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重啟核四 結果共323筆

  • 公投變藍綠對決?核廢料、斷層帶創聲量 這2人首交鋒

    是否「重啟核四商轉發電」爭議不少,無論持同意或不同意立場,各有其論述,面對諸多疑慮與爭議,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說明會中,拿出一份2013年地質調查安全的評估報告,表示核四廠下方的S斷層不是活動斷層。對此,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回應,黃士修提出的報告確實當時評估核四廠下方S斷層可能不是能動斷層,但同時也強調,這份報告被認為相關調查內容可能不夠充足,建議若要重啟核四,仍須釐清地質狀況與爭議點。
    2021/11/18 14:42
  • 沈榮津宣講公投挨批「違反行政中立」 李進勇:政院是當事人沒問題

    政府宣傳公投案引發行政不中立質疑,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追問銓敘部,但如果拿公家資源做文宣品合宜嗎?銓敘部長周志宏只說,有法律依據就沒問題。而雖然執政黨大力宣傳,但根據網媒民調統計,重啟核四和珍愛藻礁的支持和反對趨勢,已經漸漸拉近!
    2021/11/18 13:21
  • 「燒土炭」發電給台北用 陳其邁怒嗆:北部缺電自己發

    今年年底4大公投即將登場,在野黨和執政黨都針對「興建三接天然氣」、「重啟核四」2大能源議題進行攻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在議會備詢時點出,台灣長期南電北送、南氣北送的問題,直呼這樣對高雄不公平,更大嗆北部,不能老是叫高雄「燒土炭」送電給台北,「自己的電自己發!」,同時陳其邁也表明,高雄絕對不會接受核廢料,並要求其他縣市首長針對核廢料存放表態。
    2021/11/16 17:33
  • 公投發表會正反交鋒 「強勇之戰」大辯公投綁大選

    四大公投第2場意見發表會將於18日登場,第19案公投綁大選反方換上內政部長徐國勇,原表定對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表示,他已請纓上場;黨務人士指出,若無意外,將由羅智強對上徐國勇。
    2021/11/14 19:38
  • 萊豬不等於美豬! 林為洲:民進黨想抹黑混為一談

    中選會今天舉辦公投電視說明會,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立委林為洲表示,萊豬不等於美豬,執政黨就是想要抹黑,將萊豬、美豬混為一談,12月18日的公民投票,是反萊豬不反美豬。
    2021/11/13 20:06
  • 辯核四公投! 黃士修「敬酒」酸谷辣斯為當官背叛原民

    中選會舉辦的首場公投電視說明會今(13)日下午登場,「核四重啟」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直指蔡政府執政5年,卻不將蘭嶼核廢料遷出,並點名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背叛原民正義,話說到一半,黃士修突然拿出預藏、裝著葡萄汁的紅酒杯對著鏡頭說:「敬谷辣斯的臨陣脫逃,Cheers。」
    2021/11/13 15:46
  • 民進黨台南公投說明會 賴清德:台灣不能走回頭路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台南「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首場說明會中表示,台灣進步要向前行,絕不能走回頭路。
    2021/11/13 15:44
  • 馬英九:台灣缺電 現在是重啟核四最好時刻

    前總統馬英九今(13)日前往文山區木新市場,與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立法委員賴士葆,出席1218公投街頭宣講,馬英九強調,現在是核四重啟的最佳時刻,2017年、2020年5月發生兩次全台大停電,4年內兩度大停電,這在中華民國歷史上不曾出現過,這是總統蔡英文創造出來的,這也代表台灣缺電。
    2021/11/13 13:10
  • 藍首長又「跳船」?徐耀昌稱「沒核安沒核四」 馬英九:這問題已解決

    前總統馬英九首場公投宣講就到文山區的木新市場,他也再挺重啟核四,不過前一天苗栗縣長徐耀昌說,不安全就不贊成重啟核四,對此馬英九回應,核安問題之前就解決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核安就是黨內共識,不要分化!
    2021/11/13 13:09
  • TVBS最新民調!過5成反萊豬、挺公投綁大選 三接、核四分歧

    距離四大公投,剩下一個多月,TVBS進行最新民調顯示,禁止萊豬進口、挺公投綁大選的公投案,有過半數民眾支持,可能過關;不過三接遷離及重啟核四則態度分歧,恐怕難以預料。
    2021/11/12 19:16
  • 是否贊成重啟核四? 徐耀昌:尊重民意及專家評估

    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在縣議會備詢時表示,針對核四是否重啟議題,自己並非此領域專業,除需尊重民意,更要專家審慎評估整體安全性,認同「不安全就不贊成重啟核四」。
    2021/11/12 17:26
  • 迴力鏢射進議場!反對重啟核四舉林姿妙為例 被嗆:你是陳其邁

    高雄市長陳其邁到議會備詢,被四大公投議題圍繞,國民黨還播放舊片段打臉陳其邁,幾年前他在立院主張公投綁大選,如今卻認為會造成混亂而反對,另外針對重啟核四議題,陳其邁拿國民黨執政縣市宜蘭舉例,縣長林姿妙日前表達反對重啟核四態度,被藍營議員反嗆,你是陳其邁,不要拿林姿妙當擋箭牌。
    2021/11/12 13:33
  • 呼籲企業界支持三接 蔡英文:重啟核四不是政策選項

    四大公投案即將投票,總統蔡英文今天對企業界喊話,產業發展需有安全彈性供電系統,三接完成不僅能降低空污,也有助減緩南電北送、中電北送問題;此外,目前外界主張重啟核四,「這不會是我們政策選項」。
    2021/11/11 16:51
  • 核四公投前糾正台電 監委:民眾投票不在考慮之內

    監察院調查發現核四未符安全要求,通過糾正經濟部、台電,但時間點接近「重啟核四」公投案。監委田秋堇今天說,核四是安全問題不是政治問題,民眾會不會因報告去投什麼票,不在考慮之內。
    2021/11/11 11:53
  • 四大公投將登場!「萊豬進口」反應大不同 輿情曝實況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案,其中,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備受熱議。
    2021/11/11 09:39
  • 與黨不同調!林姿妙表明公投「三好一反」 朱立倫回應了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10)日於議會針對四大公投議題正式表明「三個同意、一個反對」,先前針對重啟核四更明確表態「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不過這並不符合國民黨所定調的「四個同意」立場。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給予回應。
    2021/11/10 16:53
  • 重申反對重啟核四 林右昌:非核家園是共識

    4項公投12月18日投票,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達反對重啟核四立場。他說,新北市廠區內核廢料已沒有地方儲放,「非核家園是大家的共識,也是非走不行的方向」。
    2021/11/09 16:37
  • 民眾黨批藍綠為選舉「拿核四當提款機」 不要黑白講

    1218四大公投邁入倒數,各政黨積極備戰,民眾黨今(9日)上午在立院外舉行記者會,宣布「民主戰車」亮相,即日起啟動全台宣講,並重申「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及「2好2壞」立場,盼號召更多民眾挺身而出參與12月18日公投。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民眾黨反對重啟核四,台灣要向前看,不要選舉時就拿來當提款機、搞藍綠惡鬥。
    2021/11/09 12:54
  • 核四公投發表會前喊聲 反核方盼馬英九親自上陣

    由中選會主辦的公投意見發表會13日登場,針對重啟核四議題,反核方今天說,盼藉發表會傳遞正確資訊;此外,擁核方代表僅1人,歡迎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能代表出席。
    2021/11/09 12:11
  • 反萊豬公投在即 王美花:走回頭路會被質疑

    反萊豬、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項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媒體報導除了美國,屬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的加拿大和秘魯,過去都曾在世貿(WTO)組織中針對台灣禁令提出關切。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9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強調,台灣是CPTPP的後進者,是被檢視的對象,現在已經開放萊豬進口,但若未來又走不一樣的路,會被質疑。
    2021/11/09 11:09
  • 反核四假議題?王美花:重啟核四不是一個選項

    重啟核四等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9日)在立院受訪直言,外界必須理解當初核四廠沒有蓋完、一號機遲遲無法驗收,且後來又發現新的斷層等新事證,因此核四重啟困難重重,「它(重啟核四)不是一個選項」。
    2021/11/09 10:21
  • 羅明才拋法國取經建「核五」 蘇貞昌潑冷水:要蓋哪裡

    四大公投訂於12月18日登場,國民黨新店立委羅明才今(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民眾應該投下四個同意,台灣才有好運氣,未料,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問,「委員你支持重啟核四嗎?核廢料現在還在新北市」,羅明才則建議,核四確實太舊,建議政府到法國取經,重建一個「核五」,蘇揆則潑冷水說,「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但台灣有,你知道嗎?」讓羅明才頓時沈默5秒。
    2021/11/09 10:09
  • 被問要燃煤或瓦斯發電? 林姿妙:要瓦斯

    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針對重啟核四議題,表達反對,和國民黨主張相左,引發熱議,8日縣議員再度質詢林姿妙,她強調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另外又進一步被問到藻礁議題的立場,議員詢問,要選燃煤或瓦斯發電,林姿妙回應,要瓦斯,被議員追問那是否不同意三接遷離,但她話鋒一轉表示,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2021/11/08 23:46
  • 蔡英文:公投攸關台灣能源轉型 重啟核四不該是選項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前往台中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面對1218的四大公投,蔡英文致詞表示,公投結果,將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其中核四的議題,台灣位處地震帶上,核能廠的風險相對其他國家高,同時核四從1990年代就開始建造,到現在已經有設計過時、設備停產的問題,再加上核廢料難以處理,會為全民帶來安全和健康上的風險,非常令人擔心,所以「重啟核四」不應該是政策選項。
    2021/11/08 16:18
  • 公投在即藍綠互批 朱立倫控蘇貞昌:為保官位口不擇言

    對於年底四大公投案其中的「重啟核四」公投,國民黨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反對,與黨中央不同調,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新竹場公投宣講時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改口供」,稱「重啟核四不是我們提的、只是幫忙的」,根本是「主謀變把風」、「機關算盡太聰明,卻害了大家的性命」,呼籲鄉親不要被國民黨煽動。朱立倫今(8)日則反擊,蘇貞昌為了保官位,真的是口不擇言。
    2021/11/08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