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量能吃緊等嘸病房 葉元之爆:有確診者在家已吐血絲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0:19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連續2日本土確診破百例,讓身處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受極大的壓力。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發文,透露朋友公司的員工父母昨(16)日上午接到確診通知,卻從中午等救護車等到晚上,父親已經吐血絲了,都尚未就醫,可見醫療資源緊繃,確診者連病房都等不到,呼籲「請大家沒事非必要千萬不要叫救護車、也不要去大醫院」。

萬華展開消毒。(圖/TVBS)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16日在臉書發文透露,該名員工的母親於5月6日和萬華確診者接觸,7日又跟12人聚餐,因這幾天一起聚餐的朋友陸續傳出確診,加上看到相關新聞報導,其父母於13日主動前往萬華快篩站快篩,但因快篩額滿被拒,只好到新北聯合醫院進行PCR篩檢,「篩檢能量不足,亞東醫院一度遭誤傳關閉,原因就是太多人到亞東急診篩檢,院方勸退無症狀者」。

葉元之透露,朋友公司有員工的父母確診。(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葉元之表示,雖然該名員工的父母已確診,但一家4口都還住在一起,並未1人1戶,員工染疫風險很高卻未被匡列,即使員工在13至15日期間透過公司打1992,檢舉7日有跟確診確診者接觸,仍未獲回應。

葉元之說,員工父母在確診前都搭捷運行動,這些未被匡列者,會造成社區很大的傳播風險,是防疫一大破口,「從以上個案可知,目前醫療資源吃緊,不僅是防疫救護車、病房、篩檢能量都達極限,請大家非必要別去醫院」。至於有網友疑問「請問葉議員,您朋友公司的員工父母等不到病房在家吐血的是確診案例幾號患者?」葉元之則回覆「指揮中心還沒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確診#疫情#病房#救護車#葉元之#醫護#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044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