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釣到「VIP客」 男網交險遭詐騙5萬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20:32

新北市蘆洲,一名餐廳老闆是銀行的VIP客戶,去銀行說要匯款五萬,遭行員阻止,因為被發現,他要匯治喪費給女網友;警方調查,老闆是臉書被陌生人加好友,雙方在社群帳號聊天,半年後,對方突然說,父親腦中風開刀失敗,不幸離世,還差五萬喪葬費,好險被機警行員,攔阻下來。

圖/TVBS

 
員警vs.險遭詐男子:「VIP顧客啦,他是說被騙沒關係,你們可以查LINEID是不是那個嗎。」

看到員警抵達,行員好緊張,因為裡頭的可是VIP客戶,疑似遇到詐騙。

員警vs.險遭詐男子:「你知道他們電腦裡面,都是什麼東西嗎,都是素材,都是什麼素材你知道嗎,你們查得到嗎,都是這些詐騙的素材。」

 
左手邊這名穿著灰色上衣的,就是要匯款的67歲李姓老翁,在蘆洲地區開餐廳,銀行裡人人都知道他,要匯款沒問題,但到底是要匯去哪。

圖/TVBS

員警vs.險遭詐男子:「這怎麼認識的,網路認識的啊,你集賢所的喔,對啦我們集賢所的。」

原來是網路交友惹得禍,蘆洲警方進一步了解,發現他去年6月,被陌生女子加臉書好友,進而交換LINE帳號聊天,一開始沒異狀,但半年之後,對方說自己爸爸腦中風手術失敗,就這樣走了,需要一筆10萬塊治喪費,自己負擔5萬,希望對方能借5萬塊,好險行員機警發現,加上員警勸說半小時,沒讓他的錢白白浪費。

記者吳欣晏:「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很多被害人,會拿著存摺到銀行臨櫃,說要領錢或者是匯款,但其實警方都有定期的到銀行,或者是超商來做宣導,甚至還會召開會議,來宣傳報警機制。」

蘆洲集賢所副所長丁源興:「如果民眾,臨櫃匯款超過一定的金額的話,譬如說超過三萬、五萬的話,我們會請行員,來做一個詳細的詢問,譬如說問他說,他匯款的對象是誰他認不認識,那匯款的作用,他是要做什麼用。」

圖/TVBS

除此之外,像是到銀行之後,邊講手機邊要行員操作匯款,又或是突然要解約定存,都會成為被留意的對象,警局和金融機構互相合作,共同打擊詐騙集團。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VIP#蘆洲#客戶#詐騙#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56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