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金爐 結果共128筆

  • 真的好想他!兒燒炭輕生 母同處縱火身亡

    新北市汐止今天凌晨發生一起火警,造成1死3傷!第一時間住戶都順利逃生,但屋主的太太卻不幸葬生火場,清晨4點多陳姓屋主和太太正在自家熟睡中,和室房突然起火燃燒,丈夫見火勢猛烈卻無能為力,警消人員進到屋內搜索,卻發現死者身旁有金爐,深入了解才知道,4年前兒子也燒炭輕生,疑似太過想念,才發生憾事。
    2019/03/26 13:07
  • 兒數年前燒炭身亡…婦在同臥室燒成焦屍 房內發現金爐

    新北市汐止區一處社區大樓今天凌晨發生火警,警消清理火場時發現大樓的和室房內有一具女性焦屍和燒紙錢的金爐,不排除是人為因素釀成火災,現正深入調查中。
    2019/03/26 10:43
  • 住宅大樓疑遭縱火 屋主妻葬身火窟 其他3住戶嗆傷

    今天凌晨四點十分,新北市汐止樟樹一路,一棟住宅大樓四樓發生火警。雖然消防人員第一時間前往灌救,但除了三個人輕微嗆傷之外,起火戶的屋主太太來不及逃生,遭大火奪走性命。只是事後現場鑑識,發現起火點周遭有個多出來的金爐,因此不排除人為因素引發火警。
    2019/03/26 10:27
  • 殺蟲劑丟香爐!屁孩害香客被炸傷 廟方衰爆也得賠

    新北市1名14歲曹姓少年去年8月到林口某宮廟,不知何故將殺蟲劑丟入金爐內引發爆炸,導致1名前往參拜的張姓信眾全身多處灼傷。事後,張男向曹姓少年和其監護人求償,同時也對廟方提告。新北地院一、二審宣判,認為廟方全天候開放,因管理疏失造成危險,須與曹男父子連帶賠償傷者37萬餘元確定。
    2018/12/01 17:40
  • 好兄弟又搶錢! 運「金紙」車竄火飄台64

    日前有民眾報案,在台64快速道路看到火燒車,消防隊員趕快衝上去救火,可是水車、消防員都到了,卻沒看到火燒車,只見滿地正在燃燒的金紙,由於現在是農曆7月,難免讓人多想,後續警消調查,才發現原來是一部載著金爐的小貨車,車斗悶燒的金紙,不慎飄到路旁,還好沒有傷及無辜。
    2018/08/17 17:49
  • 女童姨丈家兩度被砸 波及鄰居連夜搬

    彰化5歲女童遭姨丈施虐傷重不治,姨丈羈押,卻有自以為正義要幫女童出氣的人,砸毀姨丈老家,前幾天200人包圍之後又有人潑漆,把神明廳屋頂、門面、金爐都波了白漆。2次暴力行動根本不是逞罰姨丈,姨丈家人搬離避難,連鄰居也連夜搬家,附近住戶說,冥紙遍地還有掃不完的菸蒂,發生火災算誰的。
    2018/05/27 13:33
  • 神壇焚燒紙錢「太過火」 路過騎士遭燙傷

    拜拜燒紙錢一定要特別留意!台南就有一家私人神壇農曆初九(24日)信徒大量焚燒紙錢,把金爐堵住造成火苗亂竄、灰燼四散紛飛,導致一名路過的騎士被燙到,而他自扮柯南調出監視器,把畫面Po網,直呼太誇張!今天(27日)環保局特別前往神壇勸導,要負責人多加小心,神壇人員也公開向騎士道歉。
    2018/02/27 15:10
  • 去年花百萬整修 金爐倒塌噴火如爆炸!

    春節期間到廟裡拜拜求平安,竟然出意外!屏東恆春的高山巖福德宮,18日傍晚近5點,信徒們正圍在金爐前燒金紙時,裡頭的耐火磚突然崩落,當場爐火、爐灰噴飛,就像爆炸一般,造成7位民眾遭到燒燙傷!目前還有3人仍住院觀察,包括一名5歲的男童,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廟方說,意外發生前2小時,有遊客發現異樣曾發出警告,無奈義工沒在第一時間回報!
    2018/02/19 19:03
  • 猶如爆炸!金爐耐火磚崩落 爐火噴飛7人傷

    春節期間到廟裡拜拜求平安,竟然出意外!屏東恆春的高山巖福德宮18日傍晚近5點,信徒們正圍在金爐前燒金紙時,裡頭的耐火磚突然崩落,當場爐火、爐灰瞬間噴飛,就像爆炸一般,造成7位民眾遭到燒燙傷,現場痛得哇哇叫,被緊急送醫救治後,目前有3個人還在住院觀察,包括1名5歲的男童,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2018/02/19 12:37
  • 疑溫度過高?恆春福德宮金爐「耐火磚」掉落6傷

    屏東縣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金爐今天下午發生耐火磚掉落,導致爐火濺傷6名民眾,其中一名民眾吸入性燒傷,恆春旅遊醫院插管治療後,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治療。
    2018/02/18 23:20
  • 女金爐燒狗屍求懺悔 沒兌現竟遇車禍撞重傷

    是巧合還是意外?新竹一名女子上個月因為把愛犬的屍體丟到一間土地公廟的金爐裡燒,讓廟方緊急封閉金爐,最後廟方找到女子,女子到廟裡道歉,並承諾賠償金爐重建費,以及初一、十五到廟裡懺悔但都沒有兌現,沒想到一個月後,女子竟在土地公廟附近發生車禍、頭部重創,目前還在跟死神拔河。
    2018/02/15 19:10
  • 愛犬車禍亡...飼主竟「金爐焚狗屍」 廟方無奈封爐

    新竹縣1名男子日前因愛犬發生車禍死亡,卻不知道該如何善後,異想天開下竟跑到寶山鄉雙喜福德祠,把狗屍丟進金爐焚燒,嚇壞不少信徒。廟方人員表示,男子事後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已擲筊請求土地公原諒,因此不打算追究,但為了超渡和淨化,目前恐怕得暫時「封爐」。
    2018/01/18 18:52
  • 燒金紙用折的太遜! 他掏「神器」6秒噴完1疊

    拜拜時燒紙錢是台灣傳統習俗,但面對金爐冒出的熊熊烈焰,有些人總是會怕到「手殘」,無法快速把金紙丟入。有網友就突發奇想,將金紙裝入「鈔票槍」玩具,只需扣下板機就能輕鬆地把紙錢源源不絕射進爐內,也不用怕會被燒傷,讓其他人看了都驚呼「可惡想買」。
    2017/12/13 19:25
  • 苦尋車位不著!卻見大金爐佔位 爆口角

    高雄有名駕駛開車找車位,找了好久,好不容易看到空車位,但上面卻被人放了好大的金爐,但他下車把金爐移開,卻和住在附近的金爐主人爆發了口角,而且對方甚至跟駕駛說,自己有跟警察局提出申請!警方事後針對用私人物品占位的人,開出1200元的罰單,也呼籲民眾不要養成用廢棄機車、路障等物品強佔車位的壞習慣,以免觸法,被開單,得不償失。
    2017/11/04 11:06
  • 太調皮!殺蟲劑丟爐炸傷人 少年稱「好玩」

    新北市林口區一間廟宇上個月15日,金爐突然爆炸導致民眾受傷,警方事後查出,原來是一名14歲少年,調皮將殺蟲劑罐丟入金爐內,才導致意外。
    2017/09/04 10:06
  • 轟!殺蟲劑被丟置金爐內 香客燒金紙遭炸傷

    到底是惡作劇還是貪圖方便亂丟垃圾,新北市林口一處廟宇的金爐被丟了大袋瓶瓶罐罐,其中還包含殺蟲劑,一對40多歲的姊弟,不知情前往拜拜燒金紙,殺蟲劑碰到高溫瞬間爆炸,弟弟被炸傷,全身有36%面積的二度灼傷。
    2017/08/17 19:04
  • 一爐一香 百年老廟年輕信徒增加

    台東歷史最悠久、百年媽祖廟「天后宮」,不僅帶頭「減香」,還使用環保金爐,信徒不減反增。
    2017/07/24 14:48
  • 阻礙消防車救災 高市拆6米巷道違建

    在高雄有不少住在6米巷道的住戶,都會在屋前增設遮陽避雨違建棚架,加上巷道兩側違停車輛,一旦發生火警勢必影響消防車進出,高雄市政府大刀闊斧,針對巷道違建,會同消防局一同勘查,發現民眾除了違建棚架之外,還會把金爐、曬衣架或是私人物品擺放在巷道內,導致消防車無法通過,一旦違規,民眾就得在30天內改善,否則將強制拆除,截至目前,高雄市拆除大隊已經取締了304條巷道,總共4231件。
    2017/07/11 17:30
  • 中科院研發科技跨界 飛彈技術造「金爐」

    中科院研發展示館今天落成,除了軍用武器之外,其實他們還涉足民間,做了一個「環保金爐」,而且引用的是「飛彈火箭脈衝技術」!不過似乎因為清泉崗涉毒案,馮世寬把其他部會拖下水,竟然有人刻意把這項新科技,拿來跟馮世寬曾任廟公的身分做連結。
    2017/03/08 13:45
  • 爭車位!撒紙錢、持噴槍扭打 鄰居互控傷害

    停車位糾紛,鄰居大打出手,互告傷害!家住台中豐原鎌村路的朱老先生指控隔壁鄰居常常違停迴轉道,造成巷子車輛出入不便,報警檢舉,後來鄰居把車停在朱老先生家門口,他不服氣在車前擺金爐,甚至灑紙錢氣的鄰居毆打朱老先生,鄰居也出面反控別人停都沒事,只要他停就被檢舉,現在還被依傷害罪起訴。
    2017/02/07 18:26
  • 臭!家離廟金爐僅2米 黑煙燻住戶氣投訴

    台南市一位謝先生投訴住家隔壁就是廟,但後來廟方把金爐移到離家只有2公尺的地方,每次燒金紙煙囪冒出濃濃黑煙,燻的謝先生受不了,關窗戶、開空氣清淨機都沒用,氣的錄影PO網,向環保局檢舉,他也向廟方反應,但雙方各說各話。
    2017/02/05 22:19
  • 補習班金爐「人體」佔車位 任孩子阻撓挨批

    台中有名李先生,大年初四早上看到補習班前的公有停車格有空位,想暫停買午餐,但卻發現補習班把金爐放在停車格裡燒金紙,而且當他要把車停進去的時候,補習班還有人來敲車窗,說等一下有車子要停,駕駛認為,補習班等於公然用金爐、還有「人體」強佔車位,甚至讓小孩介入一起阻撓他停車,氣得報警,雙方吵了起來,等到警方來協調補習班才把金爐移開,化解紛爭。
    2017/02/01 17:48
  • 這樣太危險!3樓住家半空燒紙錢 網友:離天公更近? 

    台灣人過年的傳統習俗之一就是拜拜,像是除夕拜地基主、祖先、家神,初一拜天公,感謝天公保佑一年都平安,但你有看過這樣的燒金紙方式嗎?畫面中這戶人家,竟然直接把金爐掛在窗外,在半空中焚燒紙錢,熊熊烈火,讓人看完捏了一把冷汗。紛紛直呼「是離天公比較近的概念嗎?!」
    2017/01/28 23:09
  • 獨家/「快燒」金爐!內部空氣對流 加速金紙燃燒

    過年燒紙錢要注意安全,新型的金爐因為內部有空氣對流,因此蓋上蓋子也可以燃燒,還有用竹紙製造的紙錢,產生的灰燼更少,可避免燃燒不完全的灰燼飄散,業者提醒民眾燒紙錢最好選在空曠地方,四周也不要有易燃物品,因為燒金紙把車庫燒毀的屋主,財損將近10萬元。
    2017/01/27 18:54
  • 賴不掉!「長人」當車手特徵明顯 被逮稱「不是我」

    台中有名張姓婦人日前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她的兒子在軍中染上毒癮、販毒要軍法審判,要她拿出40萬元擺平,婦人聽到電話那頭傳出「媽媽救我」的哭喊聲,到郵局提領40萬放在廟前金爐邊,事後錢被車手拿走了她才發現被騙,警方循著監視器比對,因為車手身高有190公分,發現和台北市警方抓到的車手個子高大的特徵吻合,儘管事後一直否認犯案還是賴不掉,被依法送辦。
    2016/12/08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