警阻詐

    新北市一名顏姓婦人日前接到人在大陸的兒子電話,說最近有證券股票公司員工找他一起投資,表示保證賺錢,但要先支付30萬保證金。顏姓婦人和兒子討論後決定一起投資,因此馬上前往樹林區附近銀行準備匯款,但因金額較大,行員驚覺有異隨即報警,經警方解釋後顏姓婦人才知道自己上當了,這才停止匯款。
    2022/12/07 14:33
  • 虛擬貨幣賠慘!婦還想砸百萬投資 海山警一年阻詐3千萬

    日前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文聖派出所接獲銀行通報,指稱有名婦人打算要直接匯出一百萬元,行員察覺有異,緊急通報警方到場,一問之下,發現婦人果然是遭不法分子以投資名義詐騙,緊急攔阻成功。而據海山分局統計,今年開始警方已攔阻71件詐騙案,替民眾守住3330萬元。
    2022/12/05 17:21
  • 救我!找頭路變詐欺洗錢 新北男遭囚禁7天

    新北是一名張姓男子應徵工作,遭到詐欺集團誆騙,不只被沒收證件、存摺提款卡,還被控制行動,囚禁在各地民宿七天,遭逼迫替集團提款洗錢,直到11月中在彰化某銀行提領900萬,才被行員識破,員警及時追捕,逮到2名詐欺集團嫌犯,也救了張姓男子。
    2022/12/05 14:56
  • 獲利這麼高?男「投資加密貨幣」遭詐騙

    新竹一名男子,在網路上認識「投資加密貨幣」的朋友,但對方一次次以不同名目來要他匯款,還隨便用「AA12345」當作匯款帳戶名稱,甚至說為了避免被抓到,要付100萬擔保金。不過這名男子,因為半個月內幾次到銀行,都是要匯大筆金額,行員察覺有異,請員警來阻詐。
    2022/12/01 11:55
  • 詐團誘可吃和牛、看極光 婦開心捧20萬匯款遭行員擋下 

    本月18日中午,在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詐騙案件,一名65歲的王姓婦人遭人網路詐騙,誆稱投資股票,即可「到北歐看極光!以及新年吃和牛!」王婦聽了十分心動,捧著20萬要到銀行匯款,遭行員發現疑遭詐騙,並阻止和報警,經員警到場了解後,並一同勸阻,才成功讓婦人打消念頭。
    2022/11/23 10:31
  • 一覺醒來戶頭多2筆「美金入帳」! 行員揭密喊:中獎啦

    免驚,不是詐騙!有網友日前一覺睡醒,發現自己的戶頭竟突然多了2美元,讓她感到不解,發文詢問有沒有人有一樣的狀況;許多銀行用戶見狀紛紛喊+1,還以為自己遭詐騙,有人甚至為此苦惱一整晚。不過,銀行行員就現身親揭,這是抽獎活動:「沒錯!恭喜各位中獎」。
    2022/11/18 08:43
  • 盡責行員!銀行匯款連被問2句話 人妻變臉狠瞪:我老公

    現在社會「假戀愛真詐騙」事件頻傳,尤其不少民眾要提領或轉帳大筆金錢時,行員們通常都會詳細詢問相關資訊,避免民眾受騙上當。最近有網友分享,到銀行辦事時,遇到隔壁臨櫃有個太太要匯款給人在大陸工作的老公,結果行員問了2句話,那位太太瞬間臉色鐵青,但網友們看完卻忍不住笑稱,「這位行員非常盡責啊!」
    2022/11/18 05:24
  • 銀行開戶「多1個0」!男被狂盧臨櫃補錢 網揭背後隱情

    許多父母親為了要讓孩子養成儲蓄的好習慣,會特地帶他們去開戶,隨時可以掌握戶頭內存了多少錢。但最近一名男網友抱怨,日前他帶孩子去銀行開戶存了1千元,結果2小時後接到行員來電,表示誤植成1萬元,希望他到帶著現金到櫃檯處理。當下男網友超傻眼,並表示自己不在附近,沒想到行員1句問話讓他超傻眼,覺得莫名其妙。
    2022/11/15 21:10
  • 假的啦!婦加賴投資股票群 堅持匯出「81萬」

    又有以投資股票為由詐騙,一名74歲婦人在line上面,被受邀至一個的投資股票的群組,當中有老師授課,婦人從沒看過這名老師,而這名老師一直誘導婦人這檔股票很有賺頭,讓她堅信一定會賺錢,先是匯了45萬到對方戶頭,對方則說總共要匯200萬,才能拿回本金跟利息,因此婦人再度到銀行借貸,要再匯81萬元到對方帳戶,銀行行員機警察覺不對勁,是連忙報警處理。
    2022/11/08 12:21
  • 「曖昧的網友」急需現金周轉!老婦欲匯款 行員從這看出有詐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員警日前接獲轄內銀行通報,一名葉姓老婦人臨櫃欲轉帳,但行員發現該帳戶有多筆異常金流,懷疑可能是詐騙集團帳戶,緊急阻止葉姓老婦人。員警到場後詢問,她才坦承這錢是要轉給在臉書上認識的男網友,雙方時常聊天、語句都很曖昧,男網友因為急需資金周轉,自己才會想幫忙,沒想到竟然落入愛情陷阱。
    2022/11/05 12:59
  • 兌換2百張「美」百鈔 遭行員、點鈔機識破

    拿著假美金要到銀行兌換,三人先後被抓,日前台北市警方獲報,有人拿兩萬塊美鈔要換新台幣,但點鈔機一數有異狀,外幣辨識人員也前來確認,發現是假鈔,行員立刻報警,換鈔的嫌犯則喊冤是幫朋友兌換的,警方向上追查,一共逮捕三名嫌犯,其中委託換鈔的還高齡86歲。
    2022/11/02 13:00
  • 花110萬台幣買20萬美鈔!老翁託2友兌現 被識破攏係假

    日前台北市中正第一警分局介壽派出所,接獲轄內銀行行員報案,指稱有民眾帶著2萬元美金假鈔到銀行要兌換台幣,事後員警循線追查出假美鈔的主人是86歲俞姓男子,他自稱鈔票是以110萬元向張姓男子買來的,而俞男又託2名朋友幫忙換現金,結果3人統統都被依偽造貨幣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11/02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