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台商疑確診返台 5/2搭長榮BR212班機

記者 張蕙纖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23:26

我國駐泰代表處今天(5/3)發文,表示有一名泰國台商確診,卻沒有入院治療,隔天立刻搭乘長榮航空BR212班機回台,一入境機場就發燒,目前正在台灣住院治療中,有泰國台商透露,這名台商先前就擔憂泰國醫療資源不好,曾說過無論如何都要回台灣就診,但到底是不是隱匿疫情回台,指揮中心說明還要調查,目前已經匡列前後兩排乘客。

圖/非當事班機畫面

 
駐泰代表處緊急,在臉書發出公告說明,泰國北柳府衛生局,在5/1日時要通報,一名沈姓台商確診,但遲遲聯絡不到人,查證後才發現這名沈姓台商,已經搭乘長榮航空BR212班機,入境台灣,沈姓台商在機場時,就出現發燒症狀,下機後送往醫院治療。

泰國台商:「另外一位台商,有跟他電話聯絡上,他是在群組上面講說,他有跟他聊到,他講說不管有沒有確診,他都要回台灣治療,可是實際上這是,確診之前的事情。」

圖/TVBS

消息傳出後,引發泰國台商擔憂,他說這名沈姓台商,擔憂泰國醫療資源,曾說過不管有無確診,都要回台灣治療,也有另一名台商說,5/1和5/2日時沈姓台商,原本有和他約好要打球,也讓外界質疑,難道這名沈姓台商是,偷搭機溜回台灣。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他在泰國有沒有,違反相關規定,屬不屬於確診者登機,後續會調查做釐清。」

圖/TVBS

有沒有違反規定,指揮中心說明,一切都還要調查,也緊急匡列同一班機,前後2排乘客,而長榮航空也回覆,訊息以指揮中心為主,只是泰國在4月初時,就爆發第三波疫情,5/2為止累積6萬多例確診,也讓台商們心驚驚。

泰國台商:「盡量不見面吧,尤其是這一波(疫情),泰國現在有3波(疫情)了,這一波最嚴重(疫情)。」

泰國台商確診,再度引發台商們緊張,駐泰代表處也呼籲,有接觸的親友盡快接受採檢,確保自身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採檢#肺炎#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90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