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來!假砲兵騙到花蓮 店家無奈又遭棄單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9:31

假阿兵哥再出沒!繼新竹、宜蘭有店家受騙,這回換花蓮烤雞業者,也被棄單,幸好老闆娘去查相關新聞,才沒有匯款;其實現在網路評論發達,詐騙集團容易獲取資料、盯上店家,而且通常有15名以上的成員,分工精細,躲避追緝,其他店家就說,不熟的客人不加LINE,還要先拿訂金自保。

圖/TVBS

 
香噴噴美味雞肉,店家每天精心準備,但是假阿兵哥又來了。

當事業者:「他還打電話來然後我們就說,你到底有沒有要來拿雞肉,然後他就說要,結果他說50分鐘後到,50分鐘要來拿結果沒有來,我打回去已經都不接了。」

花蓮這名老闆娘好無奈,遇到詐騙集團還要被對方辱罵,攤開通訊軟體聊天紀錄,跟之前新竹宜蘭的案例幾乎是一模一樣,都號稱是砲兵後勤部要採購演練需要的東西,大頭貼也都同一張,要求幫買水、買罐頭,話術一點都沒變。

 
圖/TVBS

只不過老實做生意,怎會遇到詐騙集團,其實現在網路評論很發達,店名、營業項目、營業時間、電話看得一清二楚,就因為這樣詐騙集團,獲取資料很方便進而盯上店家。而且根據警方辦案經驗,像這樣的集團陣容不小,至少會有15人,還會有職務分組,有人是網路組,還有客服組甚至專門處理人頭帳戶的,出門當車手也是一組,精細分工躲避追緝,而像是這假阿兵哥用LINE聯絡,因為通訊軟體總部多在國外,難提供詳細資料,但要是像新竹受騙店家,真的有匯款出去,追蹤金流比較容易查得到。

其他業者(非當事):「都認識的(有做過生意的),如果不認識,我理你要幹嘛。」

圖/TVBS

損失小的被棄單,食物還可以再賣或分送,但要是匯錢出去,辛苦錢恐怕就真的收不回,該如何自保,其他店家說不認識的客人不加LINE,第一次訂購更要請對方先付訂金,詐騙集團出招,得要懂得見招拆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業者#匯款#查驗#詐騙#棄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2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