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專責病床剩67床 侯友宜:將徵用18家醫院病房


發佈時間:2021/05/1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3:0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疫情中心昨(15)日緊急宣布雙北市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因本土確診個案快速攀升,導致醫療系統形較大的壓力。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緊急召集全市18家急救責任醫院院長,召開醫院防疫應變會議,共同討論提升醫療收治及篩檢量能,為了防堵疫情再度向外擴散。

新北市召開醫院防疫應變會議。(圖/新北市政府)

 
會議中針對是否擴大開設專責病房、設置戶外採檢站,以及擴大篩檢進行討論。而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則表示:「目前新北市核准開設專責病床數共264床,尚可收治專責床數僅剩餘67床,侯友宜要求各醫院協助,在專責病房不夠用的時候,配合衛生局分階段徵用各院病房。另外,因這一週篩檢量攀升1至0倍,導致每日採檢量破千。市長才會請各醫院協助、提升醫療收治量能。而也依照去年兵棋推演規劃,在專責病房不夠時,能配合衛生局分階段徵用各院病房。同時提升篩檢量能,必要時協助設立社區篩檢站,降低社區群聚感染的風險。」。

共18家醫院院長前來開會。(圖/新北市政府)

另外,新北市衛生局將檢視醫療人力需求,進行統籌調度,除優先透過公會招募,必要時請求中央支援外,也希望各醫院能配合相關徵調。在防疫前提下,減少非緊急手術、處置及檢查,並落實人員分艙分流及感控措施,加強門禁管制及環境清消。對於住院病人,全面檢視,有懷疑或診斷症狀不明者即採檢。廣泛運用遠距醫療於門診慢性穏定病人。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

 
最後,侯友宜市長特別感謝18家急救責任醫院過去一年多來配合市府各項的防疫工作,目前正值防疫關鍵,新北市會與中央及各醫院攜手合作不分你我共同攜手對抗疫情擴散。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北市#侯友宜#三級警戒#醫療#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52

0.2245