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重中之重 結果共152筆

  • 和ChatGPT創辦人共進晚餐!郭董喊「用科技立足世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5日強力爭取國民黨徵召,希望由他擔任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今(9)日再度於臉書發文貼出日前訪美與OpenAI的CEO Sam Altman一起共進晚餐照片,郭台銘稱自己「身為科技人,我清楚知道人工智能是台灣未來二十年科技和經濟發展的重中之重。日前我宣布爭取提名參選總統,就是為了要追求和平繁榮、以科技立足世界的台灣。」
    2023/04/09 11:50
  • 陸確診激增 醫院藥品告急、網出現異地搶藥攻略

    大陸防疫鬆綁、確診激增後,如何避免醫療量能崩潰成為重中之重,而民眾瘋狂搶購藥品的亂象持續,近期更出現《異地網購藥品攻略》的文章,引發爭議。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放寬防疫政策後,確診數激增,上周末起北京各地醫院的發燒門診大排長龍,有病患等候超過6小時才看到診,還有70歲民眾發燒39度,聯絡救護車卻被告知前面有50人在排隊,只好自行就醫。為避免醫療崩潰,大陸專家呼籲沒有合併嚴重基礎疾病的無症狀確診者與輕症患者不要到醫院就診。數據顯示,12/11北京的發燒門診有2.2萬人次就診,較一周前增加16倍,急救電話也在24小時湧入3.1萬人次,是平常的6倍。藥局大排長龍,不僅一般藥局買不到藥,連醫院藥房的部分退燒藥及連花清瘟膠囊庫存也告急。」
    2022/12/16 16:35
  • 誰接黨魁?綠委點名這4人 大讚賴清德溫柔堅定可接棒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以大敗收場,總統蔡英文在26日開票當晚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民進黨預計在30日中常會中先推代理主席,處理立委補選提名及迎戰嘉義市長選舉,預期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出任,而接下來的黨主席改選則是重中之重,因改選結果將直接關係到2024大選。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7)日表示,包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或者前黨主席卓榮泰都是不錯人選,甚至副總統賴清德直接擔任黨主席,也是可能選項之一。
    2022/11/28 16:50
  • 綠北、桃雙重挫 蔡英文恐面臨「逼宮」壓力

    九合一大選也被視作是2024前哨戰,尤其是台北、桃園兩市,藍綠都視為重中之重,結果民進黨在桃園沒守下江山、台北也沒能贏回,這讓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勢必面臨逼宮壓力,也連帶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能繼續留任、內閣改組。
    2022/11/26 22:39
  • 正妹1秒變身佛地魔!她天生沒鼻骨 壓一下「鼻子不見」

    近年有不少網紅、明星為了維持高人氣,會選擇進廠維修,其中能否有個「高挺的鼻子」更是重中之重。不過,荷蘭卻有1名正妹因為天生就沒有鼻軟骨,因此她只要用手按壓,鼻子就會徹底凹陷,幾乎與臉貼平。她將這段「實測」影片上傳後,也成功吸引網友們的注意。
    2022/11/22 06:14
  • 選舉倒數!民進黨衝刺基桃竹保7 力拚突圍北苗澎

    選舉倒數10天,民調明天封關。民進黨固守執政7縣市,桃園市是重中之重,並在苗栗縣、南投縣、澎湖縣等選區力拚翻轉機會,黨內評估目前包括台北市等10個選區是五五波,鹿死誰手,最後一刻才會知道。
    2022/11/15 15:47
  • 英國貿政策副大臣:台灣是印太重要夥伴 半導體尤重

    目前在台灣訪問的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下午將主持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他受訪強調,台灣是英國在印太戰略極為重要的夥伴,樂見雙方在半導體、離岸風電、金融科技等領域擴大合作,「半導體尤其是重中之重」。
    2022/11/09 11:01
  • 挨轟「太上衛福部長」 陳時中回嗆:蔣萬安毫無邏輯

    選舉倒數28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被對手蔣萬安批評找衛福部官員商討高端問題,轟他「太上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回擊,蔣萬安的攻擊毫無邏輯可言,「萬安已經做了幾次不道德的事情,他自己要檢討」。近日總統蔡英文也不斷與陳時中合體,傳出北市選戰不但是綠營重中之重,也是主席保衛戰的重點,陳時中表示,總統對於台北市選舉非常關心,也認為非常重要,總統對他很信任也抱予厚望。
    2022/10/29 13:25
  • 中共20大揭幕 台灣問題成習近平首要重點

    中共20大16日登場,現階段國際關係緊張,除了俄烏戰爭,台海危機也是國際間備受關注的焦點,而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的10年裡,台灣在中共決策序列中,一再被往前移,讓外界認為,台灣問題已成為習近平心中急迫性需解決的困境。政大國關中心副主任王信賢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在習近平上任之後,尤其是在19大後,從北京角度來看台灣問題已經不是單純的兩岸關係,台灣問題鑲嵌進大陸的兩個大局裡,第一個大局、『國家發展戰略』,對此習近平講過非常多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兩岸之間的政治分歧不能一代傳一代、民族偉大復興台灣不能缺席等,第二個大局、2018年3月之後所開始的美中戰略競爭,台灣也鑲嵌進美中的戰略競爭裡,所以可說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的重中之重,正是因為鑲嵌在這兩個大局裡,所以台灣問題在大陸決策序列裡會往前擺。」
    2022/10/17 16:54
  • 雲林「 陷 」危機,誰知農民苦?: 雲林地層下陷的分配、節流及開源三角習題

    近年來伴隨著全球環境生態的持續惡化,臺灣地層下陷的議題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其中雲林縣地層下陷的問題更可說是重中之重,至於在原因的歸責上,有些媒體提出氣候嚴峻、全球暖化及工業農業用水分配不均等,但多數的媒體報導往往單一導向農民「超抽地下水」,然而事實是否真是如此?雲林縣長期受地層下陷所苦,下陷狀況為全臺最顯著區域,同時地層下陷區亦有逐年往內陸鄉鎮移動的趨勢,如虎尾、土庫、元長及北港等鄉鎮,縣府也為此提出多項防治方案,但長期下來似乎成效有限。 本團隊數位成員是雲林子弟,家中也有人務農,從小常聽長輩談論地層下陷這一老問題,語氣中盡是無奈與辛酸……
    2022/10/02 16:06
  • 布林肯會王毅暢談90分鐘 美:台海穩定重中之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人首度會面暢談90分鐘。布林肯明確表達,美方會致力維繫台海穩定。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即將展開亞洲訪問,除了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還會分別與日韓領袖雙邊會談,同樣聚焦台海安全。
    2022/09/24 15:08
  • 嘉南地區有3、4條高潛勢斷層 氣象局:監測重中之重

    外界指嘉南是特別需要擔心地震的地區,氣象局地震中心今天說,嘉南一帶有非常多的斷層,密布的斷層在人口密集區裡約10個,其中的確有3、4個會特別注意,是監測的重中之重。
    2022/09/20 14:28
  • 新北估颱風梅花「今晚明晨衝擊最劇」 烏來防災重中之重

    颱風「梅花」持續向北緩慢移動,新北市風險公司預測,今晚至明晨是影響新北最大時機,不排除烏來累積雨量至少再增250毫米。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點名烏來是防災的重中之重。
    2022/09/12 14:54
  • 向北延長戰略縱深100公里! 東引部署天弓、雄三射程範圍可直攻上海

    東引的戰略位置,在全台外離島中,屬於重中之重,不同於金門馬祖已大幅裁軍,東引甚至部署了戰略級別的軍武,也就是雄三與天弓飛彈,島上甚至還有長程預警雷達,將台海戰略縱深,向北延伸約100公里,因此軍事戰備的嚴謹程度,在全國戰區之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嚴格。
    2022/08/09 22:50
  • 港媒:習近平顧及連任 裴洛西訪台不至引發衝突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確定訪台,香港媒體報導,專家分析,她的到訪可能惡化原本就陷入困境的美中關係,但不至於引發軍事衝突,畢竟維穩確保習近平3連任才是中共當前的重中之重。
    2022/08/02 17:39
  • 分析/丟北市小英恐跛腳!總統級戰隊壓陣 助攻台北大叔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明星級競選團隊」陸續組建,黨內人士透露,年底選戰「台北」、「桃園」是重中之重,若台北、桃園輸掉,總統蔡英文恐面臨提前跛腳,所以全黨資源勢必直接注入這兩都,全國總統級戰隊重兵壓陣首都 助攻「台北大叔」。
    2022/07/16 13:53
  • 力挺林佳龍戰新北 鄭文燦:北桃共同生活圈

    民進黨預計將在下周中執會通過,正式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選對會成員、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被問及居中溝通林佳龍出馬的過程時表示,新北是最大直轄市,這一戰重中之重,希望林佳龍能夠代表中生代承擔責任,新北、桃園是共同生活圈,「我會繼續支持林佳龍在新北市的選舉」。
    2022/07/09 12:32
  • 特稿/綠營雙北喬不出「最強母雞」 小雞躁動基層也焦慮

    距離年底選戰倒數142天,民進黨至今只剩6縣市首長未提人選,但其中2個卻是此次選戰的重中之重的台北市與新北市,今(7)日又有雙北小雞跳出來,希望母雞人選趕快定案,因為不只現任議員焦急,知名度普遍更低的新人們更是慌亂,民進黨雙北卡關,「雞關算盡」卻喬不出最強母雞,除讓小雞只能無奈聲聲喚,也讓基層擔憂剩下140天選戰,到底要怎麼創造勝利「奇雞」。
    2022/07/07 16:47
  • 烏俄開戰後首場國際安全會 「香格里拉對話」聚焦台海

    週日落幕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是烏俄戰爭爆發後的第一場國際性實體安全會議,37國的防長齊聚新加坡,對烏俄戰局帶來的全球安全危機展開討論,尤其著重在亞太地區從北韓到東海、南海,甚至南太平洋的多個潛在衝突點,而台海議題更是重中之重;不但中美兩國防長,在台海議題上針鋒相對,強硬表態,日本防衛大臣岸信介,也在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展開雙邊會談實,重申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但日美在對台海議題表達高度關注與堅定支持的同時,也不忘與中方建立更直接的溝通熱線機制,做為緩衝與保險,避免因誤會或溝通不暢,讓激烈競爭演變成衝突。
    2022/06/13 19:53
  • 陳時中、林佳龍誰威脅大?蔣萬安:我會提出最好的市政藍圖

    2022年底縣市長選戰逼近,重中之重的首都台北市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已正式提名立委蔣萬安出戰,民進黨人選仍未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呼聲都不小。蔣萬安今(3)日受訪被問到陳時中、林佳龍誰出戰對他威脅較大?蔣萬安直呼,「民進黨內部的事情,我就不多做評論」,自己一直在傾聽地方民眾心聲意見,一定提出最好的市政藍圖。
    2022/06/03 17:06
  • 兒童疫苗為「重中之重」 新北估6/10前入校接種完畢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兒童施打疫苗為重中之重,因中央提供COVID-19兒童疫苗配送日期明確,新北校園接種疫苗時間將可大幅提前,預估在6月10日前,在校園全部接種完畢。
    2022/05/28 18:36
  • 世經論壇睽違兩年重返達沃斯 防疫、維安高規格

    時隔兩年重返實體,被譽為最有影響力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在瑞士達沃斯揭開序幕,討論議題除了疫後復甦、氣候變遷等,俄烏戰爭無疑是重中之重的議題,烏克蘭總統在開幕日,以視訊的方式發表演說拚外交。而疫情未消退之下,今年的年會採取嚴格PCR檢測,周邊高度維安;還有一位英國的百萬富翁遠道而來,向全球領袖喊話課徵富人稅。往年總是在1月登場的年會,這次延到了春季舉辦,迎接貴賓不再是冰天雪地,而達沃斯小鎮店家們,開心迎回各地來的貴客!
    2022/05/23 20:00
  • 陳其邁被讚防疫模範生 侯友宜:新北帶頭、其他縣市才跟進

    國內疫情嚴峻,但近日傳出總統蔡英文召開防疫諮詢會議,會中稱讚高雄市是防疫模範生,相較之下,雙北「太早放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受訪表示,新北市疫情是全國重中之重,碰到的問題率先全力迎戰,就像居家照護一樣,新北市帶頭承擔扛起責任,就像居家照護也是新北先行,其他縣市才跟進。
    2022/05/17 11:49
  • 中重症130例、39人沒打疫苗 2中症不到10歲

    中重症個案新增130例,其中有39人是完全沒打過疫苗的,另外中症當中有兩名是不到10歲的兒童,不過高齡長者還是重中之重,超過八成五是60歲以上的民眾,但到底投藥早晚跟病況惡化有無關聯,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實驗對照,難以判斷。
    2022/05/14 19:00
  • 美國會議員籲拜登亞洲行訪台 王定宇:台灣議題不會缺席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20日至24日出訪南韓和日本,這是拜登擔任總統以來首次亞洲行,9名共和黨籍眾議員聯名致函呼籲拜登考慮加訪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4日)表示,衷心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提案,也尊重美方行程安排,最重要是實質上,台灣不會在拜登的亞洲行關切議題上缺席,「這才是重中之重」。他也強調,「縱使拜登無法造訪台灣,也不會減損台美之間的關係。」
    2022/05/14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