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秒音檔曝!「北、基醫院驗多病例」 多處消毒比確診公布早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施協源 張立陵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3:43

是否還有更多地方有未爆彈,因為很多人聽過一段音檔,說台北和基隆醫院已經檢驗出多個案例,且是部長陳時中未公布的,儘管指揮中心強調一切以記者會為主,但在高雄和新北土城,都傳出有健身房和大廈自行消毒,就連板橋有國中生出現發燒症狀,校方請兩班級54名學生,暫時不要到校。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vs.國中生家長:「幫我簽(這什麼單子啊),那個請假單,(哦這是簽請假單),對對對。」

緊急簽完請假單,有的家長騎車載走自家小孩,還有不少國中生,不到中午背好書包,大門口等爸媽接回家。

國中生:「(學校說)家裡有人可以載的話,就可以請假。」

 
學生家長:「不知道要停(課)多久,而且他們現在又要學測(會考)。」

學校不算停課,但臨時傳達能回家就回家,因為板橋這間國中,有男學生出現發燒症狀已經採檢,校方通知兩班級54名同學和老師,暫時不到校。

板橋某國中學務主任:「疫情的相關訊息,學校都是會等待疫情指揮中心,或者是市府團隊,教育局、衛生局的公布。」

學校防護自己先做,網路卻流傳可能還有更多,指揮中心「沒說的」未爆彈。

網流傳音檔:「我妹他是護士,他們說他們的醫生群組,裡面有學長學弟,在一些大醫院裡面有篩檢到,『台北市、基隆市』都已經有篩檢到,幾個『確診的案例』了。」

圖/TVBS

基隆個案可能就是,12日確診50歲婦人,儘管指揮中心強調,訊息以記者會公布為主,但地方消毒作業跑得更快,土城某大廈13日晚上也消毒,因為社區貼出這公告,說39年次男住戶,參加過新莊獅子會餐敘,5/12確診,已經送醫救治,同時提醒進出的人都要戴口罩。

土城某大廈住戶:「那個人帶走了啦,好像那個,前兩天啦,社區裡面都消毒了。」
 

圖/TVBS

桃園一間國小,女學生父親也是獅子會成員,採檢陽性確診,該班級緊急停課,另外高雄小港區,除了大學生回報學校要被隔離,還有健身房無預警關店消毒,不少區域清消作業陸續傳出,指揮中心對公布資訊不敢大意,要求疫調完整才公布,避免恐慌四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社區感染

#消毒#發燒#確診#新冠肺炎#停課#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23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