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醫療資源 結果共628筆

  • 「篩檢不是為了心安」陳時中轟浪費醫療資源:沒症狀別去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全國提升至三級警戒,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明(20)日起,每天早上都會邀集地方副市長以上召開全國防疫會議,主要有三大功能,分別為「整合防疫資源」、「檢視執行進度」、「駁斥假訊息」。會議後也會增加一場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2021/05/19 14:36
  • 「新冠肺炎只是感冒!」男星:大家太神經質了

    近日台灣本土個案連日破百例,附近的日本疫情也同樣嚴峻,已經連續好幾天超過千例確診,淪為重災區的關西一帶,醫療資源更瀕臨崩潰,豈料,目前人在國外的日本47歲男星GACKT語出驚人表示,「新冠肺炎只是感冒」,認為大家太神經質,這番話一出後,引發外界撻伐。
    2021/05/18 23:44
  • 疫情升溫本土確診暴增 蘇貞昌籲醫療資源留給重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因大部分感染者症狀輕微,請先留在家中或自我隔離等待公衛人員通知,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
    2021/05/18 11:51
  • 呼籲輕症者待在家休養 蘇貞昌: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確診數不斷增加,也造成民眾恐慌,湧進醫院要求檢測,造成醫療量能很大的負擔。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呼籲國人,確診者、接觸過確診者,都別緊張,根據指揮中心的指引,大部分感染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即可自行康復,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
    2021/05/18 08:32
  • 雙北感染熱區皆「廣篩」 醫師籲:兩條件符合再前往

    本土病例連日高峰,繼台北在萬華周遭設置五處快篩站後,新北市也在一橋之隔的板橋設置社區篩檢點,雙北感染熱區接連走向「廣篩」,但醫師也呼籲,最好符合「高風險」與「有症狀」兩大條件再前往,否則篩檢與醫療量能有限,反造成醫療資源更大壓力。
    2021/05/17 23:05
  • 醫療量能吃緊等嘸病房 葉元之爆:有確診者在家已吐血絲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連續2日本土確診破百例,讓身處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受極大的壓力。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發文,透露朋友公司的員工父母昨(16)日上午接到確診通知,卻從中午等救護車等到晚上,父親已經吐血絲了,都尚未就醫,可見醫療資源緊繃,確診者連病房都等不到,呼籲「請大家沒事非必要千萬不要叫救護車、也不要去大醫院」。
    2021/05/17 10:19
  • 圖文故事/印度疫情依舊嚴峻 專家憂心鄉村恐成重災區

    儘管印度連續四天確診人數少於40萬,不過,單日死亡人數卻連續兩天超過4000例,專家擔心,由於醫療資源分配不均,鄉村地區的情況更糟糕,不只醫療機構嚴重不足,部分地區甚至沒有醫生,使得鄉村有可能成為疫情的重災區。
    2021/05/13 20:37
  • 印度一秒四人確診 23名患者憂醫院設備差竟逃院

    印度疫情傳播速度越來越快,現在平均每秒就會有4個人確診!因為醫療資源嚴重匱乏,傳出有23名病患集體逃亡;更有不少印度富豪,選擇逃出印度,首選是度假勝地馬爾地夫,結果現在馬爾地夫的住院患者,迅速增加三倍。
    2021/05/10 12:51
  • 有片/印度醫院哭號聲不斷! 救人醫院快變太平間

    印度各大醫院,被疫情搞得一團亂。CNN記者前進新德里醫院,發現即使在首都,醫療資源還是不夠用,因為病人實在太多,病床不夠用,很多病患只能躺在地板上。確診者塞在一間小小的病房,不時傳來病患的哀號聲。有人說,整間醫院都快變太平間了。
    2021/05/04 22:14
  • 泰國台商疑確診返台 5/2搭長榮BR212班機

    我國駐泰代表處今天(5/3)發文,表示有一名泰國台商確診,卻沒有入院治療,隔天立刻搭乘長榮航空BR212班機回台,一入境機場就發燒,目前正在台灣住院治療中,有泰國台商透露,這名台商先前就擔憂泰國醫療資源不好,曾說過無論如何都要回台灣就診,但到底是不是隱匿疫情回台,指揮中心說明還要調查,目前已經匡列前後兩排乘客。
    2021/05/03 23:26
  • 確診新冠讓病床給年輕人 印85歲翁:他們的命更重要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未見趨緩,反而狀況更加嚴重,印度就因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導致全國醫療資源大崩潰,病床一位難求。最近有一名85歲確診老翁,幸運獲得病床後卻自願出院,讓出病床給其他年輕人,並稱說,「挽救年輕人的性命比較重要」。老翁在家持續治療,不幸在3天後病逝,其他人得知後都十分不捨。
    2021/04/30 18:47
  • 村民拒絕火化憂傳染 印度7旬翁扛亡妻遺體蹲路邊哭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各地仍未見趨緩,其中印度的情況持續惡化,現在成為全球確診案例數飆升最快的國家。當地醫療資源陷入緊繃,火葬場更是不敷使用,北方邦一名70歲老翁,他的老伴染疫身亡,村民認為若是火化會將病毒傳染整個村落,致使他只能無助地騎腳踏車,載著亡妻的遺體前往附近的河邊處理,讓人看了十分鼻酸。
    2021/04/29 18:28
  • 快訊/美國務院聲明 籲世衛邀台參加衛生大會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TVBS記者指出,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並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內容提到台灣曾好幾年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讚揚台灣對疫情反應,保護了人民健康安全,也提到台灣捐口罩和醫療資源。聲明最後呼籲世衛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這次衛生大會以及世衛的工作,履行「全民健康」的口號。
    2021/04/28 08:52
  • 印度醫療資源崩潰 買不起黑市藥品氧氣只能等死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新增確診屢創新高。許多城市已無病床收治患者,民眾被迫想辦法在家中治療。但黑市藥品、氧氣瓶和製氧機價格飆漲,假藥充斥,許多人因治療不及死去。
    2021/04/27 05:59
  •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惡化 美英法德出手救援

    印度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惡化,單日病故人數屢創新高,醫療資源也極度匱乏。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紛紛伸出援手,提供製氧機等醫療物資。
    2021/04/26 10:56
  • 台灣再現本土個案 日本發布第3次緊急事態宣言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第3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首相菅義偉道歉;印度醫療資源匱乏幾近崩潰,染疫病患死亡數攀升;韓國海軍艦艇32人群聚感染。
    2021/04/24 08:59
  • 印度染疫病患死亡數攀升 醫療資源匱乏幾近崩潰

    由於印度中央政府輕忽疫情,未能介入處理,印度第2波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惡化,造成醫療資源與系統幾近崩潰,一天內就有2257人死於武漢肺炎。
    2021/04/23 13:51
  • 11歲童僅12公斤!全國唯一不知名罕病 孫翊倫獲熱愛生命獎章

    高雄一名罹患全國唯一不知名罕病的兒童孫翊倫,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年僅11歲的他,體重12公斤,每天認真努力的過每一天,要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但現在只有義大院長杜元坤願意治療他,家人發出求助,希望更多醫療人員可以幫忙。
    2021/03/30 13:06
  • 掛「醫院門診」藉機「健檢」 健保署警告別發生這件事

    臺灣就醫方便,就連健檢其實很多民眾都有固定一年一次習慣,但也有少部分的人,只是因為疲憊或是看到周圍親友生病,就跑來醫院掛門診,甚至希望醫師安排全套檢查,把醫院當成健診中心,造成醫療資源浪費。
    2021/03/05 23:04
  • 連生7胎養不起!非妻偷吃避孕藥 尪怒痛毆打死她

    非洲烏干達一對夫妻婚後育有7名子女,導致家裡開銷十分龐大,妻子考量負擔太沉重,私下偷偷服用避孕藥,就是避免「又有了」。沒想到丈夫得知後卻氣憤難耐,動手毆打對方,把人打到重傷昏迷,妻子送醫途中宣告不治,目前當地警方正在調查中。
    2021/03/04 21:19
  • 日本疫情仍嚴峻 日媒:緊急事態宣言將延至3/7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樂觀,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四個都會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到2月7日為止,但因醫療資源緊迫情況仍未緩解,日媒報導,政府今天將決定延長宣言1個月。
    2021/02/02 09:30
  • 日本醫療資源緊 政府2日決定是否延長緊急事態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樂觀,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四個都會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到2月7日為止,醫療資源緊迫情況仍未緩解,日本媒體報導,政府預定明天決定是否延長宣言。
    2021/02/01 15:46
  • 東京奧運恐難產 醫療無人力.選手狀態欠佳

    日本疫情再傳壞消息。日本政府證實,東京一名未滿10歲的女童感染了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官方目前不排除東京也進入了變種病毒社區傳染階段。而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將在半年後迎接開幕式,但奧運醫療籌備人員透露,疫情瓜分醫療資源,大會醫療站組成恐怕不易。另外,45%的日本國家隊選手認為體能不符合奧運狀態;有7成選手近期缺乏國際賽事經驗,無法磨練技巧、累積經驗,或欠缺良好的訓練環境,皆不利參與奧運盛會。
    2021/01/25 20:00
  • 快訊/防疫部署!竹市市場、公園 將全市大消毒

    新冠疫情增溫加上接下來春節的人潮,新竹市府今天邀集了五大醫院人員,研商醫療資源整備及防疫部署,另外從下周一開始,全新竹市14處公有市場、125處公園、還有車站、百貨等地,將進行全市大消毒。
    2021/01/22 15:50
  • 桃園醫院清空消毒 鄭文燦:門急診轉移並啟動聯防

    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桃園醫院暫時清空消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桃園醫院門、急診等轉到其他責任醫院,並將召開醫院聯防會議盤點醫療資源,對防疫戰爭有信心。
    2021/01/22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