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印度醫院哭號聲不斷! 救人醫院快變太平間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06:59

印度各大醫院,被疫情搞得一團亂,CNN記者前進新德里醫院,發現即使在首都,醫療資源還是不夠用,因為病人實在太多,病床不夠用,很多病患只能躺在地板上。確診者塞在一間小小的病房,不時傳來病患的哀號聲。有人說,整間醫院都快變太平間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子坐在醫院門口,不斷哭喊,但再多眼淚,仍難喚醒與病毒博鬥的親人。

胸腔劇烈起伏,躺在病床上使用呼吸器的是老先生的兒子,跟他一樣的確診者,光在這醫院就超過一百人。

CNN記者沃爾德:「這間醫院完全被擠爆,醫生說他們有55張床,現在他們治療的病人超過百人,你可以看到民眾真的是躺在地上,絕望的祈求能獲得一些醫療照護。」

 
隔壁房狀況也很慘,地板、床鋪、床與床中間能夠塞人的地方都塞了。

家人就是醫護人員,因為醫院根本沒有多的人力,來幫你換藥或協助其他事情,採訪到一半,病房傳來一陣騷動。

患者兒子:「誰去叫醫生過來。」

兒子看到55歲的媽媽不省人事,焦急的不斷拍打,醫生進來查看後,家屬開始向記者抱怨。

患者兒子:「我們在這裡六天了只有今天,我媽媽才拿到呼吸器可用,氧氣沒了我們得帶氧氣瓶來。」

類似的故事,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缺氧成為患者與家屬的日常噩夢,CNN記者在醫院採訪時,被家屬當作浮木般,懇求幫忙。

患者家屬vs.記者:「拜託幫幫我,要不然她會死,我不是醫生我很抱歉,我無法幫你。」

 
碰到醫院的行政人員,CNN記者直接幫家屬提問,但答案讓人氣餒。

記者vs.醫院行政人員:「這位先生說他的太太在醫院外快死了,需要氧氣,沒有氧氣都透過中央管線供應。」

病毒前人人平等,醫生也一樣,蓋上白布的遺體是辛塔尼醫生,他治療新冠患者,卻也死在病毒手上,同事們不捨的同時也擔心,誰會是下一個犧牲者。

辛塔尼醫生服務的醫院,同樣位在新德里,設施看起來相當先進但一樣缺氧不解決的話,整座醫院很快就會變太平間。

記者vs.醫院主任:「當你今天早上聽到只剩幾小時氧氣可用,然後又有八名病患死亡這對你來說,身為一位醫生來說你有什麼感覺?我無法跟你形容我的感覺,我們裡面有人死亡,我們是救人者不是殺人兇手,我們無法跟你解釋我心裡的感受,我無法向你表達我的感受,我內心感受如何,這摧毀了你嗎,是的。」

 
醫院主任語帶哽咽,因為45年的白袍生涯,從未見過如此悲慘的狀況,

回到擠滿患者的病房,之前緊急呼叫醫生的病患家屬,看到母親心跳又停止,再度狂拍打、呼救,但這次喚不回媽媽,兒子趴在床邊,幾近昏厥。

醫院的另一頭是接種中心,民眾井然有序的排隊等候,CNN記者在這看到當地的執政黨議員,也在這打疫苗,抓緊機會提問。

CNN記者vs.人民黨議員湯瑪爾:「我們剛剛在醫院另一頭,景象相當嚇人為什麼,很嚇人為什麼,因為那裏的情況相當糟,你認為為什麼印度會受創那麼嚴重。」

議員正要回答,院方馬上跳出來,開始下指導棋。

CNN記者沃爾德:「先生你不用教他他該怎麼說,他在跟他說該怎麼回應。」

這位執政黨議員稱大家都有盡力,情況有改善,但顯然這並非事實。

CNN記者vs.人民黨議員湯瑪爾:「你認為政府處理這次危機上是否失敗,不不不不。」

議員不為民喉舌,再加上院方的官僚,這聽在印度人民心中,只會對政府的嘴臉,更加反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疫苗#病毒#確診#醫護#醫院#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99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