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重啟核四 結果共323筆

  • 蘇貞昌:重啟核四不可能 發生核災台灣「去一半」

    1218迎戰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四大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在立法院表示,這次公投題目涉及穩定供電、國際貿易和選務是否順利,而且所謂重啟核四不但不可能,並且核廢料沒去處,萬一核災一定台灣「去一半」,所以我們一定會把事實狀況向人民報告,讓國人能夠理性決定。
    2021/11/02 09:43
  • 駁與侯友宜不同調 朱立倫:對核安、核廢立場一致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護藻礁、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將於1218登場,國民黨喊出「四好」盼能全壘打過關,但針對核四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稱「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也擔憂核廢料存放問題,被質疑與黨中央立場不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受訪表示,「從頭到尾,朱立倫跟侯市長對於核安的要求、核廢的處理立場都一致。」
    2021/11/01 11:34
  • 馬英九曝沒核電慘況 喊「重啟核四」:是時候了!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當初封存核四的目的是為了等到未來適當時機再啟封,這個時候應該要啟封了。過去1、2年,台灣大停電那麼多次,沒有核電就很容易有缺電、限電風險,這是不必再辯論的問題。
    2021/10/31 20:06
  • 「國民黨訴求恨」 林飛帆:把公投當政黨對決的工具

    12月18日登場的四大公投案,「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藍綠積極備戰。民進黨昨在桃園進行首場公投說明會後,今(31日)於屏東宣講。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也到場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把年底公投當成「信任投票」,當作政黨對決的工具,他們訴求是恨,但民進黨要訴求是對國家未來的方向。
    2021/10/31 18:42
  • 決戰四大公投!他曝外媒點「這項」:攸關台灣未來生死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案,民進黨以「四個不同意」在全台各地舉辦公投說明會;國民黨則以全台街講、夜宿凱道等方式支持公投案。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從外媒來看,四大公投和台灣未來生死攸關的只有一個,就是「萊豬」的進口問題。
    2021/10/31 13:35
  • 拿藻礁換深澳電廠? 柯文哲:當年為蘇貞昌選新北市長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對此,柯文哲今被媒體問到為何原先不支持「重啟核四」公投,現轉為讓支持者決定。柯回應,「我個人反對核四,但核四不蓋,能源要怎麼解決,老實講,藻礁那件事,當時就是把深澳電廠停掉來蓋藻礁,當時是為政治理由,當年為蘇貞昌要選新北市長」。
    2021/10/31 12:45
  • 朱立倫說錯「反九二共識」 蘇貞昌酸爆:是口誤還心誤

    國民黨今(30日)召開全代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受訪談到兩岸關係時,一度口誤將「反一國兩制」講成「反對九二共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說,朱立倫常常變來變去,他在當新北市長的時候,就反對核四,現在說要重啟核四。那「九二共識」過去朱立倫是支持,不過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現在朱立倫是不是有變化?是口誤還是心誤,他自己要講清楚。
    2021/10/30 14:49
  • 「重啟核四來亂的」 鄭文燦:藻礁公投是為讓台灣沒有電

    民進黨今(30日)於桃園啟動全台首場「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場公投說明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席說明,為什麼民進黨反對「藻礁公投」。鄭文燦稱,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的開發地點幾乎沒有藻礁,因此指控「藻礁公投」是為了要讓台灣沒有電、要讓台灣空轉。
    2021/10/30 14:01
  • 反制公投! 綠議員狂逼侯表態「重啟核四」

    國民黨主張,要支持重啟核四等4個公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被民進黨議員逼著表態,但侯友宜都避談,不過他的老長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被翻出,過去擔任新北市長時,曾力挺「非核家園」,還說處理不了核廢料,怎麼用電廠,但現在卻支持重啟核四,綠營大酸根本是一記迴力鏢。
    2021/10/29 18:25
  • 批朱立倫核四態度前後不一 蘇貞昌:重啟根本騙人

    外界關注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舉行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重啟核四」根本是騙人的,國民黨當初花15年、3千億元蓋核四廠沒蓋成,核四一號機沒完成,二號機沒有開始,執照也過期,燃料棒更已經送回美國,如何重啟核四,他將會下鄉親自出席座談會,向國人報告重啟核四根本騙人,並請民眾支持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政策。
    2021/10/29 14:11
  • 4大公投案將登場 朱立倫喊話綠營:別一黨之私全反對!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宜蘭受訪時說,民主進步黨不應用一黨之私,全面反對每一項公投案,尤其很多牽涉到民眾健康、安全與環保的議題,民進黨更沒有理由全面反對。
    2021/10/29 13:51
  • 談核四公投 侯友宜:沒法解決核廢料就沒資格用核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動重啟核四公投,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立場格外受到外界關切,侯友宜今表示會尊重公投,不過他提到「沒有辦法解決核廢料,我們沒有資格用核電」。
    2021/10/28 16:35
  • 拚戰四大公投!蔡蘇賴「當講師」啟說明會 藍營將夜宿凱道49天

    四大公投案將在12/18投票,民進黨將重啟全國上百場說明會,第一戰10/30在桃園中央大學,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動,訴求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則呼籲民眾投下四同意,黨公職更將輪班夜宿凱道49天。
    2021/10/27 12:31
  • 議員要求對重啟核四公投表態 侯友宜:投票是秘密

    重啟核四公投案年底登場。新北市多名議員今天要求市長侯友宜表態是否同意,但侯友宜沒有鬆口,僅說公投是義務,投票是秘密;能源政策是中央權限,一定不能缺電。
    2021/10/26 17:24
  • 年底4大公投登場 蔡英文明中執會親上火線說明

    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高層今天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在明天中執會會向外界說明對於公投的態度,屆時民進黨也會針對相關規劃進一步說明。
    2021/10/26 13:26
  • 反獨裁、護民主、拚公投 民團喊1212上凱道「秋鬥」

    多個民間團體今(25)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外開記者會,宣布今年「秋鬥」主題為「反獨裁、護民主、拚公投」,針對即將到來12月18日的公投綁大選、反萊豬、重啟核四、護藻礁四大公投案,呼籲所有民眾出門投票,民團也表示未來將進行1個月的下鄉行腳,預計11月13日從屏東出發,邀請執政黨各地的民代或黨公職代表討論萊豬和藻礁議題,12月12日台北凱道集合走上街頭「秋鬥」。
    2021/10/25 14:56
  • 三級警戒延長!828公投延後? 中選會:7月初審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延至7月12日,原訂8月28日舉辦的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及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移4案公投恐有變數。中央選舉委員會指出,三級警戒勢必對選務籌辦產生影響,已徵詢指揮中心及協辦選務的地方政府意見,預計7月初提交委員會議審議決定是否依法改定投票日,延後辦理投票。
    2021/06/23 15:30
  • 年輕人鬆懈?他辦「向陳時中道歉大賽」千人灌爆:我錯了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日在記者會提出數據表示,近日年輕人確診比例增加,原因可能是「防疫有點鬆懈了」,這段言論引起許多認真防疫的年輕人不滿。對此,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發起「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迅速吸引上千人留言「向陳時中道歉」。
    2021/06/04 08:05
  • 反萊豬等4項公投 中選會公告:8/28投票

    中選會今天正式公告,包括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以及珍愛藻礁公投、重啟核四公投,將於8月28日舉行公民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
    2021/05/27 12:04
  •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 中選會公告成案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會中決議依法公告珍愛藻礁、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公投案成立案;加上早已成案的重啟核四公投,今年8月28日公投日將有4個公投案登場。
    2021/05/14 17:03
  • 快訊/全台大停電! 馬英九喊:支持重啟核四公投

    興達電廠故障造成大停電,前總統馬英九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說自己因為停電所以爬10樓到辦公室,最後更喊話支持重啟核四公投。
    2021/05/13 20:49
  • 513全台大停電 馬英九摸黑喊話:支持重啟核四

    高雄興達電廠今(13)日因事故停機,導致全台出現分區限電的情況,目前台電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民眾怨聲載道。對此,前總統馬英九稍早在臉書分享摸黑下樓梯的照片,並再次重申支持重啟核四公投,引發網友一陣熱議。
    2021/05/13 19:00
  • 批馬英九核四立場反覆 蔡英文:台灣要走向非核家園

    總統蔡英文表示,7年前的今天,前總統馬英九做出核四封存的決定,7年後的現在,馬英九卻改變立場,支持核四重啟。她7年來立場始終如一:台灣要走向非核家園,更要務實的推動能源轉型,重啟核四不可行。
    2021/04/27 16:05
  • 核四封存7週年 綠批藍無視危險響應重啟公投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說,7年前的今天,前總統馬英九宣布將核四封存,因當時台灣反核民意高漲;7年後的今天,卻看到,馬英九跟國民黨,無視危險核四安全問題以及萬年無解的核廢料問題,推動並響應重啟核四公投。
    2021/04/27 10:25
  • 接見環團 蔡英文:重啟核四不可行、三接尋求最大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重啟核四不可能也不可行;至於三接與藻礁議題,政府已經加速展開評估盤點方案,希望各界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三接和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相互做出調整,尋求最大的共識,這就是社會進步的過程。
    2021/04/22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